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海外軍事重心轉往印太 坦克部隊輕量化因應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7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7 14:52

俄烏戰爭當中,兩方坦克部隊因為都有嚴重損傷,讓外界質疑在高科技飛彈部署的環境下,是不是有必要打造大型坦克部隊,根據美國財經媒體CNBC的分析,認為目前美國將海外軍事重心,轉移到印太地區,以往常見的M1艾布蘭主力戰車可能不見得派得上用場,輕型的機動防護火力車,預計將會成為美國陸軍未來發展的重點。

18輛德國豹2坦克已經交付給烏克蘭,讓基輔信心大振,認為四月有望展開大反攻。美軍也準備軍援烏克蘭,31輛M1艾布蘭主力戰車,英國則是提供14輛挑戰者2式。

 

美國陸軍戰爭學院季刊代理編輯克蘭如果你看俄烏戰爭的情況他們很急著想要取得艾布蘭主力戰車以及德國的豹式坦克這些比較精良的武器很明顯對於部分戰場坦克還是相當重要。

其實這次俄烏戰爭當中,會發現俄烏兩國的重型坦克,都遭到炮火猛轟。預估俄軍損失一半以上的現代化坦克軍備,烏克蘭坦克損傷也高達上百輛。外界也出現質疑聲浪,認為在現代化空中部隊還有飛彈系統技術完備的情況下,是不是還有必要砸大錢鞏固坦克部隊。

昆西研究所資深研究員哈騰:「俄羅斯坦克表現不佳,它們很快就被現代反坦克系統擊敗,我認為在未來的衝突當中,對美國坦克部隊來說也是一大問題。」
 

目前M1艾布蘭坦克,從八零年代開始就成為美國坦克部隊的主力,目前已經製造超過上萬輛,還在不斷技術更新。目前最新款的是M1A2艾布蘭系統強化第3版,造價是1100萬美元,第4版預計2025年就會問世。台灣也有向美國採購108輛M1A2艾布蘭坦克,原本預計明年開始交貨,但傳出可能受到這波軍援影響延遲交貨。

哈德遜研究所主任克拉克:「坦克對於奪取領地來說是很重要的武器,因為你需要一些可以躲避在後的裝備,步兵可以把它當做掩護或做為間接的火力。」

除了M1艾布蘭主力戰車,美國陸軍還投入11.4億美元打造機動防護火力車,只有38公噸,重量不到M1的一半,而且還配備有進攻性的火力。包括無人駕駛或是只需要配備少量人力,就可以操作的人工智慧戰車,也成為未來戰車的發展方向。

哈德遜研究所主任克拉克:「投入很多的精力還有創新力在像是機器戰鬥車,這是美國陸軍持續投資的領域,很多海外國防企業像是萊茵金屬,打造各種半自動化還有自動化的裝甲車做武器,這些都可以靠一個人遠端操作,或是有時只需一人在當中運作。」

專家就表示,尤其美軍現在把海外軍事重心,從中東地區轉移到印太,對於坦克部隊的功能以及需求,也可能做出轉變,像這樣的輕型坦克可能有更大的發揮。

哈德遜研究所主任克拉克:「如果看印太地區的背景,可能不會是美國和中國大陸地面交戰,例如在菲律賓,美國有可能試圖保護軍事基地,避免受某種小規模攻擊,中方可能會在菲律賓或日本島鏈上部署,小型的坦克或帶有坦克砲的小型裝甲車,會比大型坦克更有利。」

專家認為,俄烏戰爭凸顯坦克部隊的優缺點,可以讓美軍更有機會重新進沙盤推演。尤其隨著軍事重心轉移,如何更靈活運用並且研發新一代的坦克部隊,成為美國陸軍要面對的重要任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俄烏戰爭#坦克部隊#印太#軍事重心轉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944

0.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