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遭投資誘騙1600萬 嘆報案沒用、錢嘸回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6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6 15:00

投資詐騙真的很猖獗,除了名人被冒用受害,最慘的還是荷包失血,整個帳戶被掏空的民眾,其實詐騙集團能騙那麼多人,因為他願意套養殺,花1個多月關心你,教你投資,最後才騙你。現在立委出來質疑,打詐中心成立,卻無法嚇阻詐騙。

圖/TVBS

 
投資詐騙受害民眾:「我的資金是1600多萬。」

又是投資詐騙,婦人戴墨鏡帽子口罩痛心希望政府打詐,更積極不是破案率高、拿回的錢極少,損失1600萬的她去年落入詐騙圈套,今年發現被騙,報案等好幾個月案子錢沒下文。

投資詐騙受害民眾:「我們年紀這麼大了,我們這個損失,也是跟人家借貸不是完全是我的資金,所以,無法承受。」

 
為甚麼拿不回錢因為當你轉錢進去最快1分鐘,慢一點半小時內錢就被詐騙集團轉出或車手領走。

投資詐騙受害民眾(2022/1/10):「2日的時候,我們就匯入了一筆250萬。」

而現在很多人上當的是詐騙集團會開發一個投資軟體,我們曾經拍攝受害者手機的軟體,確實當你轉10萬進去,餘額就會立刻增加10萬,很多人會覺得跟銀行一樣,但這從頭到尾都是詐騙集團操作,多數受害者都是等到要領錢出來才發現被騙了。

圖/TVBS


立委賴士葆:「蘇貞昌院長在任內成立了要打詐辦公室,成立之後他號稱破案的件數很高可是我們要問,追回的金額多少幾乎沒有。」

質疑打詐對受害民眾來說根本沒成效,沒幫助也點出問題,現在就算主嫌被逮,錢怎麼分回來多少都是問題,立委認為台灣詐騙罰太輕提修法。

立委賴士葆:「339-4條(刑期)一年以上改成3年以上,7年以下改成10年以下,併科罰金過去是100萬,這裡提高到500萬。」

 
圖/TVBS

看看這幾年110年投資詐騙通報近4900件,詐騙金額快22億,隔年6542件,金額飆上37億。今年光1到4月,詐騙也騙走民眾11億,詐騙集團套養殺,願意一開始讓你投資賺錢,到後面消失過程長達1個多月,網路投資小心再小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投資#詐騙#詐騙集團#打詐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778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