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噁心地震台灣天氣統測國家警報酒吧地震速報花蓮6.1強震台北景點七寶媽
  • 搜尋:

    戰車 結果共723筆

  • 不畏颱風 陸軍北台灣續漢光操演灘岸殲敵

    漢光演習第二天,儘管颱風杜蘇芮將來襲,國軍調整部分兵力,但沒有影響到在北台灣的演習,國軍展示步戰聯合陣地,能在共軍登陸後,在第二線有效打擊敵軍,亮點之一還有結合中科院科技,讓M60A3戰車能以迷彩偽裝布遮蓋,躲避敵軍無人機雷達偵查。
    2023/07/25 14:02
  • 輪型戰車有望敗部復活 退役將領揭過程秘辛

    近年來,國軍更加重視協同作戰的重要性,不同兵種之間的協調配合成為關鍵,國軍近年的實兵、實彈操演,雲豹甲車在協同作戰當中,角色越來越吃重,然而,相較於主力戰車,雲豹甲車仍存在一定的火力差距。
    2023/07/13 23:11
  • 模擬敵軍澎湖搶灘 鎮疆操演戰車、迫砲、機槍狂轟殲滅敵軍

    國軍的漢光39號實兵操演,7月登場,而澎湖五德基地,(28日)舉辦「鎮疆操演」,模擬敵軍從海面搶灘,國軍以各式火砲,建構交叉火網,殲滅敵軍,國軍操演火力全開,除了50機槍、105、155榴砲以及120迫砲外,還有M60A3 戰車,場面震撼。
    2023/06/28 23:48
  • 有片/護主畫面曝!谷辣斯選舉戰車站不穩 高壯隨扈秒出手

    前總統府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今(28)日被周刊爆出和一名李姓隨扈發生不倫戀,介入家庭,甚至遭對方妻子提告侵害配偶權,事後兩人雙雙道歉並否認周刊所報導內容,但一個請辭、一個遭調整職務。回顧兩人相識過程,其實就是從2022年谷辣斯參選花蓮縣長開始,當時李姓隨扈支援她的維安勤務,兩人可說是形影不離,相處時間可能比家人還要多,如今當時雙方互動的照片和影片也全都曝光。
    2023/06/28 13:02
  • 烏單日最慘傷亡? 俄稱烏攻勢嚴重挫敗「折損逾千人」

    俄羅斯國防部宣稱,烏軍兩條戰線攻勢嚴重受挫,折損超過一千人,恐怕是烏軍反攻開打以來,損失最慘重的一日。俄軍對戰況樂觀,認為烏軍難以突破防線,總統普欽還威脅說,若西方再給坦克戰車,自己也會捲入戰火。普欽還退回非洲國家提議的和談草案,拒絕交出佔領土地。
    2023/06/19 22:01
  • 陸空反攻火力全開 烏證實收復近百平方公里

    烏克蘭近日反攻算是大有斬獲,聲稱已經收復約100平方公里的土地,只是在前線的軍備耗損也跟著增加,像是美國軍援的「布雷德利戰車」以及大量彈藥都需要西方盟友加碼援助,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在北約防長峰會上,再次強調烏克蘭反攻是一場長期奮戰的馬拉松,要各國當烏克蘭的堅強後盾。
    2023/06/16 21:49
  • 直擊烏軍反攻!推進南部陣線 俄軍大築防禦工事

    烏克蘭反攻行動經過一週激戰,在南部陣線取得自去年11月以來最快進展,不過目前尚未抵達俄軍主要防線,大批烏軍也還在伺機而動。專家估計反攻截至目前為止,雙方都有耗損,烏軍奪回七個村莊,但也損失部分西方提供的戰車。CNN跟拍烏軍其中一旅,直擊南部反攻行動;而路透社持續挺進新解放的村莊,現場的俄兵遺體和殘破程度,在在顯示兩軍戰鬥之激烈。
    2023/06/15 19:58
  • 反攻代價大!烏克蘭損失16輛M2戰車 佔美援烏15%

