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小痊癒震震有詞300億租金補貼教職員藥物太平路海龍蛙兵GAP結婚
  • 搜尋:

    打詐 結果共169筆

  • 蔡英文宣導「打詐六不」 籲:沒藍勾勾不點、不加穩賺群組

    政府積極打擊詐騙,總統蔡英文今(10)日上午赴刑事警察局偵防大樓,視察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打詐工作執行情形。她致詞時細數近來的打詐成果,也向國人宣導「打詐六個不」,要讓詐騙走無路。
    2023/07/10 12:25
  • 加快修法阻重罪犯爽服外役監!蔡英文點頭了 鄭文燦:9月進行

    知名女星易淑寬之子易寶宏2014年捲入夜店殺警案,遭判刑9年,不過近來遭爆料服外役監,引發輿論譁然。總統蔡英文今(10)日赴刑事警察局偵防大樓視察打詐工作,離場前被問及重罪犯服外役監的修法進度是否要加快,她點頭表示贊同。
    2023/07/10 11:32
  • 婦遭投資誘騙1600萬 嘆報案沒用、錢嘸回

    投資詐騙真的很猖獗,除了名人被冒用受害,最慘的還是荷包失血,整個帳戶被掏空的民眾,其實詐騙集團能騙那麼多人,因為他願意套養殺,花1個多月關心你,教你投資,最後才騙你。現在立委出來質疑,打詐中心成立,卻無法嚇阻詐騙。
    2023/07/06 15:00
  • 調高囤房稅有用?侯友宜嗆「打假的」:像賴清德說房價在降

    行政院會今(6)日審議通過「房屋稅差別稅率2.0方案」,將囤房稅率由現行的1.5%至3.6%,調升至2%至4.8%,更祭出「全國歸戶」機制。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受訪表示,民進黨執政7年,黑金、低薪、高房價,從來沒有打房,就像打詐一樣都是打假的,這時候推出來,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曾說過房價在降,這不是瞎話嗎?
    2023/07/06 11:40
  • 花10億裝修?柯P轟「打詐國家隊」成詐騙隊 政院駁斥

    民眾黨立委陳琬惠日前舉行記者會,針對行政院成立「打詐國家隊」編列13億預算,批打詐綱領1.5版「慷納稅人之慨」,亂撒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5日)上午更直言,他特別去看經費分配表13億花了10億在裝潢跟買設備,「這就另一個新竹棒球場」痛批變成「國家詐騙隊」。對此,行政院打擊詐欺辦公室(以下稱打詐辦),細究項目均為提升打擊詐欺犯罪工作效能,所添購之科技偵查設備,未編列任何場地整修費用。
    2023/07/05 15:09
  • 打詐綱領1.5版挨批慷納稅人之慨 政院列舉預算駁斥

    行政院5月通過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1.5版,投入新台幣13億元經費,但民眾黨立委陳琬惠今天批,政府沒有正視基層人力荒,花了一堆錢宣傳與整修設備場地,預算亂撒一通,完全是慷納稅人之慨。對此,行政院晚間表示打擊詐欺辦公室(以下稱打詐辦),為因應日益猖獗的詐騙集團與不法份子,以及日新月異的犯罪手法,政府編列相關預算以提升人力與科技辦案能力皆有其必要性。
    2023/07/03 23:07
  • 暑期求職潮!淡水警「以球會友」 走入校園宣導防詐觀念

    為了宣導反詐騙、識詐觀念,新北市淡水分局長陳保緒親力親為,穿著7號球衣,熱血地帶領由警員組成的「打詐籃球隊」,走入淡水和三芝各校園,希望透過籃球友誼賽的方式,宣導防詐的重要性,期盼大家攜手攔阻詐騙。
    2023/06/20 17:32
  • 掃黑打詐害收入銳減 車手轉職冷氣技工落網稱:我改過自新

    新北市20歲郭姓男子,因為缺錢花用,日前加入華山幫後擔車手幫忙詐團提領贓款,不料,近日來政府強力掃蕩黑幫、斷金流,導致收入銳減,郭男因此走回正途,改當冷氣裝修技工。日前下午,他在上班的路上遭到巡邏警員攔查,警方意外查出郭男就是追查許久的詐欺車手,郭男卻喊冤:「我改過自新了啦!」但過往犯罪事實明確,警方最後仍將他移送法辦。
    2023/06/20 10:25
  • 2.5億差點被詐團騙走 AI鷹眼即時阻詐救回老本

