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發錢治療新北氣象署合法化女大生板橋性侵海龍蛙兵SWAG
  • 搜尋:

    打詐 結果共169筆

  • 國泰世華2023年桃園攔詐1.47億元 獲地方政府兩獎表揚 攜手桃市府辦阻詐示範觀摩會 持續強化全民識詐量能

    詐騙手法日新月異,國泰世華銀行致力阻詐不遺餘力,本月攜手桃園市政府警察局辦理「警銀阻詐 桃園善好」演練觀摩會,邀集270間在地分行、郵局等機構共同宣誓打詐決心,並由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親自表揚17位阻詐有功行員,國泰世華獲頒桃園市「團體攔阻總次數最高」銀行及「個人攔阻總次數最多」第一名殊榮,亮眼實績有目共睹。
    2024/01/02 14:17
  • 打詐中心主任「半年請假142天」遭調職 調查局公布異動名單

    法務部調查局打詐督導中心主任謝在富今年6月上任,但他自9月19日起請了142天長假,使得打詐中心呈現「群龍無首」的狀態。調查局今(29日)公布人事異動,共有7人調動,包含謝在富調任至諮詢業務處,並由洗錢防制處簡任祕書溫俊雄接任打詐中心主任職位,2人將在明年1月2日上任,其餘5人於1月16日上任。
    2023/12/30 08:17
  • 「殺豬盤」詐騙獲利翻三倍! 北京出手「打詐」施壓緬甸

    網路詐騙集團,現在把觸角伸到美國。美國FBI調查發現,過去兩年被稱為「殺豬盤」的詐騙獲利,從9億攀升到29億美金,足足三倍之多。進一步追蹤詐騙金錢流向,都指向緬甸。中國大陸決定出手「打詐」,第一步就是施壓緬甸軍政府,大力掃盪這些詐騙大本營。
    2023/12/29 22:46
  • 再交鋒!柯批賴核能誤導 侯無法有效打詐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再持續跟藍綠對手交鋒核能跟打詐政策,柯文哲抨擊賴清德說核二核三用滿三十年就要停止是誤導社會大眾,並以降低吸毒率指出侯友宜的打詐政策,根本沒辦法達到有效成果。
    2023/12/27 14:11
  • 總統政見會/侯友宜批台灣成「詐騙之島」 27億打詐變打水漂

    2024總統大選第二次總統候選人政見會26日下午登場,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開頭就批評,民進黨執政下,台灣變成詐騙之島,9成以上民眾都接過詐騙電話,根據2022年統計,光被詐騙的犯罪所得就高達700億元,加上沒有報案的黑數,絕對超過1000億元,案件超過3萬件、遭逮捕共46000人,這是「台灣之恥」。
    2023/12/26 14:34
  • 耶誕快樂!藝人白嘉莉到警政署報佳音 黃明昭:持續積極打詐

    2023聖誕節快樂!充滿幸福感氛圍的節日,「TVBS信望愛基金會」、基督教標竿教會與藝人白嘉莉前往警政署報佳音,為平日辛苦執勤的警察叔叔、阿姨們加油打氣。同時警政署長黃明昭致詞時特別提醒,適逢選舉競選活動期間,各警察機關為了守護民眾財產安全,應持續積極打擊詐騙犯罪及進行全方位反詐宣導。
    2023/12/25 18:29
  • 太冷了! 侯友宜、廖偉翔車隊掃街疑凍到臉凝結

    今天(12/24)侯友宜在台中替自家立委候選人廖偉翔站台,車隊掃街時天氣太冷,2人疑似臉被凍到一度有些僵掉,還好依舊有不少熱情支持者,沿路不斷揮手,另外,侯友宜在受訪時批評綠營打詐不力,強調自己當選的話,未來國民黨執政跟立委合作,保證任期內詐騙少一半。
    2023/12/24 19:33
  • 看一場電影損失10萬元 男歌手慘遭詐騙

    創作歌手六艾司今年去看了電影,回家接到電話,說他被加入了影城會員,若沒有解除就會被扣款,之後又接到銀行行員電話,他聽了對方指示操作網銀,結果匯出十萬元,發現是一場騙局,但現在錢追不回來,還讓詐騙集團逍遙法外。
    2023/12/22 22:52
  • 工程師被騙光230萬 上網借貸再遭詐淪人頭帳戶

