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板橋內內海龍蛙兵救難任務許宏基新北婆媳金馬獎金馬得主逝世中風公公洗澡
  • 搜尋:

    戰機 結果共3,485筆

  • 瓦格納首腦墜機.驗DNA證實死亡 俄國防支出翻倍

    羅斯瓦格納傭兵集團首腦普里格津,傳出上周三在莫斯科北部郊區墜機;俄國調查委員會公布DNA比對結果,證實普里格津已經死亡。各地支持普里格津的民眾,獻花向普里格津致哀,傭兵也獻上瓦格納徽章,還在首領照片前痛哭失聲。俄烏戰事膠著,俄羅斯前半年國防支出已經達到500億美金,根據路透社取得的預算資料顯示,俄政府還要再追加一倍支出。
    2023/08/28 19:58
  • 烏克蘭王牌飛官「果汁」殉職! 女友PO照悼:謝謝你起飛前的擁抱

    烏克蘭空軍25日在演練時發生嚴重空難,2架L-39訓練機在空中相撞,導致3名飛行員殉職,代號「果汁」的烏軍王牌飛官皮爾希契柯夫(Andrii Pilshchykov)還等不到西方國家F-16戰機的援助就不幸逝世,引發人們感念。「果汁」的女友、烏克蘭網紅波多莉亞克(Melaniya Podolyak)也發文哀悼已故男友,「謝謝你昨天在起飛前給了我一個擁抱。」
    2023/08/28 09:53
  • 等不及駕駛F-16!烏克蘭訓練機對撞 王牌飛官「果汁」殉職

    烏克蘭空軍發生嚴重空難,兩架L-39訓練機因為對撞,造成三名飛行員殉職。其中,空戰經驗豐富,代號「果汁」的飛官皮爾希契柯夫,也在意外中不幸身亡。他生前不斷代表烏軍與美方交涉,希望取得F-16戰機;只是他已經等不到駕駛F-16,擊落俄軍戰機的那天。
    2023/08/27 14:38
  • 漢翔馬萬鈞:國防自主不能停 應啟動下一代戰機研發

    台灣在經國號戰機之後,睽違30年才誕生另一架國機國造成果「勇鷹號」高教機,身為航太產業龍頭的漢翔公司扮演關鍵角色;總經理馬萬鈞自豪漢翔的整機設計能力,疾呼國防自主開始了就不能停,「該是研發下一代戰機的時候了」。
    2023/08/27 11:38
  • 台灣被「包圍」!中共擾台航線曝 41機艦挑釁台海周邊

    美國23日宣布軍售台灣「紅外線搜索追蹤系統」(IRST),IRST的設備將大幅提升F-16V遠距偵搜能力,強化空戰效能,更將讓中共解放軍的隱型戰機無所遁形。而此舉似乎也讓中共頗為不滿,25日派出大批軍機進入我防空識別區,並有軍艦配合執行聯合戰備警巡。根據國防部統計,自25日上午6時至今(26)日上午6時,國軍偵獲32架次共機、9艘次共艦.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其中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東南及東北空域中共軍機有20架次,且從航線軌跡來看,整個「包圍台灣」,挑釁意味十分濃厚。
    2023/08/26 11:37
  • 美軍F/A-18「大黃蜂」戰機墜毀 軍方證實飛官殉職

    美國24日晚間驚傳戰機墜毀事件,一架 F/A-18D「 大黃蜂」戰機在加州「米拉馬海軍陸戰隊航空站」(MCAS)以東墜毀,救援人員趕往現場後持續搜救了數小時,但最終於週五(25)早上尋獲飛行員的遺體,軍方也證實飛行員殉職。據悉,這起事件並沒有造成地面人員傷亡或財產損失,但詳細墜毀原因仍有待進一步調查。
    2023/08/26 09:53
  • 烏國慶日發動兩棲奇襲! 攻克里米亞海岸掛國旗

    8月24日,是烏克蘭獨立紀念日,烏軍選在這一天,對克里米亞發動大規模兩棲攻擊,不但出動42架無人機,前往克里米亞,特種部隊也在黑夜中登島,高掛烏克蘭國旗。而美國也在這一天送上大禮,宣布十月開始,幫忙訓練烏克蘭飛行員,駕駛F-16戰機。
    2023/08/25 22:17
  • 貓哭耗子?普欽致哀墜機 稱傭兵首腦「犯過大錯」