    烏克蘭展開大反攻屢傳捷報,烏方宣稱已收復7個村落,在當地升起國旗慶祝。然而反攻付出的成本及代價同樣高昂,據荷蘭開源情報指出,烏克蘭軍隊在過去幾天內損失了16輛美軍提供的M2布萊德利戰車,這是美國援烏M2戰車的15%;不過分析師認為,雖然失去了部分戰車,但並不代表烏軍接下來的反攻會出現嚴重問題,這種程度的損失仍在預計範圍之內。
    2023/06/13 16:35
  • 國際分析/札波羅熱吹響大反攻行動 俄軍頑抗烏克蘭損失慘重

    俄羅斯國防部宣稱,摧毀多輛烏軍的豹2A6坦克,也是豹式系列戰車首次在烏克蘭戰場被摧毀的消息,由於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大反攻行動已經開始,但是在札波羅熱的行動失利,會不會影響反攻計畫?對此,各國看法不一,有人認為這只是一次試探性的攻勢,目的在試探俄軍的虛實;但也有專家分析,烏克蘭指揮官出現了敵情判斷上的失誤,造成重大損失。
    2023/06/12 20:59
  • 國際分析/北約成員國援烏軍備多樣 俄製武器恐怕難與之對抗

    隨著美國和北約成員國的軍援裝備陸續到達,烏軍的武器不但愈來愈先進,種類也愈來愈多。西方軍事專家表示,烏克蘭的武器裝備代際歷史超過百年,也讓這場原本被視為是俄製武器大對決的戰役,變成「萬國造」的裝備較勁。
    2023/06/03 21:11
  • 超狂嬤手織「毛線戰車」 萬人笑翻:阿嬤!熱兵器不怕冷啦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據國外研究顯示,「針織」是最能放鬆心情的一項活動。然而,近期網路上出現一張外國阿嬤織出近一比一的戰車,照片引發台灣和日本網友的熱議;不過,也有外國論壇討論指出,這一系列的「阿嬤針織戰車圖」疑似來自AI生成。
    2023/06/03 21:08
  • 假想敵是北韓!出動40架F-35A戰鬥機 美韓史上最大火力展示

    美國和南韓,為了紀念同盟70周年,舉行號稱歷來規模最大的火力展示。南韓出動自行研發的K2主力戰車,還有KF-16戰鬥機等最新軍備來展示火力,演習的假想敵就是鎖定北韓,只是今年至今,南韓國軍的實彈射擊,至少造成六次山林大火,也引起不少演習場周遭民眾抗議。
    2023/05/28 12:25
  • 澤倫斯基閃電訪法國 馬克洪承諾再送戰車

    在結束訪問義大利還有德國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當地時間周日,馬不停蹄轉往法國訪問,也獲得法國承諾,加碼提供數十輛輕型戰車和裝甲車。針對反攻,澤倫斯基並沒有談論相關細節,但他在德國時發下豪語,表示俄國後續的戰敗,已經不可逆轉。另外在巴赫姆特,俄軍也罕見坦承有2名指揮官喪命當地。
    2023/05/15 14:08
  • 俄國勝利日閱兵僅1戰車 傳因俄烏戰爭耗盡資源

    俄羅斯通常會在「勝利日」大規模閱兵,但昨天卻只有一輛戰車在現場。分析人士認為,這說明俄國對烏克蘭可能發動攻擊感到不安,也凸顯俄方軍事資源枯竭的窘境。
    2023/05/11 16:51
  • 有多缺戰車?俄勝利日展示老式坦克 遭嘲三流閱兵式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在莫斯科舉辦一年一度的勝利日閱兵式,然而本該展示軍事實力的典禮上,只有一台二戰時期的老式坦克孤零零的行駛,沒有派出戰機或是現代坦克,許多專家認為這暴露出俄羅斯軍備嚴重短缺,大多坦克庫存都被派到前線,批評者紛紛嘲笑俄羅斯辦了場「三流閱兵式」。
    2023/05/10 11:28
  • 沒新武器可用?俄羅斯迎「勝利日」 卻運庫存坦克上前線

    5月9日是俄羅斯的勝利紀念日!臺灣時間下午3點,俄羅斯總統普欽將發表演說,莫斯科也會舉辦大閱兵。不過比起去年,在烏克蘭的俄佔區也辦慶祝遊行,今年俄羅斯縮小慶祝規模;而且因為俄羅斯已經運送大批庫存坦克到烏克蘭前線,可能也代表下午的閱兵,恐怕看不到太多新武器。
    2023/05/09 11:38
  • 俄羅斯又準備5/9勝利日閱兵 北約:已交付烏克蘭98%戰車

