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滅蟲劑責任感江國賓汆燙中央氣象署菠菜塑膠害蟲游泳禁賽警員輕生
  • 搜尋:

    戰機 結果共3,484筆

  • 破紀錄!9/17單日偵獲103架次共機擾台 專家點名運油-20不尋常

    國軍公布從9月17到18日晨間的24小時內,一共偵獲103架次共機,這數字破了有紀錄以來的單日最高。國軍呼籲北京即刻停止此類破壞性的單邊行為,不過專家也發現這幾日,「運油-20加油機」增加擾台次數,不排除是為了要讓各戰機部隊訓練空中加油。
    2023/09/18 19:29
  • 要價近26億F-35匿蹤戰機真的不見了!美軍盼民眾協尋

    一架具有匿蹤功能的美國戰機今天果真匿蹤,但它並非躲過敵人偵察,而是讓美國軍方遍尋不著其下落,促使軍方罕見向民眾討救兵,協尋這架要價數千萬美元的飛機。
    2023/09/18 13:45
  • 金正恩抵海參崴! 先看俄軍匕首飛彈、再視察護衛艦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周六中午出現在海參崴的俄軍機場,在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親自陪同,視察俄羅斯的轟炸機,還有能搭載匕首飛彈的米格-31戰機。隨後金正恩還轉往俄軍太平洋艦隊的母港,參觀2021年才改裝完成的護衛艦。金正恩想改革北韓空軍和海軍的意圖,不言而喻。
    2023/09/16 17:38
  • 金正恩赴俄取「軍事經」! 贈普欽步槍觀先進戰機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俄羅斯的第二天行程,是前往遠東地區,參觀匿蹤戰機製造廠。俄羅斯表示,將會和北韓在飛機製造上加強合作,金正恩接下來還會跟俄羅斯防長蕭依古會面。金正恩四年來首度出訪,選擇俄羅斯而不是中國,專家認為,金正恩想開創外交新道路。
    2023/09/15 22:19
  • 訪俄遠東地區「共青城」 金正恩參觀匿蹤戰機製造廠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普欽會面後,轉往俄羅斯遠東地區的「共青城」,參觀匿蹤戰機的製造工廠。金正恩仔細觀摩,俄羅斯先進戰機的製作流程,對北韓來說,是一趟軍事學習之旅。另外南韓總統府證實,其實在烏克蘭戰場,早已發現北韓援助的彈藥。
    2023/09/15 19:47
  • 北韓要買匿蹤戰機? 金正恩赴共青城視察蘇愷-57生產基地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持續他在俄羅斯的行程!金正恩周五轉往「共青城」,參觀俄軍蘇愷-57匿蹤戰機的生產基地,引發南韓緊張。原來北韓空軍目前最新的戰機,是80年代末期購買的米格-29,如果俄羅斯願意將第五代戰機賣給北韓,也將讓東北亞的緊張升級。
    2023/09/15 12:57
  • 金正恩續訪俄羅斯遠東地區 參觀新型戰機工廠

    俄羅斯「塔斯社」(Tass)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天抵達俄國遠東地區的阿穆爾河畔共青城(Komsomolsk-on-Amur),並直接前往一家生產戰機等設備的大型航空工廠。
    2023/09/15 11:22
  • 金正恩改搭專機前往?參觀蘇-57匿蹤戰機生產地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目前還在俄羅斯訪問,參觀完火箭發射基地,他轉往「共青城」,參觀蘇愷-57匿蹤戰機的生產基地,有一說是,金正恩這次改搭專機前往,之後他會再回到海參崴,參訪俄軍的太平洋艦隊司令部。
    2023/09/14 22:33
  • 金正恩會普欽同時 美國批准軍售南韓F-35戰機

    就在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訪問俄國之際,美國13日批准對南韓出售,價值50億美元的F-35戰鬥機。
    2023/09/14 14:17
  • 金正恩會普欽 美國批准對南韓出售價值50億美元F-35戰機

    在朝鮮半島緊張升溫之際,美國今天批准對南韓出售價值50億美元(約新台幣1596億元)的F-35戰機,
    2023/09/14 06:19
  • 高空攔截主力!空軍新編243億經費 升級「空戰王」幻象戰機

