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謝京穎醫學院林叨囝仔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死亡鄭靚歆酒駕駕駛工作解剖課
  • 搜尋:

    性教育 結果共147筆

  • 父見兒拍妹裸照帶求醫 卻遭通報家庭親情破碎

    要如何教導孩子正確的性教育,向來是為人父母的棘手難題。一名高中少女在哥哥的要求之下,答應讓他拍攝裸照,事後少女告知父親此事,父親先將兒子怒斥一頓後,帶兩人求助精神科醫師,沒想到醫院將此事往上通報,兒子被依《違法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治條例》函送,家庭親情也因此破裂。
    2017/12/04 20:06
  • 比利時性教育網站「無碼」教學 官方推薦7歲童瀏覽

    歐美國家觀念開放,對於性教育也較為重視,但這種方式會不會太早了一點。
    2017/10/24 21:45
  • 文、白比例不變 教團盼推兩版課本

    教育部昨天召開課程審議會大會,決議高中國文文言比例訂於45%至55%,國教盟今天表示,希望未來能推出A(45%)、B(55%)兩版的課本,有助於適性教學。
    2017/09/11 11:40
  • 未成年嚐禁果日本國 高中生墮胎問題嚴重

    日本近年未婚懷孕出現年輕化趨勢,根據日本性教育協會調查,日本一年有19萬件墮胎案例,而且在當中10多歲的小女孩就佔了一成,相當是一天有53人墮胎,而日本小爸爸、小媽媽問題嚴重,有的人是因為外界壓力選擇休學,有些人則是成為單親媽媽找不到好的工作,成為社會上的貧窮族群。
    2017/08/21 22:51
  • 半夜狂哭!高中生手忙腳亂 照顧電子寶寶

    小嬰兒半夜狂哭,恐怕讓不少家長傷透腦筋,更何況對高中生來說,不過在桃園壽山高中,要求每位學生都得要照顧小嬰兒,而這小嬰兒是電子嬰兒,模擬所有寶寶的需求,讓高中生帶回家照料,半夜也得起來餵奶、安撫,校方用意主要是教導性教育,難得的經驗,也讓學生們體會到當父母不容易。
    2017/06/22 12:42
  • 吹冷氣又長知識! 這些「館」你去過幾個?

    長達兩個月的暑假,小孩開心、大人煩心,如果不是送小孩去安親班過暑假,爸媽們就要好好安排活動,趁機會享受親子時光。除了上餐廳吃喝、拍照打卡之外,爸媽們其實可以規劃一場知性教育之旅,帶小孩走走看看吸收新知,提升我們的內在素養。
    2017/06/20 10:17
  • 性教育不能等! 專家:嬰幼兒起潛移默化

    林奕含事件爆發後,有愈來愈多人願意挺身而出分享自身經驗,除了高雄市政府祕書處長之外,本土劇的2位女演員也在臉書分享小時候的經驗,到底父母該從何時教導孩子性教育?人本基金會指出最好從小孩嬰幼兒時期就開始潛移默化,灌輸孩子身體隱私、自主權觀念。
    2017/05/16 12:32
  • 兒上色情網站被老師寫聯絡簿 老爸妙回

    「馬路三寶」的行徑真的是愈來愈無極限了!不少人在小學時,都有使用過「家庭聯絡簿」的經驗,老師會把學生當天在校的情況寫在上面,要他們回家後拿給父母親看並且簽名,這也是家長和老師互動的方式之一。但最近有家長分享了自己孩子的聯絡簿照片,孩子在上課時瀏覽色情網站被老師發現,他問說要怎麼回應老師傷透腦筋,網友們看了全笑翻了。
    2017/05/12 10:04
  • 不懂愛而受騙…台大教授批家長「把女兒當寵物養」

    「我們對小孩的不尊重,導致他們習慣忍氣吞聲」。才女作家林奕含輕生事件,從原本對狼師的撻伐,進而探討台灣對於「性教育」始終隱晦、避談的根本問題;被封為「最狂教授」的台大教授李錫錕,就在課堂上分享對台灣教育的看法,認為大多數家長選擇避而不談,觀念太過保守,導致孩子不懂得面對感情、辨別是非,才會發生受騙,愛上不該愛的人。
    2017/05/11 11:51
  • OL擁6歲小女孩人格 惡同事「觸神秘開關」趁機性侵

    電影《分裂》多重人格,竟真實上演!台北一名30歲幹練的OL,因為童年陰影,患有雙重人格,極度渴望父愛。一旦遇到比自己年長的男性,以父權形象下指令,體內的小女孩人格就會被「觸動」,言行到心智瞬間變成6歲小女孩。沒想已婚的邱姓同事,卻利用她的雙重人格,騙她進行2週一次的「祕密性教育治療」,性侵長達2年;這件事直到OL的精神科醫生發現報案,邱男惡行才曝了光。
    2017/03/09 19:10
  • 川普不尊重女性 美家長視為反教材

    根據今天公布的研究,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昔日吹噓可亂摸女性的錄音曝光後,美國媽媽紛紛趁機給子女們上一堂性教育課,探討合意性行為和性侵害相關議題。
    2017/01/18 15:38
  • 台北西區再生!柯「西區軸線翻轉」獲好評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2014年打著「改變成真」大旗入主市政府,但兩年來台北市到底「變」了什麼?今天的調查報告帶您看看柯文哲執政兩年來,力推的萬華艋舺區觀光活化等「西區軸線翻轉計畫」,還有全台第一所實驗性教育的「影視音學校」,都獲得市民掌聲肯定。
    2017/01/16 18:51
  • 「小六教自慰」惹怒家長 炎亞綸:我活在封建時期?