    台灣詐騙猖獗,刑事局和以台北富邦銀為主,共12家銀行共組「鷹眼識詐聯盟」,透過大數據蒐集各種詐騙犯罪樣態,再用AI分析,將有問題的帳戶先行封鎖,讓被害人無法順利匯款,有效攔阻詐騙。
    2023/06/19 22:59
  • 被詐騙案淹沒!檢察官怒吼 打詐隊無作為

    詐騙案猖獗癱瘓司法體系!去年各地檢署新收案件達13萬件創下新高,台北、士林、新北三個地檢署更是重災區,每個檢察官手中有三分之一的案件都是詐欺案,根本難以負荷。第一線檢察官發出怒吼,指出人頭帳戶亂象、第三方支付平台欠缺控管,造成詐騙集團氾濫,點名金管會、數發部、NCC無作為,打詐國家隊,根本是國家級詐騙。
    2023/06/19 17:13
  • 台警揚威印尼! 刑事局前聯絡官偕印尼警 開快艇攔運毒船

    「到了那邊之後,你能夠發揮多少?」這是刑事局駐外多年的前聯絡官李堅志,時刻放在心中的話,期許自己能夠盡力完成任務,不負眾望;從警28年就有一半的時間,都是在國外度過,一站再換下一站,今年調回台灣在警政署國際組任專員,外人看起來或許羨慕,但其中的苦,不是三言兩語就能體會。
    2023/06/07 09:40
  • 詐騙集團也用跑的! 黃仁勳遭冒名組股市群

    輝達創辦人來台演講引發關注,不僅用小故事激勵台大畢業生,金句連發,甚至還引起詐騙集團冒用他的名義,成立股票交流群,而打詐國家隊迅速出手,臉書跟網頁已下架廣告,黃仁勳來台話題度高,再加上輝達公布財報表現佳,帶動台積電29日開盤574元,台積電一度翻黑,隨後在平盤震盪,不過在聯發科點火助攻下,台股依舊大漲超過百點。
    2023/05/29 14:57
  • 侯友宜與詐騙犯合照、馬英九與主嫌餐會 綠:不用負責?

    過去引起社會轟動的「康友KY吸金案」主嫌黃文烈在泰國落網。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25日)痛批,國人對於吸金詐騙案都深惡痛絕,政府也全力打詐,但特定政黨及有心人士持續炒作,已失去議題本質。若以徐巧芯的標準,康友吸金案坑殺無數股民,民眾求償無門,其中涉嫌炒股的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吳怡玎之父吳光訓坑殺股民,至今仍未向外界說明。另外,新北市長侯友宜也曾和亞太國際吸金10億的主嫌秦啟松多次同場合照顯然是「厚友誼」的關係,甚至馬英九也曾跟im.B詐騙案主嫌同場餐會,請問依照徐巧芯的標準,出席餐會的馬英九也是同夥?侯友宜不用負責嗎?
    2023/05/25 14:04
  • 刑事局聯合銀行 建置「AI預警模組」 成功阻詐8千萬

    國內詐騙問題氾濫,為了遏制詐騙犯罪,警方除了加強宣導、親自到臨櫃欄截,刑事局如今與銀行合作,建置「AI預警模組」,在民眾匯款時,依照開戶人的領錢、匯款習慣,以系統內部智慧分析,即時掌握異常金流,揪出隱形的被害人。
    2023/05/23 16:44
  • 警政署長黃明昭表揚破案有功員警 要求掃蕩黑幫、打擊詐騙

    5月22日警政署長黃明昭來到花蓮縣警察局召開「社區警政再出發、精進警風紀作為、清源專案2.0、掃黑及打詐座談會」會議。並頒發破獲重大刑案慰勉金,肯定同仁執行各項勤務之辛勞。
    2023/05/22 16:59
  • 陳歐珀宣布退選 陳亭妃:第一場打詐記者會他發動的

