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防部機密文件外洩 抓包拙劣P圖痕跡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0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0 23:05

俄烏戰爭,烏克蘭還在等待反攻時機,沒想到上禮拜,美國國防部發生機密文件外洩事件,大量與俄烏戰爭有關的情報,出現在社群網站上。不過有些網上流傳的文件,明顯遭人竄改,包含美化俄軍陣亡數字等。美國退將表示,這些外洩情資,俄軍或許不一定派得上用場,但可能損害美國與盟友間的互信,不過究竟是誰外洩,美國目前還毫無頭緒。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無懼路上的爛泥巴,烏軍戰車照樣往前,只希望趕快擊退俄軍。

除了美國的海馬斯多管火箭,烏克蘭也妥善運用各種武器,包含蘇聯產的的冰雹多管火箭。

雖然烏克蘭手中武器看似種類繁多,但數量到底夠不夠,哈爾科夫的烏軍這樣說。

 
烏兵Zhenya:「但這都是防禦用的,夠用來防禦,但如果有能反攻的武器更好,能快點解放我們的土地。」

若只專注防守就勉強夠用,只是仍傷腦筋武器老舊的問題,像他手中的瑞典製火箭發射器產自1978年,大多時候仍得用傳統方式守護家園。

CNN資深國際特派Ben Wedeman:「在這個鐵絲的另一邊,就是地雷區,幸好這區現在相對平靜。」

烏克蘭靜待反攻時機,沒想到關鍵時刻又爆出這項醜聞。

CNN主播CNN:「司法部將針對最近幾周,洩漏到社群網站的,美國機密文件做調查,最新洩漏文件周五在網上流傳,涵蓋主題包含俄烏戰爭,還有關鍵美國盟友例如以色列的資訊。」

上禮拜各大社群網站上,出現好幾份疑似美國,五角大廈與俄烏戰爭有關的情資文件,當中一份寫著3月1日最新戰況的標題,上頭還加註最高機密,疑似是提供給美國參謀長的每日簡報。

不過究竟是誰外洩情資,美國目前還是毫無頭緒。

 
CNN國安記者Kylie Atwood:「這些都有可能,目前尚不清楚來源,不過美方情資單位,能與另外四國共享情資,即所謂的五眼聯盟,但是仔細看文件上,有些其實有標註,這是內部訊息不與外國分享。」

不過華爾街日報記者發現,部份流傳的文件有被加工竄改痕跡,像是刻意降低俄軍陣亡數,仔細看這個數字根本是將較低的烏克蘭陣亡數,剪下貼上到俄羅斯這邊,相對的竄改過的,烏國陣亡數則是大暴增變成7.15萬,不過其實就是將原本數字中,萬位數和千位數互換,偷懶P圖手法被立刻抓包。

美國眾議員Ruben Gallego:「首先我們必須要知道,有多少機密文件外洩,而且部分還被前敵人竄改,特別是俄羅斯,他們的目的就是要弱化我們,削弱我們的結盟關係,最終目標就是要拿下烏克蘭。」

其餘機密內容,包含協助烏軍的訓練計劃,軍隊部署位置,還有武器運送規劃等等,外媒報導部份文件早在3月初就在網上流傳,當中有些還有明顯摺痕,像是被人偷偷帶出放進口袋中。

美軍前駐歐司令霍吉斯:「顯然造成損害,你永遠不希望敵人掌握你的情資,不過(俄軍)有情資不一定派得上用場,不一定(對烏國)會造成嚴重損害,我不認為會對烏軍帶來重大影響,最大的損害反而是美方與盟友的互信。」

 
烏克蘭目前並未對美國情資外洩上多做回應,到是官方倡議頻道上,仍看得到烏軍大讚,西方軍援的主戰坦克車。

烏倡議媒體United24主持人:「(英國)挑戰者2號有所謂的線膛砲管,這代表砲管內部,呈現螺旋狀凹槽,這和很多火砲雷同,讓發射物可以呈現旋轉。」

表示英國提供的挑戰者2號,曾在波灣戰爭中創下從4千公尺外,摧毀伊拉克坦克的紀錄,未來也希望再立下汗馬功勞。

俄羅斯戰況停滯,上禮拜五盧布還跌到一年來的最低水平,受經濟制裁影響,俄羅斯也持續面臨藥物短缺的現象。

俄國製藥公司業者Ekaterina Bevza:「我們遭遇制裁後面臨到困難,但我們也在短時間內,想辦法更換供應商,從友好國家中尋找新的夥伴。」

報導稱俄羅斯現在進口藥物的比例下降到只剩9%,儘管俄國設法靠自家藥廠彌補,但部分原料過去仰賴進口,想完全取代仍有一定的難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美國#機密文件#外洩#國防部#俄烏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990

0.2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