    因應中共解放軍經常性出動各型機擾台,我空軍三型主力戰機之一的幻象2000戰機,因具有三型主力戰機中最佳的爬升速率,因此幻象戰機擔負高空攔截機的重責大任,是我軍重要空防戰力。但我空軍三型主力戰機中,僅幻象戰機還未進行整體延壽及性能提升的工程,據今年度公布的113年國防預算,空軍新編達243億多經費,提升幻象戰機的妥善率及維持後續運作,為幻象戰機續命,持續負責台灣海峽高空攔截的任務。
    2023/09/09 14:54
  • 怕空襲?衛星照曝俄軍「汽車輪胎」放滿戰機 2可能作用曝

    烏克蘭近來頻使用無人機空襲俄羅斯境內,其中空軍基地內的戰機更成為攻擊目標,最新衛星照顯示,俄軍似乎開始在戰機上放置「汽車輪胎」,研判除了想吸收爆炸後的衝擊,避免戰機毀損,還能充當遮蔽物,降低飛機的能見度,尤其避免敵軍發動夜襲。
    2023/09/06 16:20
  • F-16戰機伴飛總統出訪史瓦帝尼 史國稱我「台灣共和國」外交部:媒體不須做文章

    總統蔡英文今天(5日)早上出訪友邦史瓦帝尼,進行期4天的國是訪問,F-16戰機也升空伴飛。史瓦帝尼總統府發言人日前表示,不認為蔡總統到訪會激怒中國大陸,更說和「台灣共和國」建交,從沒遇到過任何問題。對於史瓦帝尼用這稱呼我中華民國台灣,詢問外交部,發言人則表示媒體不須在這細節上做文章。
    2023/09/05 13:26
  • 美國點頭放行 專家憂烏軍恐難藉F-16戰機逆轉勝 

    美國國防部先前宣布,烏克蘭飛行員將前往美國接受F-16戰機的訓練,利用丹麥以及荷蘭軍援的F-16,對抗俄軍的空中攻勢。美國財經媒體CNBC就找來專家分析,強調目前烏克蘭確實急需要戰機來維護空中安全,但也認為F-16不是最好的選項,而且包括整個訓練以及戰機的轉移,最快明年烏克蘭軍方才能使用F-16。恐怕不像外界期待的,能立刻成為逆轉勝的關鍵武器。
    2023/09/04 14:52
  • 美國再公佈新軍售 要替台灣延長F-16戰機壽命

    美國國防部8月31日批准新的外國軍售合約(Foreign Military Sales),其中一項就是台灣,要委託原製造廠商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協助我國延長既有F-16戰機(F-16 Block 20)壽命,主要針對年歲已高的Block 20批次,讓這批戰機能繼續飛行數千小時,捍衛台灣海峽和平安全秩序。這筆訂單總金額不超過1817萬美元(約新台幣5億7923萬元),預計在2030年完成延壽工程。
    2023/09/02 16:55
  • 有IRST莢艙不怕殲20? 美最新對台軍售看門道

    美國軍火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官方宣傳影片中,曾經展示測評用的F-16戰機掛載紅外線搜索追蹤系統(IRST)莢艙,升空驗證性能。全新款式的IRST從多年前就開始研發,隨著近期美國對台軍售的通過,使得這項軍備的關注度大幅提升,甚至被形容為對抗中國殲-20戰機的神兵利器
    2023/09/01 22:39
  • 中元節「惡鄰退散」!國軍再度罕見公布幻象戰機跟監共機照片

    共軍頻繁擾台,適逢中元節,國防部公布我空軍幻象-2000戰機,25日近距離監控中共「運-8」反潛機同框照片,還製作圖卡要「惡鄰退散」,而對岸威脅加劇之際,5月底立院三讀通過要加發殉職官兵未成年子女撫卹金,金額出爐,最高每月可以領2.5萬元。
    2023/08/31 20:05
  • F-35戰機與核彈一起來? 美軍新動作讓英國人好擔心

