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文哲七寶媽倒塌Sydney台灣地震年輕男女地震速報地震震度民間開發
  • 搜尋:

    性教育 結果共147筆

  • 英政府改革性教育! 教6歲小學生「觸摸自己」

    「自慰」被視為是健康教育的一環,國外最近更將這項課題納入小學教育計劃當中。英國華威郡(Warwickshire)日前有超過240所小學,將「觸摸自己(Touching Myself)」編入性教育課程中,教導6歲到10歲的學童「自我刺激(self-stimulation)」的行為,而這項課程將於明年9月在英國各地正式上路,然而此舉卻也引起許多家長不滿。
    2019/09/25 22:45
  • 「喜收集X液」小6女鹹濕筆記本 家長一翻秒崩潰

    1名家長昨天(18日)在臉書憤怒發文,表示自己就讀小學6年級的女兒,日前筆記本遭另1名女同學搶走,結果收回來時,對方竟在內頁寫下各種「淫穢字眼」,還在喜歡收集的欄位填上「精液」,過於早熟的用詞,讓不少網友看完傻眼,紛紛直呼「這真的太誇張」、「性教育不能等!」
    2019/09/19 16:25
  • 18歲傻妹稱月經剛來 下秒竟在廁所產子

    大陸蘇州一名18歲少女因為嚴重腹痛,在男友的陪同下到醫院急診室就診,這名少女向醫生表示前幾天來了月經,其他一切正常,沒想到當醫生要對她做進一步檢查時,少女竟在廁所產下一名嬰兒。事後,醫生嘆這對小情侶,「缺乏兩性教育和相關的醫學常識。」
    2019/08/02 17:45
  • 關注性別議題 台北電影節非一般愛情闡述多元愛情故事

    同婚專法將於5月24日正式上路,台北電影節也搶先公布「非一般愛情故事」片單,影展希望呈現世界各地的多元文化及多元性別,探討性別平權議題,讓觀眾能藉由觀影突破既定框架。片單包括今年在柏林影展首映,描寫婚姻美滿的男子出軌愛上同性的《震向性教育》、伊朗少見觸及同志議題的三段式愛情故事《真愛邊緣人》、以老年同志為主角的《以她的名字呼喚我》、耗時六年完成,以女鞋譬喻性別的停格動畫《女他》等精彩作品,此外,在6月2日(下周日)晚間七點,西門紅樓北廣場將免費放映楊雅喆導演的《女朋友。男朋友》,觀眾除可透過大銀幕重溫本片,並可獲得現場準備的眾多好禮!  
    2019/05/27 15:00
  • 來自日本的舊書包!點燃阿富汗學童希望

    在總識字率高達九成八的台灣,您能想像嗎?2001年結束23年內戰的阿富汗,識字率僅38.2%,再加上過去的塔利班政權,不認可女性教育的必要性,讓女性更只有兩成四識字。日本有一間非政府組織,從15年前開始送二手書包到阿富汗,希望象徵教育的書包,能成為阿富汗孩子上學的契機,助他們開拓未來的人生道路。
    2019/05/07 20:10
  • 馬拉拉首度訪日 籲讓1.3億女性受教育

    五年前,以17歲、史上最小年紀拿下諾貝爾和平獎的馬拉拉,這個週末首度造訪日本。她在國際女性會議上呼籲,希望各國領導人能投資女性教育,讓全球大約1.3億無法上學的女孩有機會受教育。
    2019/03/24 17:00
  • 在愛情關係中 性與愛究竟是怎樣的糾葛?

    【談談/晨恩說心理話】我們現在小六的兩性教育中,告訴了我們「性是愛情中的一環,也是孕育下一代幸福的過程,只要懂得做好安全措施保護自己,性是一件自然與浪漫的愛情行為。」都讓我們對愛情中的性充滿了一種幸福與浪漫的期待,但卻不知道這背後存有許多現實的付出與努力是我們需要去面對的。
    2019/01/07 21:00
  • 國中女月經沾褲遭笑大哭 神老師撕衛生棉開課被讚爆

