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分析/先進戰機援烏終獲美批准 膠著戰局將解套仍待驗證

編輯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2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20:51

美國批准丹麥與荷蘭向烏克蘭提供F-16戰機,西方專家分析,這將影響俄烏戰局的變化。美軍駐歐非空軍司令部司令赫克認為,考慮到飛行員訓練時間和交付日期等因素,短期內無法期待F-16能立刻為戰事打開僵局。

美國批准荷蘭和丹麥援助烏克蘭F-16戰機,西方陣營認為將會提升烏克蘭空軍戰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倫敦皇家聯合軍種防務與安全研究所的報告顯示,自從俄烏開戰以來,雖然烏克蘭的MiG-29和Su-27作戰聯隊,曾經給俄羅斯空天軍帶來一定程度的損失,但是老舊的裝備和相對落後的技術,讓烏克蘭的聯合戰力落居下風,尤其這兩款戰機的堪用數量加起來不到60架,比起俄軍的戰鬥機,至少差了一個代際。

 

烏克蘭陸航18旅的官兵也不諱言,如果他們在執行任務時,有F-16這類空優戰機的保護,那麼戰場情況將會大有改觀,烏克蘭陸航旅就能更加自由自在的執行火力支援任務,而不是放任地面部隊孤零零的獨自進攻,面對一場又一場艱困的戰事。
烏克蘭陸航18旅官兵表示,F-16戰機將對地面部隊的反攻帶來很大的幫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時報也分析,如果烏克蘭順利接受F-16戰機之後,空中戰力將會出現體質上的改變,不但可以打擊800公里外的敵人目標,還擁有精準的空對空飛彈可供自衛,到時候俄軍戰鬥機還能不能像現在一樣,繼續在烏克蘭領空作威作福,恐怕還是個未知數。

儘管F-16戰機對烏克蘭來說是一大利多,不過美軍駐歐非空軍司令部司令赫克也提醒包括烏克蘭在內的其他西方盟國,不要把F-16當成改變戰爭的萬靈丹,畢竟現階段要考慮的是,到底有多少烏克蘭飛官已經接受過完整的教育和實飛訓練?而且這批飛行員的英語能力是否達到可以和美軍教官充分溝通的程度?
 
美軍駐歐非空軍司令赫克認為,F-16不是神奇的武器,短期內難以立即發揮優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赫克認為,烏克蘭需要投入長時間來培養合格的飛官,畢竟根據美軍的訓練準則,F-16戰機飛行員至少需要飛行800個小時,西方陣營的速成式訓練,充其量只算得上是非常時期的應變方式。若以他的經驗判斷,至少在今年年底以前,西方陣營和烏克蘭軍方,應該不會貿然將這批飛官派往戰鬥前線,換句話說,膠著的俄烏戰爭在短期間內,不太可能會看到F-16出現在烏克蘭的空域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F-16戰機#美國批准#荷蘭#丹麥#空軍戰力#速成訓練#烏克蘭陸航部隊#反攻行動#西方陣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364

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