    民進黨正國會立委陳歐珀因被控涉入網路借貸媒合平台im.B,昨天深夜宣布退選。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22日)表示,自己的內心難過不捨,她相信陳歐珀絕對和詐騙集團無關,如今陳歐珀為了他的「識人不明」,做出退選的決定,「我佩服他的勇氣,也尊重他的決定」。
    2023/05/22 10:48
  • 花十億打詐國家隊!綠委與詐團往來 蔡政府要不要給說法

    今天是總統蔡英文執政滿7周年的日子,蔡英文今早在總統府內發表談話,細數7年來的政績。但日前綠委陳歐珀被爆料將服務處借給詐騙集團,捲入IM.b25億元詐騙案的浪頭上,藍委賴士葆今質疑,政府花了十億打詐國家隊,蔡政府的官員要不要給個說法?
    2023/05/20 11:50
  • 蔡總統就職7年 房價、低薪、打詐在野喊死當

    總統蔡英文就職七周年前夕,在野陣營都開記者會來體檢他的執政,尤其在房價、打詐等成為焦點,政府喊出許多的國家隊對照實際況狀都被在野批評是最大的諷刺,國民黨立委也針對青年的部分進行民調,結果總統成績挨轟死當。
    2023/05/19 16:17
  • 蘋果AppStore打詐 去年阻止逾616億詐欺交易

    蘋果公司(Apple)宣布,旗下App Store於2022年阻止超過20億美元(約新台幣616億元)潛藏詐欺風險的交易,並拒絕近170萬個未能符合App Store隱私、安全和內容等標準的App。
    2023/05/17 17:48
  • 他列蔡政府成立一堆辦公室 網怒:何時有防止行人被撞辦公室

    行政院日前提出打詐「新世代打詐行動綱領1.5版」,行政院長陳建仁更指示成立院級打詐專案辦公室。該打詐專案辦公室有望在月底前成立,屆時會由五個部會全力支援。對此,資深媒體人錢震宇列出蔡政府成立的數個辦公室,直酸「真的很愛成立辦公室欸」。
    2023/05/13 14:21
  • 恐怖!偽造聲音只需3秒 AI詐騙電話:媽!我被綁架了

    AI技術突飛猛進!現在傳出只需3秒鐘,就能複製一般人的聲音,現在已經有歹徒,拿來打詐騙電話。美國一位媽媽最近就接獲詐騙電話,歹徒用AI偽造女兒的聲音,謊稱遭到綁架要求贖金。還好她及時確認女兒平安,沒讓歹徒得逞,只是AI聲音太逼真,媽媽說,根本無法分辨真假。
    2023/05/08 14:55
  • 冒「健保署」語音! 新聞部接「百通」詐騙來電

    台北市有民眾誤認網路刊登的投資廣告,先遭詐騙550萬,才發現不對勁,趕緊報警,沒想到對方又打來要求加碼投資300萬元,這回警方聯合被害人跟嫌犯相約面交,當場逮人,北市警方上個月開始執行「打詐專案」,10天內逮捕157名集團成員。
    2023/05/07 12:56
  • 該判重刑!白冰冰照片遭盜 呼籲重判詐騙

    詐騙型態不斷更新,不少藝人的照片及影像,淪為詐騙集團的犯案工具,藝人白冰冰強調,希望法官加重刑罰嚇阻詐騙,而立法院最近陸續通過「打詐五法」初審,包含洩漏個資、網路投廣告實名制,另外也針對之前台版柬埔寨案修法,加重刑期。
    2023/05/05 19:37
  • 「打詐5法」初審通過!買賣簿、囚禁刑期加重

    詐騙型態不斷在改變,立法院最近陸續通過「打詐五法」初審,包含洩漏個資、網路投廣告實名制,另外也針對之前台版柬埔寨案修法,買賣帳戶或是囚禁、凌虐被害人,刑期還會再加重。但也有基層員警認為,修法方向只打擊到傳統型態詐騙,恐怕效果有限。
    2023/05/05 13:00
  • 遭「投資詐騙」盜圖! 黃暐瀚:從沒買過股票

    從沒買過股票,卻被盜圖詐騙!媒體人黃暐瀚日前發現,上節目的截圖被惡意冒用,出現在臉書假投資廣告,明明沒有買過股票、也沒談過投資議題,還是被盜用,類似狀況越來越猖獗,金管會統計,臉書針對詐騙廣告下架率比Google高,和檢舉流程有關,Google也將簡化,協助打詐。
    2023/05/05 12: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