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環境游泳項目台北桃園警報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平民美食林襄塑膠胸部
  • 搜尋:

    戲曲 結果共165筆

  • 梯田、跨堤道 糖廍園區 北市新景點

    這個週休假期,台北市多了好幾個新的旅遊好去處。在古亭河堤公園旁,連接河堤和客家文化公園的平台,今天正式啟用,這不但是全台灣第一座腳踏車專屬高架車道,旁邊還有讓民眾看風景的觀景平台,客家公園裡還有市區幾乎看不到的梯田。而位在萬華的糖廍公園,裡頭幾個老倉庫,經過明華園重新整建,變成了全新的戲曲園區。
    2011/09/24 18:35
  • 藝校生爬出水泡 2度燙傷校方不知

    國立戲曲學院曾經傳出冬天讓學生洗冷水澡,今天又被家長踢爆,一名彭姓老師要求受傷學生,在大太陽天下腰,用類似「蛙人操」姿勢,爬球場3圈,導致雙手佈滿水泡,醫院診斷是二度燙傷,校方在事發第3天還渾然不知,面對記者追問,也只回應還要再了解。
    2011/06/03 18:39
  • 〈獨家〉歌仔戲「身騎白馬」 變國小下課鈴聲

    每個學校的下課鈴聲,都是統一熟悉的音符,但彰化有一所國小,偏偏選用歌仔戲曲,都馬調「身騎白馬」,一到下課,身騎白馬的旋律變成下課鈴聲,在校園中放送,全校小朋友們全都朗朗上口,也達到學校推廣歌仔戲的目的;有趣的是,學校旁辦廟會,一放歌仔戲曲音樂,不少小朋友就嚷著「要下課了」,讓老師覺得好笑。
    2011/05/18 07:20
  • 國慶遊行神秘軍車! 倒掛驚險特技

    今年國慶大典除了上午精彩表演之外,下午也有企業花車遊行!軍方還將出動神秘的「變形金鋼」救難兵工車,由台灣戲曲學院綜藝團在軍車上驚險倒掛鐵環,更將在10公尺高空上耍特技!這些高難度表演都將在一定時速的軍車上進行,相當有看頭。
    2010/10/05 14:38
  • 兩岸名角齊聚「梨園春」 戲迷飽眼福

    兩岸首度攜手推出以戲曲為主題的大型晚會「海峽梨園情」,15日晚間粉墨登場,這場演出,集結兩岸戲曲大腕,總共有來自7地、6種傳統戲曲名家,共同演出。
    2010/09/16 09:47
  • 〈獨家〉公費生2年變調 得繳萬元遭批「詐騙」

    戲曲學校,是保存傳統文化產業的一個很重要的殿堂,學習的過程因為辛苦,因此常以「公費」的制度,來吸引有興趣孩子就讀,但有家長接到註冊單,一看到上面的數字,簡直嚇壞了,每學期家長得繳交將近1萬元的學費,比一般的國中註冊費還要貴上2倍多,家長不滿,當初招生的全公費制度變調,投訴媒體,但校方人員說,公費的定義,指的是學費、制服費等等,其他的冷氣費、住宿費等等,則屬於使用者付費的範疇,不能相提並論。
    2010/09/06 19:02
  • 兒童京劇 7歲曹操、9歲孔明可愛登場

    傳統的戲曲,不管是京劇還是歌仔戲,都面臨年輕觀眾都愈來愈少的窘境,在北京,有人致力於傳統戲劇的傳承,特別推出「兒童版」京劇,來看對岸北京的小朋友,粉墨登場演出的「赤壁」。
    2010/08/30 22:44
  • 〈獨家〉開創戲曲新風潮 李行8月推「夏雪」