    8月24日,烏克蘭度過了第二個戰爭陰影下的獨立紀念日。國慶日沒有慶祝,只有再次為陣亡將士默哀。烏克蘭特種部隊與海軍,此時送上振奮人心的國慶大禮:成功摧毀克里米亞半島上一個俄軍防空飛彈基地,並插上烏克蘭國旗。烏軍前線可能還得再撐一陣子:儘管美國宣布代訓烏克蘭飛行員,但荷蘭與丹麥贈送的F-16戰機,還要幾個月才能運抵。瓦格納傭兵首腦墜機身亡,引來各種揣測,普欽貓哭耗子般搶先錄影片致哀,澤倫斯基則點出:群龍無首的2萬瓦格納傭兵,是巨大威脅。
    2023/08/25 19:50
  • 42無人機夜襲克里米亞 烏特種部隊登島插國旗

    在烏克蘭獨立紀念日這天,烏克蘭大舉派出42架無人機,夜襲克里米亞,烏軍的特種部隊更成功登陸,在黑夜中升起烏克蘭國旗。另外美國五角大廈宣布,將從十月開始,訓練烏克蘭飛行員操作F-16戰機。
    2023/08/25 19:29
  • 共機飛越沖繩、宮古島水域 日本自衛隊戰機緊急升空監視

    中國大陸近日因不滿日本排放福島核廢水一事,多次公開譴責還在昨(24)日正式宣布禁止進口日本海鮮,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親自發聲,要求北京立即撤除禁令。如今又傳出共機飛越沖繩本島和宮古島,日本防衛省也證實,今(25)天上午發現2架中國解放軍的「轟6」戰機飛越西南部的沖繩本島和宮古島之間,驚動航空自衛隊出動戰機升空進行監視。
    2023/08/25 16:34
  • 美剛宣布對台軍售!22共機擾台 13架闖我應變區

    美國23日宣布軍售台灣「紅外線搜索追蹤系統」(IRST),IRST的設備將大幅提升F-16V遠距偵搜能力,強化空戰效能,更將讓中共解放軍的隱型戰機無所遁形。國防部今(25)日表示,自今日上午7時起,各型中共軍機計22架次,其中13架次進入我應變區;另共艦5艘配合執行聯合戰備警巡。
    2023/08/25 12:24
  • 美否認考慮取消F-16V戰機訂單 國務院:支持台取得新飛機

    對於美國政府去年一度考慮取消售台F16V戰機訂單的傳聞,美國國務院指出,美國強烈支持台灣改造老舊的F-16戰機隊並取得新飛機的努力,這一傳聞並不正確。
    2023/08/25 08:48
  • 美售台F-16搜索追蹤系統 國防部編入113年度預算

    美國宣布售台F-16搜索追蹤系統,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今天表示,美國對台軍售都在規劃當中,相關軍購經費已編列在113年度的總預算中,但無法透露預算金額。
    2023/08/24 15:59
  • 價值5億美元! 美國宣布售台「隱形戰機剋星」IRST莢艙

    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8月23日拍板售台能配合F-16VBlock70戰機的「紅外線搜索追蹤莢艙」,金額高達5億美元。這一款莢艙可進一步強化戰機對遠距目標偵測追蹤能力,提升空中作戰效能,對此國防部和總統府都在第一時間表達感謝。
    2023/08/24 14:35
  • 美軍售我「紅外線搜索追蹤莢艙」很狂 專剋共軍隱形戰機

    美方在美東時間8月23日,發布金額5億美元(約新台幣159億元)對台軍售配備在F-16V BLK70戰機上的「紅外線搜索追蹤莢艙(IRST)」 系統及相關設備,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而IRST的設備將大幅提升F-16V遠距偵搜能力,強化空戰效能,更將讓中共解放軍的隱型戰機無所遁形。台海安全研析中心主任梅復興今(23)日分析表示,莢艙將可大幅提升我空軍戰機對匿踪戰機等低訊跡目標的偵蒐與目標獲得的能力。
    2023/08/24 13:46
  • 美售台F-16搜索追蹤系統 專家:有效反制匿蹤共機

    美對台軍售「紅外線搜索追蹤系統」(IRST),專家指出,此為美軍現役裝備,除代表台美互信,由於IRST能輔助雷達偵獲匿蹤戰機產生的紅外線熱源、且不被敵機發覺,將能有效反制中共殲20匿蹤戰機。
    2023/08/24 13:11
  • 美售台F-16戰機追蹤系統 國防部:大幅提升空戰效能

    美國對台軍售紅外線搜索追蹤系統(IRST),國防部今天說明,此為配合F-16V(blk70)戰機研發的最新型式,可進一步強化對遠距目標偵測追蹤能力,大幅提升空戰效能,國軍對此表示誠摯感謝。
    2023/08/24 10:16
  • 強化防衛力!拜登政府再對台軍售「5億美元」F16追蹤系統

