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售台F-16搜索追蹤系統 國防部編入113年度預算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4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4 15:59
圖為空軍F-16V戰機。(圖/中央社)
圖為空軍F-16V戰機。(圖/中央社)

美國宣布售台F-16搜索追蹤系統,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今天表示,美國對台軍售都在規劃當中,相關軍購經費已編列在113年度的總預算中,但無法透露預算金額。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宣布最新一波對台軍售,將售台5億美元F-16戰機「紅外線搜索追蹤系統」(IRST)與相關設備。

 

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今天出席行政院總預算記者會時表示,美國已同意出售F16的彈藥、外掛系統,而美國最新宣布對台軍售的F-16紅外線搜索追蹤系統(IRST),是最先進的導引系統,目前F-35、F-22、F-18戰機都在使用,將有效反制中共隱形戰機,如殲-20戰機,能助台灣防衛。

他說,此軍售案與新式戰機特別預算無關,未來包括F-16的彈藥、外掛系統都將逐年編列在總預算中。

根據主計總處資料,中央政府113年度總預算當中,國防部主管歲出編列新台幣4406億元,較112年度增加314億元,約增7.7%。若加計新式戰機採購及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943億元,以及非營業特種基金的719億元,整體規模達6068億元,較112年度相同基礎增加265億元,約增4.6%。
 

對於國防預算提升,柏鴻輝解釋,明年是軍售款付款的高峰期,包括高教機籌獲、無人機採購、「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M1A2T戰車等等,以及包含機密預算等其他預算,必須透過調整預算編列因應,相關品項都是以增加國防整體戰略做構想,至於詳細內容須待立法院機密預算答詢時說明。

另外,日前曾有媒體報導軍方積欠中油約40億元油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明今天出席行政院總預算記者會時表示,國防部並未積欠中油油錢,而明年度國防部油料編列110億元。

柏鴻輝會後接受媒體詢問時表示,國防油料增加,主要是國際能源上漲,以及台海周邊情勢,像是總統蔡英文今年過境美國,中共一個月在台海就出動超過1000架次共機,油料經費等若超支,將動用預備金、調控款支應,而為因應各種不預期任務出現,增加油料耗損,因此相關預算編列將料敵從寬。(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軍售#美對台軍售#F-16戰機#戰機#國防部#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802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