    先前為了婚姻平權走上凱道以行動力挺的藝人炎亞綸,時常關心時事並大膽發表自己的看法,這回「小六教自慰」的事件讓他忍不住在臉書上再度發表意見,他直言「家長的教育不能等!」此番言論一出再度引起網友高度討論。
    2017/01/05 16:35
  • 小六兩性課教自慰 家長怒罵官員:你自慰嗎?

    台北市議員汪志冰今日(4日)聯合30多為家長召開記者會,嚴正指出在她選區內有一間小學,在小六的男女混班班級內公開討論「自慰」,更要同學寫「學習單」,造成許多家長反彈。台北市教育局主任秘書廖文靜也到記者會上說明,沒想到卻被家長砲轟:「那你願意自慰嗎?」
    2017/01/04 22:37
  • 反同婚再戰!7千人連署 要修掉《性平法》同志教育

    婚姻平權修法還未有結果,反同婚團體又另闢戰場!把議題延伸到《性別平等教育法》,在政府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出連署,要求《性平法》修改掉細則中「性別教育應涵蓋同志教育」,認為「不得強迫學生接受同志教育」,以及教授性教育課程時,家長應該在旁監督錄影等;截至目前已有7041人附議,通過門檻,政府必須在明年2月9日前給予回應。
    2016/12/15 19:19
  • 「特色課程」走出教室! 跨班選修多元化學習

    107年新課綱即將上路,各高中學校逐漸開始調整腳步,開辦「特色課程」,課程幾乎都是走出教室,讓學生可以自由跨班選修自己有興趣的課,走向「適性教育」,另外也是為了迎合110年的考試新制,讓孩子上大學之後更具有競爭力。
    2016/10/26 14:57
  • 小孩生小孩!未成年產婦逾3000人 最小12歲

    青少年的性教育觀念很重要!根據統計,去年光是未成年的小媽媽就多達3000多名。
    2016/07/12 09:58
  • 憂心兒女性觀念 余皓然自爆「我是不良示範」

    談到如何跟孩子溝通正確的性觀念,都是許多爸媽難以啟齒的難題,余皓然在TVBS歡樂台《上班這黨事》提到自己有個人人稱羨的漂亮女兒,忍不住擔心她遇到事情會不會保護自己,尤其是「安全措施」一定要做,余皓然說:「好怕她步上我的後塵!」保守的她一直不敢正面回答小孩子「爸媽怎麼懷孕」,只好買圖畫書當教材,結果竟讓小孩誤以為「搭肩」就會懷孕,吸收了錯誤觀念,令她哭笑不得。黑人的兩個寶貝兒子雖然還小,但他也開始有了警覺,希望未來跟他們建立良好的溝通,不要讓「性教育」成為父子間不能碰觸的話題,他笑說:「飛飛跟翔翔不要辜負別人的女兒才是最重要的!」
    2015/07/09 00:43
  • FOCUS新聞/日本中年無性男激增 興辦處男學校

    日本向來給人一種對性還算開放的國家,但根據一份調查顯示,在未婚的30多歲男性中,有超過26%的人完全沒性經驗,也就是四個人當中還有一個人是處男,這群步入中年的大叔,有部分人甚至連戀愛都沒談過,多數和沉迷不實際的戀愛動漫有關,再來就是龐大的經濟壓力,現在日本坊間出現了處男學校,幫大叔們上性教育,重新認識兩性關係。
    2015/06/25 21:15
  • 蜜雪兒拜會日天皇夫婦 提倡女性教育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訪日行程,19日在東京的皇居拜會日本明仁天皇以及皇后
    2015/03/20 07:41
  • 美校園性侵案 嫌犯稱看完《格雷》想模仿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改編自暢銷小說的《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票房亮眼,但也引起不少爭議,最近傳出美國有男大學生看完電影後,竟模仿片中情節,對女同學性侵虐待,許多衛道人士狂批,《格雷》對年輕人帶來負面影響,但另一方面犯罪專家也分析,這只是嫌犯試圖脫罪的藉口
    2015/02/25 11:52
  • 10歲就該學避孕?小媽媽悔未成年生子 觀念惹議

    ▲圖片右二為Megan Oakley,與她的兒子Ashton Tyler。(圖/翻攝自Megan Oakley臉書,臉書已遭移除
    2015/02/09 17:44
  • 12年國教要成功 得打破「分數至上」觀念

    12年國教政策反覆,讓學生和家長無所適從,但政府推行12年國教的基本理念,其實是讓學生多元發展,適性教育,立意雖然良善,但普遍家長仍存在著「分數至上」的觀念,學者也說,要改善的方式應該從上而下,大學學測不考五科,讓分數不是唯一評量的標準,但需要時間累積,沒辦法在一朝一夕間扭轉
    2015/01/30 21:31
  • 入WTO辦女子大學 沙王阿布杜拉改革推手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91歲的沙烏地阿拉伯國王阿布杜拉,在23日過世,回顧他在位10年,為沙烏地阿拉伯社會做了許多改革,像是申請加入WTO、活絡經濟,並打破對女性教育的限制,開辦全國第一所女性大學。阿布杜拉過世,目前人在印度訪問的美國總統歐巴馬,也特別改變行程,飛到沙烏地阿拉伯獻上哀悼
    2015/01/27 14:53
  • ​我是從胃裡來的!爸媽講解性教育 娃兒這樣妙答…

    (網路新聞中心/何文君) 「我是怎麼出生的?」爸媽聽到這個問題,都是尷尬地說:「之後就會懂了啦」;不然就是胡亂掰個理由回答,但如果某天你必須認真解釋,你會怎麼做呢?最近美國生活網站拍了一段影片,要爸媽好好教導正確的性教育給孩子,你以為爸媽會超尷尬嗎?意外的是,害羞到不行的竟然是這些孩子們
    2015/01/09 17: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