    資深導演李行,最近執導舞台劇,花了2千5百萬改編歷史劇「竇娥冤」,李行寶刀未老,不但將傳統戲曲班上大舞台,而且有濃濃的電影味,打造堪稱台灣有史以來場面最大的舞台劇。這齣舞台劇「夏雪」預定8月份要在國家戲劇院上演,TVBS獨家取得現場排練情形,帶您先賭為快。
    2010/07/28 20:57
  • 「京劇教育遭扼殺」 吳興國上書馬總統

    京劇名角魏海敏、吳興國,聯名上書向馬總統陳情,呼籲撤換台灣戲曲學院校長鄭榮興!理由是他長期忽視「京劇」教育,居然拿要「京劇」老師去教「客家劇」,鄭榮興更是不顧校方投票決議要他下台,面對戲曲人才斷層的危機,卻穩坐校長大位,這位鄭校長一整天也以「開會」為理由,沒有做出回應。
    2010/06/15 00:20
  • 全台特技表演賽 吸引觀眾搏滿堂彩

    國立台灣戲曲學院,晚間舉辦全國特技表演比賽,吸引許多民眾前來觀賞;最精采的,就是一齣單車特技表演,4輛單車在舞台上,不斷360度轉圈圈,形成完美弧形。
    2010/05/30 00:44
  • 能演會「耍」! 二人轉夫妻絕活「轉手絹」

    提起大陸地方戲曲,東北二人轉,你可能會馬上想起大陸喜劇泰斗「趙本山」的短劇小品,但其實「東北二人轉」,是集短劇、雜耍舞台表演於一身,二人轉演員得經過一番苦練,接下來我們要帶你看的,是一對在大陸家喻戶曉的二人轉明星夫妻檔,這對夫妻檔的絕活是「轉手絹」。
    2010/03/23 22:28
  • 廟宇很「卡通」 海綿寶寶彩繪樑柱上

    小朋友喜歡的海綿寶寶圖案,不只在卡通出現,現在也出現在寺廟裡!彰化鹿港一間具有240年歷史的廟宇正在重建,由於裡頭供奉的田都元帥,被稱為「戲曲之神」,加上卡通也是戲,彩繪老師乾脆把海綿寶寶、派大星,這些時下流行的卡通人物,直接畫在廟內的樑柱上,果然很現代化。
    2009/11/24 12:37
  • 戲曲三國熱 京劇版「赤壁」手法創新

    三國演義裡「赤壁之戰」,膾炙人口,曾經被改編成無數的影視作品,例如像是不久前,梁朝偉、林志玲和金城武演出的電影版,現在這股「赤壁」風吹向傳統戲曲,大陸新編京劇「赤壁」,不只搬上北京國家大劇院,還登上美國紐約時代廣場的大銀幕。這齣京劇「赤壁」,出自大陸一級導演張維綱之手,有許多精彩的創新之處。
    2009/11/18 22:41
  • 陸「東方笑神」趙本山 美國人慕名來

    曾經以電影「落葉歸根」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的,大陸知名喜劇演員趙本山,現在在台灣也漸漸有了知名度,但你可能不知道,堪稱大陸喜劇泰斗的趙本山,不但是大陸最知名的小品演員,他還將大陸東北地方戲曲「二人轉」,從鄉野捧上舞台,一手打造「二人轉」影視王國,甚至連美國人都慕名到東北,拜師學藝。
    2009/11/16 22:45
  • 台灣音樂反攻大陸 中國風當道

    90年代以後,以台灣歌手周杰倫、王力宏等人為首的台灣音樂人,帶著自創的音樂作品,反攻大陸流行音樂市場;其中,以中國風結合西方R&B,和嘻哈樂曲的混搭風格,最受到大陸歌迷的喜愛,也意外炒熱中國京劇戲曲的熱度。
    2009/11/12 22:37
  • 明華園西進 登「陸」免費戶外公演

    不只台商要西進,現在連台灣的表演團體、地方戲曲,也要登陸搶大陸市場!堪稱台灣歌仔戲天團的「明華園」4度登陸,這次到了廈門,首度挑戰戶外免費公演,不只如此,明華園計畫從明年開始,在大陸除了要廵迴演出之外,還會在大江南北建立「據點」,拓展大陸市場。
    2009/10/29 19:20
  • 「老扣扣」京崑劇 時尚變身吸年輕人