    女生從青春期開始,每個月都會有月經報到,但若沒有好好教導,甚至不知道自己即將迎來生理期,恐怕成為尷尬回憶。資深國小教師、特殊兒母親「神老師」沈雅琪在臉書分享經歷,表示國中時,有名女學生因為月經來不自知,只能穿著沾滿經血的褲子上課,遭到同學嘲笑而哭泣,讓她決定要好好為孩子們上一堂課,也獲得大批回響。
    2019/01/03 09:23
  • 公然歧視!南韓性教育這樣教:女生約會拒性愛恐遭侵犯

    隨著時代的進步,兩性平權成為熱烈討論的議題。不過最近南韓的教育部卻被批評,「公然進行性別歧視」。原來是該國推出性教育教材內容,嚴重充滿了扭曲的言論,指出女性必須要依靠外表,男性則是依靠金錢;甚至還指出若是女性在約會時拒絕性愛,恐會遭到性侵。面對各界質疑,負責人員竟然這樣說「修改程序太麻煩了!」
    2019/01/01 22:48
  • 母子共浴沒問題?辣媽自爆:和12歲兒每星期洗澡1次

    不少家長在孩子成長過程中,都會一起洗澡共浴。最近有位女網友發文詢問,家長們和自己的孩子一起洗澡嗎?如果有會洗到幾歲呢?她還提到目前每星期會和12歲的兒子一起洗澡1次。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
    2018/12/13 09:51
  • 「你的下面我看得見」兒在學校開黃腔 爸含淚簽警告單

    對於青少年來說,兩性教育是不可忽視的一環;一名網友在臉書上分享兒子在校被記警告的通知書,他提到兒子在學校說出影射性器官的話,遭到學校處分,而網友得知後,含淚簽字表示「原來我們都這麼過來的」。
    2018/12/07 15:54
  • 她遭繼父性侵險難產 還被懷疑故意流產恐囚20年

    薩爾瓦多19歲女子伊美黛‧科爾特斯(Imelda Cortez),在18歲時遭到70歲的繼父性侵而懷上孩子,因為缺乏性教育,連自己懷孕都不曉得,直到某天科爾特斯腹部劇烈疼痛、下體突然大量出血,被母親發現後趕緊送往醫院,儘管最後安然產下嬰兒,但在生產過程中卻被醫生懷疑「意圖墮胎」而遭到逮捕,最高恐面臨20年有期徒刑的重罪。
    2018/11/14 19:26
  • 梅根演說暢談女性教育 憶起大學曾為學費苦惱

    英國哈利王子愛妻梅根馬克爾(Meghan Markle)今天在大洋洲王室之旅首度演說中,向斐濟學生滿懷熱情地提倡女性教育權益,還憶起自己昔日為大學學費苦惱的日子。
    2018/10/24 15:06
  • 繪本尺度超級A 「男人女人一直拚命的動…」

    西松國小附設幼兒園的親子共讀繪本《我從哪裡來?》被家長質疑內容太過露骨,雖然插畫走可愛風,但文章尺度卻大的離譜。
    2018/10/24 11:52
  • 家長看了都害羞 幼兒園給4歲童露骨性教材

    公立幼兒園的性教育教材,連大人看了都臉紅心跳!就讀台北市立西松國小附設幼兒園中班的4歲小女孩美美(化名),日前帶著老師發給她的繪本《我從哪裡來?》回家,準備與媽媽「親子共讀」。
    2018/10/24 11:51
  • 牙醫系宿營要人「陪睡」? 校方澄清:加強教育

    高醫大牙醫系從前天開始連3天在台南舉辦迎新活動,但卻有2年級的隊輔疑似為了展現創意,在新生活動手冊中自創性暗示的隊員誓詞,引發部分學生不舒服!這樣的活動手冊內容聽在其他學生耳裡也覺得怪怪的,對此,校方指出學生第一時間發現內容不妥,已經將手冊回收,並向參與的學弟妹道歉,強調日後會加強兩性教育。
    2018/10/15 16:18
  • 迎新變調!長榮大學宿營玩太嗨 麵包竟放下體要學妹吃

    中秋連假結束,許多大學的迎新宿營活動正如火如荼地展開,不過卻有長榮大學的學生在網路上爆料,表示該校運動競技系舉辦宿營時,竟有學長將麵包放在下體給學妹吃,校方事後表示學生們是為了炒熱氣氛,但仍有學生認為這起事件有損校譽。
    2018/09/25 21:47
  • 兒童性侵多可怕?孩子無警覺...立刻脫衣任人擺布