    詐騙猖獗,有被害人因為錢被騙光,只能去借錢,找上網路借貸,竟然又被騙一次,在不知情下成為人頭帳戶,從被害者變成詐團共犯,甚至遭法院判刑。現在這名被害人挺身而出,要幫更多受害者追討被騙的錢。
    2023/12/19 23:14
  • 首創!北市警與永豐銀簽訂「打詐合作意向書」加速追查金流

    近年來詐騙集團盛行,儘管警方一直抓,詐團成員還會提升「技能」,讓話術日新月異,且騙來的錢也會馬上透過人頭帳戶,層層轉出洗錢。為了能更有效查緝,台北市警方與永豐銀行共同簽訂「打詐合作意向書」,藉由縮短調閱資料時間,提供精準犯罪資訊,有效提升辦案效率,守護市民財產安全。
    2023/12/12 14:52
  • 蔡上機代言「反詐」!辦公室樓下竟藏詐騙機房 警抄完折返拍照

    台中市警察局今(11日)上午會同台北市刑大科技犯罪偵查隊,聯手在人聲鼎沸的台北市忠孝東路商辦大樓破獲大型電信詐騙機房,這群詐騙集團賊星該敗,機房居然藏匿在擔任刑事局反詐代言人的知名命理大師蔡上機辦公室樓下,搜索行動完成後,大批幹員還不忘在蔡上機辦公室前的斗大海報拍照,為順利破案的好手氣留下紀念。
    2023/12/11 18:45
  • 打詐國家隊花27億越打越多 趙少康酸台灣變詐騙天堂

    國民黨正副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7)日舉行「火網打詐 重刑轟詐」打詐政見記者會,針對如何打擊詐騙,侯友宜強調,「騙越多、關越久」、「部會整合組建打詐交叉火網」、「加強兩岸及國際共打機制」三項主張,並質疑打詐國家隊花了27億,怎麼越打越多?趙少康則說,東南亞詐騙犯都想被送回台灣,因為很像到天堂,而送到大陸就是地獄,嚴重的話還會槍斃,但台灣頂多關四、五年。
    2023/12/07 12:26
  • 銀行發起反詐倡議行動 提高民眾識詐能力

    隨著科技進步,詐騙手法不斷推陳出新。 民眾:「我媽媽就是本身還蠻常接到電話。」「去便利商店取貨然後付錢,打開才發現不是自己要的東西。」 根據統計,去年全球被詐騙金額高達1.02兆美金,為了提高民眾防詐意識,政府和企業攜手舉辦「反詐倡議活動」。
    2023/12/07 09:00
  • 打詐見效?高檢署:電信詐欺警示帳戶降一半

    NCC、金管會、數位發展部被點名是打詐的戰犯,高檢署在昨(1)天開記者會宣傳打詐成績,聲稱詐騙成長趨勢已緩、警示帳戶少一半。但是,民進黨提名的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沈伯洋認為,詐騙集團層出不窮,政府打詐得更加油。
    2023/12/02 12:13
  • 政府編17億元打詐行動!無奈成效不彰 簡訊詐騙成大宗

    詐騙真的層出不窮,就算政府編列了兩年17億元打詐騙,成效仍舊有限。尤其這當中又以簡訊詐騙最多,往往用以假亂真的手法,讓受害者信以為真,近而轉帳受騙,根據統計台灣詐騙財損將近1GDP,平均每一個人,詐騙財損約3萬多元,未來還是要小心來路不明電話跟簡訊,以免成為冤大頭。
    2023/12/01 22:32
  • 安全帽360度密錄器!「外送版蝙蝠俠」抓車手

    持續追蹤!外送圈內「代墊詐騙」越來越多,有外送員自發成立「打詐聯盟」,暗夜埋伏蹲點抓車手,自掏腰包花了3萬多元,在安全帽上架滿密錄器跟行車紀錄器,還穿防彈背心以及各種防身工具,宛如除暴特勤隊出動,兩年多來已經抓了10幾名車手!
    2023/12/01 19:19
  • 超前部署!林右昌訪視新北警局 強查收賄、圍堵選舉賭盤