    俄烏戰爭持續進行,普欽(Vladimir Putin)各種野心更不斷曝光,都讓北約和歐洲各國不敢鬆懈,身為大西洋彼岸盟友的美國,根據《電訊報》(The Telegraph)掌握的消息,有意「升級」駐英軍隊規模,知情人士表示,五角大廈考慮將駐紮英國萊肯希斯空軍基地(RAF Lakenheath)的F-15E「打擊鷹」戰機(F-15E Strike Eagle),全部更換成兩中隊、總數54架F-35A戰機(F-35A Lightning II),以此協助英國和歐洲,預防普欽再有突發軍事行動。同時也傳出該地要增建存放核彈的「宿舍」,引起部份英國民眾憂慮。
    2023/08/31 10:44
  • 俄傭兵首腦葬禮.當局戒備嚴 烏明年大選盼.西方資助

    瓦格納傭兵首腦普里格津墜機身亡,葬禮周二在聖彼得堡家鄉舉行,俄羅斯當局派眾多警力戒備,來參加葬禮的人,要通過金屬探測器,並在警力人牆的監視下進入墓園,敢來參加的人寥寥可數。烏克蘭處在戰爭時期,總統澤倫斯基表示,不排除在明年3月舉行總統大選,不過前提是西方願意資助選舉,因為他不能拿國家買武器的錢選舉;民調顯示,77%的民眾支持澤倫斯基在戰後繼續擔任總統。
    2023/08/30 19:53
  • 強颱蘇拉!台東恐掀6米巨浪 國軍出動防災

    蘇拉颱風步步逼近,29日晚上增強為強颱,氣象局預估台東浪高可能來到6米,國軍趕緊準備防災用具,離島一早也颳起陣陣風雨,花蓮地區則是浪況穩定,賞鯨船隻目前都停航整理,觀光景點遊客冷清,只有空軍F-16戰機升空執行任務,北部地區看似天氣晴朗,但也逐漸颳起強風。
    2023/08/30 14:56
  • 雙城論壇前夕12架共機越中線 剛抵上海的蔣萬安說話了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9)日親自率團赴上海參加「2023雙城論壇」,蔣因其身為蔣家第四代的身份備受關注。不過,就在同日,據國防部指出,今自上午9時起,共軍12架次戰機、無人機逾越台海中線並侵擾西南空域,國防部強調,持續的軍事騷擾,可能導致緊張情勢急劇升高、籲北京當局負起責任,即刻停止破壞區域安定單邊行為。對此,蔣萬安回應,在大環境越困難、越緊張的時候,越需要加強溝通、對話。
    2023/08/29 16:45
  • 真實版光劍將上線 以色列明年啟用雷射防空系統

    建國至今總擔心被敵人攻擊的以色列,在自我防禦設備上也不斷推陳出新,繼自主研發的鐵宆系統(Iron Dome)後,《以色列時報》報導,該國另一款以雷射為基礎設計的鐵梁雷射防空系統(Iron Beam),預計將在2024年編列軍隊服役,給予以色列在飛彈、戰機等軍備之後,又多一種自我防衛的新武器。改用雷射光束消滅敵人外來威脅,對以色列來說的最大利多,就是軍費成本能大幅降低,不再需要購買大量備用飛彈儲存,能將經費投注到更多領域上。
    2023/08/29 14:57
  • 美國首度軍售日本長程巡弋飛彈 助提升因應威脅能力

    美國政府同意軍售日本搭載在戰機上的長程巡弋飛彈等總額逾一億美元武器,這是美方首度軍售日本長程巡弋飛彈。根據日方先前所提需求,希望最多能採購50枚。
    2023/08/29 14:07
  • 美偵察型無人機傳飛近克里米亞 俄戰機升空攔截

    俄羅斯今天下令兩架戰鬥噴射機緊急升空,攔截逼近克里米亞半島的兩架美國偵察型無人機。
    2023/08/29 09:01
  • 瓦格納首腦墜機.驗DNA證實死亡 俄國防支出翻倍

    羅斯瓦格納傭兵集團首腦普里格津,傳出上周三在莫斯科北部郊區墜機;俄國調查委員會公布DNA比對結果,證實普里格津已經死亡。各地支持普里格津的民眾,獻花向普里格津致哀,傭兵也獻上瓦格納徽章,還在首領照片前痛哭失聲。俄烏戰事膠著,俄羅斯前半年國防支出已經達到500億美金,根據路透社取得的預算資料顯示,俄政府還要再追加一倍支出。
    2023/08/28 1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