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該判重刑!白冰冰照片遭盜 呼籲重判詐騙

記者 蘇珮語 郭穎 / 攝影 王經綸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5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5 19:37

詐騙型態不斷更新,不少藝人的照片及影像,淪為詐騙集團的犯案工具,藝人白冰冰強調,希望法官加重刑罰嚇阻詐騙,而立法院最近陸續通過「打詐五法」初審,包含洩漏個資、網路投廣告實名制,另外也針對之前台版柬埔寨案修法,加重刑期。

圖/TVBS

 
藝人白冰冰:「好人要保護看到壞人你就要判重刑,判重刑大家說好不好。」

大聲強調如果重罰可以嚇阻詐騙集團,藝人白冰冰先前照片遭到盜用,詐騙集團利用藝人形象假推薦存股分享會甚至還用假帳號,說自己的好朋友不愁吃穿在股市獲利,害得不少粉絲因此受害,不只白冰冰藝人NONO也強調,最近發生得特別頻繁。

圖/TVBS

藝人NONO:「覺得演藝人員,比較容易變成詐騙集團的幫兇,為什麼呢因為他們會比如說,用我們的臉書然後用假的帳號。」
 

藝人的照片影片頻頻被拿來當成詐騙工具,發現時只能趕緊報案,希望把傷害降到最低,但詐騙案件猖獗,幾乎天天都有人受騙,現在終於陸續通過「打詐五法」初審。

行政院長陳建仁:「我們會從組織面法律面還有技術面,來做出一個最有利打詐的這樣的作法。」

圖/TVBS

首先是個人資料保護法成立個資保護委員會,洩漏各自最高可罰兩百萬情節嚴重者則是一千五百萬,第二法則是著重在網路投廣告實名制,如果被發現平台業者違規冒用名人登廣告則會被連坐罰。

日前鬧得沸沸揚揚的台版柬埔寨案,也有針對類似型態修法洗錢防制法收集帳戶最重判五年,如果是提供或是販賣帳戶可以判三年,若詐騙集團囚禁凌虐被害人,可判一到七年造成被害人死亡則是無期徒刑,另外用不法手段進行人口販運會有五年刑責罰三百萬,如果被害人未成年或是有摘器官刑期則往上增加。

政府要剷除詐騙集團推動修法,只盼達到嚇阻效果不會再有更多被害人受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照片#藝人#盜圖#個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0

0.1635

0.3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