    2024總統、立委大選將至,內政部長林右昌於今(30)日前往新北市警局訪視慰問,肯定警察同仁期前整備選舉查察及落實執行打詐、掃黑等治安重點工作,並期勉新北警持續努力維護選前治安,強化打擊犯罪力道,落實治安維護工作。
    2023/11/30 21:10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聚焦台灣詐騙遽增

    台灣一年詐騙財損近1%GDP,稱霸已開發國家,而隨著詐騙日益猖狂,詐騙集團更吸收白領,買門號、人頭戶到洗錢全面升級。今(29)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天下雜誌資深撰述代表盧沛樺,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詐騙充斥在日常生活當中,其實台灣打詐已經非常多年,光165打詐專線就存在台灣20年,只是現在『投資詐騙』很嚴重,尤其投資詐騙的特色是金額龐大,詐騙集團可以騙到的財損金額很高,而這背後還有很關鍵的原因就是,詐騙集團需要『攜手白領』,當中最明顯的就是銀行員,像今年檢方今年搜索共兩家銀行六家分行,就起訴3名銀行員。」
    2023/11/29 15:10
  • 「好想看你的小口罩」假援交詐財頻傳 口罩男扮受害者打詐

    近期網路詐騙案頻傳,銀行行員、台中警方強力阻詐,為了貼近民眾的生活,特別邀請台中在地網紅「口罩男」到霧峰分局,扮演典型愛情詐騙中的受害者,而員警則飾演詐騙集團,告訴民眾詐團的手法常透過網路方式,希望能全面阻止假援交真詐財的案件再發生。
    2023/11/25 17:57
  • 高學歷、貌美卻心狠手辣 緬北四大詐騙家族千金曝光

    緬北打詐行動雷厲風行,現在大陸媒體盛傳,果敢詐騙四大家族還有第二代的四千金,各個高學歷、年輕貌美,但手段相當兇狠,被外界封為緬甸詐騙界的四大女魔頭。
    2023/11/22 20:38
  • 轟數發部害選情艱!綠委:打詐沒成效還出國

    詐騙猖獗,就連立委都心有戚戚焉!民進黨立委何欣純就說,助理打電話給選民回報陳情進度,卻被誤以為是詐騙電話掛掉,同黨立委林俊憲也抱怨,打詐不力讓他們在選區被罵翻,民眾不敢接家用電話,也難怪大選民調會不準,砲轟數發部打詐沒績效,還增加165%的預算出國。
    2023/11/22 20:07
  • 「選美教母」辦捐血!照片竟遭盜用 她憂心難眠硬起來蒐證

    女星張如君與曾國城和台北民權扶輪社合辦捐血活動,沒想到活動在即卻驚見不法集團盗用照片趁機行騙,他也為此緊急發聲明打詐,並透露目前已委託律師積極蒐證追查。
    2023/11/18 09:36
  • 跨國抓人!大陸通緝緬北詐騙頭目 祭44到220萬獎金

    大陸公安部門最新發布通緝令,懸賞新台幣44萬到220萬,要捉拿人在緬甸北部、涉及電信網路詐騙的犯罪集團4名首領。近年中國大陸也持續向緬甸、柬埔寨施壓,聯合泰國、寮國設立行動綜合協調中心,打詐的行動如火如荼。
    2023/11/12 18:12
  • 花10億裝潢辦公室?藍批「國家隊」滿天飛:政府濫用資源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批評,民進黨上任後創造出的國家隊,從疫苗、綠電到打詐,讓「國家隊」成為負面名詞。國民黨團今(8)日舉行記者會,批評蔡政府執政將近8年,成立了40個不同的「國家隊」,例如打詐辦公室預算17億,竟有10億用在裝潢,藉著國家隊的名義濫用國家資源,包括選舉目的以及把過失隱藏的目的。
    2023/11/08 13:16
  • 侯友宜酸「國家隊」淪負面名詞 陳建仁:別抹煞政府努力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6)日批,民進黨上任後創造出的國家隊,從疫苗、綠電到打詐,讓國家隊成為負面名詞,並說說未來若當選上任必徹查。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政治人物都應以身作則,一定要以事實來論證,不要妄做揣測。
    2023/11/06 15: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