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將訓練烏軍用M1戰車 德在波蘭設維修中心

責任編輯 吳孟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2 16: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2 16:28
美國將展開訓練烏軍使用M1艾布蘭戰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將展開訓練烏軍使用M1艾布蘭戰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今天與盟國召開會議時表示,美方很快將展開訓練烏軍使用M1艾布蘭(Abrams)戰車,德國則宣布與波蘭達成協議,在波蘭成立豹2戰車維修中心。

路透社報導,美國與盟國在德國拉姆施坦空軍基地(Ramstein Air Base)舉行的會議,是自俄羅斯2022年2月全面入侵烏克蘭以來,一系列承諾提供武器會議中最新一場,與會國家沒作出重大軍援宣布,把焦點放在防空與彈藥。

 

這場會議也再度保證將堅定不移力挺烏克蘭,並正面回應烏克蘭盼在某個時間點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願望,但官員強調當前重心應擺在戰場。

烏克蘭預計將在未來數週或數月發起反攻,基輔敦促盟國提供長程武器、噴射戰機與彈藥。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今天說:「我認為M1戰車是世界上最好的戰車,這是我的成見…我真的覺得M1戰車抵達時會帶來改變。但我也要提醒,戰爭中沒有克敵制勝的殺手鐧。」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對記者說,M1戰車將在未來數週運抵德國,讓烏克蘭軍隊開始接受訓練。不願具名的美國官員表示,訓練時程約10週,預計約有250名烏克蘭官兵參與。

華府今年1月承諾向基輔提供先進的M1A2艾布蘭戰車。北約成員國與盟國已向烏克蘭提供武器與裝甲車輛,但烏克蘭一再要求提供更強大的武器與更快速的補給。

詢及相關問題時,密利說烏克蘭最亟需的是地面防空系統,形同間接婉拒烏克蘭一直想要的F-16戰機與長程地對地飛彈。

密利說:「俄國人之所以不敢在烏克蘭大搖大擺,就是烏克蘭的防空系統奏效,這才是當前最重要的東西。」還說盟國防長們這次討論的主題是「防空、防空、防空」。

在今天會議上,德國國防部長佩斯托瑞斯(Boris Pistorius)宣布達成一項協議,將在波蘭設立維修中心修理援烏的德製豹2(Leopard 2)戰車。

佩斯托瑞斯告訴記者,與會各方對如何資助成立維修中心達成共識,這個波蘭中心每年需花費約1.5億到2億歐元(約新台幣51億到68億元),可在5月底時開始運作。

他也說烏軍將開始受訓使用豹2戰車,柏林承諾將在2023年中向烏克蘭交付約80輛戰車,目前取得迅速的進展。
 

政治新聞網Politico報導,兩位不具名的五角大廈官員透露,會先有31輛(約為一個烏軍戰車營的數量)M1A1戰車於5月中下旬運抵德國的格拉芬韋赫(Grafenwoehr)訓練場。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表示過去幾個月時間,盟國已提供烏克蘭230多輛戰車、1550多輛裝甲車、彈藥和其他裝備,以協助烏軍組建9個以上新的裝甲旅。

美國選擇先運交較舊型的M1A1而非原本宣布的M1A2,盼讓烏克蘭更快能拿到戰車。五角大廈預估美製M1戰車在秋天前就能抵達戰場。(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美國#M1戰車#烏軍#俄羅斯#俄烏戰情室#德國#維修中心#波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783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