    美國國防部今天宣布最新一波對台軍售,預計將提供台灣5億美元F16戰機「紅外線搜索追蹤系統21」。這是拜登政府第11度對台軍售,也是繼日前提供台灣3.45億美元軍援後,又一次強化台灣自衛能力行動。
    2023/08/23 23:55
  • 嚴防前線「又盲又啞」!殲-16D「久違」再現 國軍嚴守電子參數

    中國解放軍空軍的電子戰機殲-16D引起關注,除了高機動性和空戰能力,這款戰機配備了先進的天線和電戰莢艙,使其具有更強的威脅性,最近,兩架殲-16D戰機,相隔一年七個月的時間,再次出現於台海周遭空域,專家指出,這款戰機的功能與美軍的EA-18G電戰機相似,美軍的EA-18G電戰機主要用於干擾敵方通訊、雷達和電子系統,這可能意味著殲-16D戰機具有類似的電戰能力,這將使它在戰術情報收集、電子干擾和支援角色方面的效能得到增強,不僅僅限於對台威嚇。
    2023/08/23 22:24
  • 烏無人機殘骸墜落毀宅 莫斯科人驚恐:想逃離

    烏克蘭再度對俄羅斯本土發動無人機攻擊,俄軍說攔截襲擊首都的兩架無人機,但烏軍宣稱,炸毀了一架俄軍的「圖-22」超音速戰略轟炸機。但是要收復失土,還是得靠空中火力,雖然丹麥跟荷蘭承諾給F-16戰鬥機,只是專家認為就算F-16到手,後勤維修才是難題,一旦戰機受損可能要運出國維修,少說需要半年,甚至運送過程中,可能成為俄軍攻擊目標。
    2023/08/22 22:34
  • 希臘加入烏軍F-16培訓計畫 俄稱再擊落4架轟莫斯科烏無人機

    俄羅斯週二表示,擊落四架攻擊莫斯科的烏克蘭無人機,儘管無人傷亡,但莫斯科上空一度關閉,機場航班也一度停飛。與此同時,在希臘訪問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希臘也將加入協助培訓烏軍駕駛F-16戰機計畫。而美國近日同意荷蘭與丹麥移交戰機給烏克蘭,卻也擔心俄羅斯可能求助盟友白俄羅斯,呼籲正在白俄的美國公民,盡快離開。
    2023/08/22 19:22
  • "過去表達不夠全面" 空軍強調"原則未改":不禁止機翼婚紗

    F-16V飛官與未婚妻站在戰機機翼上拍婚紗照,上周遭民眾黨基隆市黨部主委、前空軍航空技術學院學務處長林毓峯質疑會傷害蒙皮,反而引發軍事圈批評不專業。事後空軍曾表示「考量該行為可能發生人員摔落潛在風險,要求各單位非執行修護任務時,嚴禁站在機翼上」,引發討論,而空軍參謀長曹進平今天表示,只要在奉核准、有管控且有具體安全措施下來做,空軍不會禁止。
    2023/08/22 19:07
  • 國際分析/先進戰機援烏終獲美批准 膠著戰局將解套仍待驗證

    美國批准丹麥與荷蘭向烏克蘭提供F-16戰機,西方專家分析,這將影響俄烏戰局的變化。不過美軍駐歐非空軍司令部司令赫克認為,考慮到飛行員訓練時間和交付日期等因素,短期內無法期待F-16能立刻為戰事打開僵局。
    2023/08/22 18:11
  • 報復!烏轟炸俄邊境車站 俄轟炸機被炸成火球

    俄羅斯在上周六,轟炸切爾尼戈夫釀成7死,隔一天,烏克蘭立刻展開報復。俄羅斯境內有多處,同步遭到無人機攻擊,其中一個空軍基地,遭到砲彈襲中,一架俄軍戰略轟炸機,瞬間陷入火海。另外丹麥、荷蘭相繼軍援烏克蘭F-16戰機,澤倫斯基親自登上駕駛艙,表達感謝。
    2023/08/21 22:55
  • 共機越台搭配抖音歌 解放軍拍片「閱海峽」恫嚇台灣

    在副總統賴清德過境美國後,共軍不只宣布軍演警巡,解放軍東部戰區,更是宣傳影片連發,其中包含一支名為「閱海峽」的MV,不但有搶灘演習的影片,也放進戰機經過台海上空的畫面,央視還說,解放軍一切盡在掌握,恫嚇台灣意味相當濃厚。
    2023/08/21 22: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