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扣扣」京崑劇 時尚變身吸年輕人

記者 詹瑋琦 / 攝影 余信翰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28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提起京劇、崑劇,大家應該會認為,這些都是「老派」的興趣愛好,其實年輕人不看京劇崑劇,大多是因為不瞭解傳統戲曲之美,因此上海京劇院,最近別出心裁,打造時尚的「京崑劇」課程,想吸引年輕族群,而這招果然奏效了,上班族OL爭相來報名,還有博士科學家也感興趣,課程供不應求。

舞台上,年輕男男女女,正在吊嗓練京劇。京劇班老師:「音不能只有『伊』,畫著圈走。」

前頭的老師唱一句,旁邊的同學們跟著哼一句,這是京劇中的老生角色,而這群身穿著京劇服裝的女孩,個個都很年輕,卻能將古典的蓮花步以及水袖動作,做的非常到位,她們是京劇中,小旦與青衣的角色,有沒有發現,這些唱著京劇橋段的,幾乎輕一色看起來都蠻年輕的,其實,他們全都不是專業的京劇演員,他們是上海普通的白領上班族。

京崑班學員嚴清:「對你的氣質啊,你的站姿啊等等,這肯定是有幫助的。」京崑班學員張廷珂:「開始呢,只有旦角班,沒有老生班,後來是有了老生班,一共開了2期,我2期都參加。」

過去被視為是,「老人家」才愛看的京劇崑劇,很多年輕人「本能」地,拒絕戲曲傳統戲曲,與年輕人之間的代溝相當明顯,年輕一輩不愛不看,京崑劇幾乎快要失傳;因此,上海京劇院特地開設「京崑跟我學」課程,希望能將京劇崑劇,打造的「時尚」一點,要年輕一輩,試著踏入這個領域。

上海京崑藝術中心總裁孫重亮:「京崑的眼下還有些困難,所以我覺得我們京崑,現在目前更多的是做為一種試驗,公益性的首先推廣,但是我們不要拒絕市場,我們要培育市場,還是有希望的。」

崑劇班老師:「拉到耳朵看手,然後放好點出去。」

推出1年多,上海年輕人不僅主動參加課程,甚至就連下課之後,還拉著老師拚命練習;炎炎的夏日午後,這些上海年輕人,愛上走入京劇院,誰說傳統戲曲就落伍,現在時尚京崑劇正流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京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2

0.0391

0.1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