    烏克蘭雖然不是北約一員,但俄烏戰爭期間,北約大力軍援,北約秘書長證實,已交付烏克蘭98%的戰車。烏克蘭想順利反攻,關鍵還是武器,不過俄羅斯,很快也要舉行,一年一度的5月9號勝利日大閱兵,目前已有大量的軍車和飛彈發射車開進莫斯科紅場準備,要大秀軍力。
    2023/04/28 16:15
  • 習近平與澤倫斯基通話 淪各自表述 烏軍反攻悄展開

    烏克蘭總統倫斯斯基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三進行電話會談,習近平表示應透過外交談判結束俄烏衝突;澤倫斯基則重申俄軍必須撤出烏克蘭和克里米亞,雙方各自表述沒有交集,但國際社會仍肯定會談的意義。烏克蘭的反攻行動正悄悄展開,俄軍察覺烏軍進逼,轟炸次數明顯增加;西方提供烏國的戰車已全數到位,盟軍指揮官進行戰爭模擬,認為烏克蘭反攻有優勢。
    2023/04/27 20:00
  • 疑天雨路滑!失控撞營區 男子臉部受傷送醫

    26日上午將近10點,基隆一名32歲男子開車經過東岸的5號海軍碼頭前方時,因為天雨路滑,失控衝撞營區大門,緊急送醫治療;另外在花蓮則是進行戰備周任務訓練,讓官兵利用各種方式,偽裝戰車。
    2023/04/26 20:35
  • 西班牙軍援烏克蘭 6輛豹2A4型戰車運往波蘭

    根據船隻監測網站的資料,西班牙提供的6輛豹2A4型(Leopard 2A4)戰車今天被運上貨船駛往波蘭,預計再轉運至烏克蘭,這是西方國家協助烏克蘭抵禦俄羅斯侵略的部分軍援。
    2023/04/23 09:11
  • 半夜街頭鬼叫 「部隊起床」 士官酒醉脫序下場慘了

    一名在金防部戰車連服役的賴姓士官酒醉脫序,在今(22)日凌晨1點許,跑到金城市區大街上高喊「部隊起床!」,全程被友人拍下PO網,擾人清命的離譜行為引發網路撻伐。對此,金防部表示,該員行為已嚴重影響軍紀,將召開懲處評議會嚴辦。
    2023/04/22 16:52
  • 美將訓練烏軍用M1戰車 德在波蘭設維修中心

    美國今天與盟國召開會議時表示,美方很快將展開訓練烏軍使用M1艾布蘭(Abrams)戰車,德國則宣布與波蘭達成協議,在波蘭成立豹2戰車維修中心。
    2023/04/22 16:28
  • 美海外軍事重心轉往印太 坦克部隊輕量化因應

    俄烏戰爭當中,兩方坦克部隊因為都有嚴重損傷,讓外界質疑在高科技飛彈部署的環境下,是不是有必要打造大型坦克部隊,根據美國財經媒體CNBC的分析,認為目前美國將海外軍事重心,轉移到印太地區,以往常見的M1艾布蘭主力戰車可能不見得派得上用場,輕型的機動防護火力車,預計將會成為美國陸軍未來發展的重點。
    2023/04/17 14:52
  • 美菲最大規模肩並肩軍演 發射標槍反坦克飛彈

    中國大陸進行為期3天,模擬攻擊的環台軍演後,美菲年度「肩並肩」軍演接著登場,週四舉行反戰車飛彈操演。
    2023/04/14 14:12
  • 聯勇操演!十軍團百輛軍車赴恆春 民眾高呼:國軍加油

    中國共軍對台海周邊進行連續3天的海空大規模軍演,挑釁恫嚇意味濃厚,我國國軍也不甘示弱,執行聯勇操演。陸軍十軍團586裝甲旅,日前從台中南下高雄阿蓮,今(12)日凌晨再一路南下恆春三軍聯訓基地,長途跋涉全程達300多公里,一早天才剛亮,屏東恆春、車城的省道上奔馳各式甲車、中戰車,民眾也紛紛南下手機拍攝,為國軍弟兄打氣。
    2023/04/12 12: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