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萬保全顧童!小孩專櫃 充當臨時保母

記者 曾翌萍 /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13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2/12/13 19:26

室內兒童樂園業者最怕小孩走丟,不只花費百萬加裝監視器,和增派3倍人力確保安全,做出口碑後,1個月業績可以近千萬,抓準的就是想要喘口氣的家長,小朋友不放托兒所,反而寄放在「百貨公司」裡,就曾經有家長只顧著逛街、洗頭,把孩子放在學習專區好幾個小時,櫃姐頓時變成了保母,不過也因此在週年慶期間,幫專櫃賺進百萬業績。

黏土老師vs.小朋友:「輕輕的,這樣子滾一滾。」

記者:「你今天做的是什麼東西?」小朋友:「企鵝。」

圓滾滾企鵝,小朋友跟著老師做,不到半小時,就用黏土捏出來,這裡是百貨公司。小朋友:「媽媽都去逛街。」

黏土老師vs.家長:「媽媽,小朋友黏土做好了,你可以來接他了。」

記者:「幫忙照顧小孩最久時,妳照顧多久?」黏土老師:「半小時應該有。」

是老師也是櫃姐,家長買「黏土點數」就有「臨時保母」,捏企鵝要花家長1點,400元,捏面紙盒要35點,等於要14000元,家長也掏錢。黏土老師:「有些爸爸媽媽會讓小朋友在這邊慢慢捏,然後去做個頭髮,或回家睡個午覺。」

小朋友:「這個(積木)比較難。」

還不到3歲的小小孩,也在百貨公司裡上「積木課」,就像臨時托嬰的翻版,也是用錢換來的。記者:「為了小孩學積木,妳買了多少點數啊?」媽媽:「昨天又花了2萬。」

看準媽媽願意花錢換自由,百貨公司兒童樓層開設了好幾個小朋友的上課專區,光是週年慶期間,捏黏土能捏出200萬業績,是平常的4倍,而這家兒童室內樂園,600坪空間就裝了32支監視器,工作人員平常30人,假日得要50人。

業者:「未來會引入一個RFID(無線辨識系統)的科技,就是把家長和小朋友做一個身份的配對。」

業者說還要再花500萬在安全系統上,法令規定,6歲以下孩童不能獨處,即使做好保全,業者最怕的還是小孩不見和出事,想賺「小孩錢」,寧願在人員設備上花大錢,也得要保住商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兒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364

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