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幼托整合」成本增 私立幼園倉促倒閉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7/31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8月1日開始,公立幼稚園、托兒所合併成「幼兒園」,年底前民營業者也得完成,不過有私立幼稚園被家長投訴,上星期才告知今天7月底是最後1天上課,準備關門大吉,讓家長措手不及,得想辦法替孩子轉學;根據了解,因為幼托整合規定較為嚴格,私立幼稚園為了符合規定,師資、人事成本大增,再加上少子化招生不易,光是台北大安區,8月之後至少有10多家幼稚園打算關門,業者說生意難做,寧可收攤。

冒雨送小朋友上幼稚園,不過卻是最後1天上課,有家長前幾天才被告知,8月要關門大吉了。家長:「最近才知道(要關門)。」記者:「會不會覺得有點氣?」家長:「會啊,會,(上)星期四才通知。」

有些家長措手不及,趕忙幫小孩轉校,校方表示,自己不是無預警倒閉,已經提早告知、退費給家長,也轉介到鄰近學校就讀,其實像這樣的私立幼稚園,最近很多都關門了。

從8月1日開始,公立幼稚園、托兒所將改制成幼兒園,而年底以前私立也得完成整合,但對很多業者來說招不到那麼多學生,卻成本大增,因為幼托整合上路後,規定大班至少要有1名幼教老師,不能是教保員,但正式教師的薪資大約35000-40000,比教保員的30000要高得多。

其他托兒所業者:「招牌,連我們的書包、連我們孩子的衣服還有服裝,全部都要換他的『幼兒園』。」

私立托兒所業者大呼吃不消,而原本托兒所的主管機關是社會局,整合後跟幼稚園一樣是歸教育局管,但補助經費卻無法先給。其他托兒所業者:「幼稚園他們現在的招牌,整個全面換,換成幼兒園了,我們的托兒所呢,像小三一樣,沒人要,就三不管地帶,現在教育局也不理我們,也不管我們,我們現在什麼東西都沒有,連補助金都沒有。」

業者自己統計,光大安區70多家公私立幼稚園托兒所,8月1日後,就有10幾家可能要收起來不做了,而因為名額有限,公立幼兒園會優先招收滿5足歲的學齡前兒童,有餘額才收年齡更小的小朋友。

新政策上路,業者怨聲載道,家長也得忙著替孩子轉學,政府的溝通還得再加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幼稚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6

0.0386

0.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