    社會處處藏著危險,教育孩子正確性觀念,將有助於他們在未來面對任何危險時,能夠有警覺性保護自己;團隊「人類實驗室Human Laboratory」就找來6個家庭,針對3歲至9歲的孩子進行實驗,了解現在的小孩對於性教育到底認識多少。
    2018/07/14 14:24
  • 「台灣,好變態...」2週3起分屍案 名嘴揭背後原因

    國內接二連三發生分屍命案,近2週已傳出3起恐怖案件,讓社會人心惶惶。對此,資深媒體人兼名嘴羅友志今(19日)在臉書PO文直言「台灣,好變態」,指台灣的兩性教育長期怠惰,不僅在學校裡被畸形的教改排擠到無影無蹤,在社會教育也被選舉仇恨淹沒,「然後呢?你跟我的女兒就被殺了」。
    2018/06/19 20:55
  • 咘咘暴走怒推倒Bo妞!賈靜雯當場變臉

    藝人賈靜雯近期帶著一雙寶貝咘咘、Bo妞一起上《媽媽是超人3》,冷靜又沉著的教育方式屢被推崇。最新一期節目中,原本母女3人正在溫馨唱歌玩耍,沒想到咘咘突然間暴走把Bo妞推倒,妹妹瞬間大哭,此時賈靜雯立刻垮下臉,不少人以為她會大罵咘咘,沒想到她沉住氣耐心溝通,理性教育法再次被讚爆。
    2018/05/18 10:26
  • 昔熱門接班人孫政才收賄1.7億 罪名立

    打破「刑不上常委」的慣例,史上第一位落馬的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孫政才被捕至今將近10個月,由天津人民法院作出最後宣判認定他收受賄賂1.7億多人民幣,收賄罪名成立判處無期徒刑。孫政才曾經是中共第六代接班人的熱門人選,但是在中紀委的十九大工作報告裡,點名他是「野心家、陰謀家」必須剷除。十九大會議召開期間,更有官員親口證實他的另一項罪名是「竄黨奪權」。現在孫政才判刑定讞,大陸學者預估接下來反腐工作將會轉向地方基層。
    2018/05/09 20:22
  • 她小五遭受性騷擾 媽媽的反應是「不要說」

    周雅淳的母親凡事以家庭為重,卻養出叛逆的女兒周雅淳。這個女兒跑社運、讀社會學、充滿批判性,但媽媽越愛她,周雅淳越自責無法達到母親的標準。18歲那年,周雅淳遭到約會強暴,更不敢對任何人說,接觸女性主義時才發現元凶就是壓抑的性教育。
    2018/03/26 09:45
  • 泰囧! 翹臀男星清邁拍片 背包搜出整盒保險套

    戲劇鮮肉孫其君人氣飆漲,去年底特別飛到泰國清邁拍攝網路劇《刷我滴卡》,與大陸演員周子熙譜出一段搞笑「泰囧」之旅!孫其君在劇中被搜出背包藏有整盒保險套,被問及爸媽有曾經性教育或給過保險套?他先是笑答:「爸媽其實都還算傳統,從來沒有跟我提過所謂的『健康教育』。」下秒卻爆料哥哥當年糗事。
    2018/02/22 14:13
  • 未成年教「雙方自願可滿足性愛」 家長轟離譜

    國中健康教育課本教學生「雙方自願可滿足自己的性與愛」,遭家長團體痛批,因為依刑法16歲以上性行為才是合法的,也發現高中課本還將性伴侶人數、性愛自拍放入裡面,家長認為教育部必須負起責任,不該隨便推給書商,對此教育部則回應,會找專家檢核確認後,請書商改正!
    2018/01/25 13:45
  • 性平教材遭家長質疑 教部:將由專家檢核

    全國家長會長聯盟(全長聯)等團體今天在台北召開記者會,提出對中小學性平教育教材的疑慮。教育部回應,將由專家進行檢核,如有必要會請出版業者修正或調整教材內容。
    2018/01/24 12: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