    提起京劇、崑劇,大家應該會認為,這些都是「老派」的興趣愛好,其實年輕人不看京劇崑劇,大多是因為不瞭解傳統戲曲之美,因此上海京劇院,最近別出心裁,打造時尚的「京崑劇」課程,想吸引年輕族群,而這招果然奏效了,上班族OL爭相來報名,還有博士科學家也感興趣,課程供不應求。
    2009/07/28 22:37
  • 向神還願 大學生扮「美猴王」演出

    大學生為了向神明還願,以美猴王京劇裝扮謝神!這位張同學去年到鹿港玩,當時還向神明祈求順利通過升學評鑑,結果張同學也如願考上台灣戲曲學院,他特地回到廟裡還願,還表演「美猴王」噴火特技,在現場又是翻滾又是噴火,吸引路過民眾目光。
    2009/05/08 12:47
  • 成龍、伊能靜京現身 捧場「二人轉」

    大陸知名的小品演員趙本山,在北京投資的「劉老根大舞台」重新開幕,特地邀請兩岸三地明星助陣,兩大話題人物成龍和伊能靜都出席捧場,伊能靜在接受大陸媒體訪問時說:大陸東北的鄉土戲曲「二人轉,在台灣也非常有名」,讓人有點摸不著頭緒。
    2009/05/05 13:32
  • 夜宴故宮 百人包場要價22萬

    大批陸客,湧入台北故宮,通常光是看翠玉白菜,買個文物紀念品,匆匆就逛完了;從今晚開始,故宮不只可以欣賞文物,還可以享用美食,聽戲曲;故宮針對企業界、公家機關、陸客團,推出「夜宴故宮」行程,一個晚上3小時,先來一趟翠玉白菜的國寶巡禮,接著享用美食套餐,聆聽戲曲表演,讓您度過風雅的夜晚。
    2009/04/26 00:27
  • 藝文團體下鄉表演 縣民就近欣賞

    彰化縣除了擁有豐富的古蹟建築,傳統戲曲南管和北管的保存,更是重要的文化資產,為讓民眾親近文化活動,縣府邀請藝文團體下鄉表演,更積極推展南北管傳承計畫,培訓薪傳種子人才。
    2009/03/20 13:06
  • 陸名伶改編「西遊」 將京劇傳歐美

    東方的傳統戲曲「京劇」,如何打入西方社會?大陸的京劇名角「孫萍」,就想到將京劇元素融入西方戲劇表演裡,像是大膽啟用西方演員,或是以「交響樂」取代二胡國樂,為京劇伴奏,果然成功讓京劇被西方世界認識,一起來看孫萍的創舉。
    2008/12/04 22:49
  • 創意歌仔戲 取材聖經「路得記」

    台灣傳統戲曲「歌仔戲」一定不陌生,不過如果歌仔戲演的不是傳統劇目,而是改編「聖經故事」,你許或沒看過吧!這是台北縣一所教會的創意,將聖經倡導婆媳相愛的故事,以歌仔戲方式呈現,希望聖經典故可以更貼近民眾。
    2008/08/09 19:20
  • 傳統歌仔戲創新演出 民眾喝采

    趁著暑假,學生休息放假,傳統藝術中心,推出融合傳統和趣味性十足的台灣在地戲曲表演,提供民眾寓教於樂的遊樂場所。
    2008/07/10 08:42
  • 流行樂曲融入傳統戲曲 賦予新意

    王寶釧苦守寒窯18年,是歷史知名的愛情故事,而歌壇新人蕭閎仁將這個故事寫成一首歌,不過他將傳唱已久的傳統戲曲,融入電子音樂裡頭,為時下年輕人的流行樂曲注入復古元素。
    2008/06/07 00: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