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泡溫泉習俗治療孩子電影黃麴毒素大麻搜救犬300億租金補貼紅茶配花生
  • 搜尋:

    性教育 結果共147筆

  • 「守貞條款」教育入校 中學生冷眼看

    為了遏止墮胎潮,教育青少年正確性觀念,衛生環境委員會提案「守貞條款」草案,也就是說,一旦法案通過,以後國中、高中每學年會多出4個小時課程,教育學生婚前不應該有性行為,聽到這樣的消息,學生反應兩極,大多認為沒必要,校長也認為「守貞」2個字容易惹爭議,應該擴大解釋。
    2007/01/04 12:05
  • 【奔放國度─荷蘭】荷蘭開放性教育 有效打擊犯罪率

    荷蘭以政策開放聞名,阿姆斯特丹紅燈區擁有8百年歷史的性產業,這幾年卻因為走私人口蒙上陰影,不過說到性開放,從6歲就開始實施的性教育,讓荷蘭人建立完善的性觀念,不但有效打擊性犯罪,青少年未婚懷孕比例,是全歐最低。
    2006/10/09 22:33
  • 難得放輕鬆 蘇貞昌偕夫人看電影

    行政院長蘇貞昌難得輕鬆,晚間和夫人一起到西門町出席新生代演員賴雅妍主演的影片,響應支持國片運動,而才剛因為青春達人性教育手冊,被立委砲轟的教育部長杜正勝,也特別撥空出席,他說得好好了解現在的年輕人在想些什麼。
    2006/04/04 23:24
  • 立委髒話質詢 杜回批「不三不四」

    立法委員李慶華為了「青春達人」,這本國中生性教育自學手冊公開以粗俗的字眼,稱呼教育部長杜正勝,杜正勝上午公開回批,他說有些人,在國會殿堂張牙舞爪不三不四,呼籲社會各界回歸專業。
    2006/03/30 13:15
  • 李慶華質詢飆髒話 杜正勝動怒發飆

    因為國中性教育自學手冊青春達人,教育部長杜正勝遭立委李慶華抨擊,今天立法院教育委員會,兩人又槓上了,李慶華直接用青春達人中的不雅字眼,稱呼杜正勝,杜正勝火大,兩人發生嚴重的口角衝突。
    2006/03/29 11:56
  • 青春達人爭議 教長:尊重專業不回收

    教育部委外編撰的國中性教育手冊「青春達人」,昨天遭到立委砲轟內容不妥,今天教育部長杜正勝被追問這個問題,顯得不耐煩,還要外界不要斷章取義,至於昨天說不知道RU486是什麼,現在杜正勝說,他知道了。
    2006/03/28 12:12
  • 「RU486」是啥米? 教長竟不知!

    性教育自學手冊,遭立委抨擊粗俗,內容還特別提到墮胎丸RU486,這種每年在台灣用掉5、6萬顆的醫師用藥,而且台灣的用量,是歐美的6、7倍,但誇張的是,教育部長杜正勝竟然說,不知道什麼是「RU486」。
    2006/03/27 19:03
  • 立委轟粗俗 教長喊卡 編者:沒必要

    主編這本「青春達人」國中性教育手冊的,是師範大學公衛系的教授,面對抨擊,他說其實大部分的家長,都覺得這本書編得很好,要立委多搜集意見,還說這本手冊,不應該停止發行。
    2006/03/27 14:38
  • 性學手冊AV女優入書 立委轟!

    這個月初,教育部發行一本國中生性教育自學手冊,叫做「青春達人」,但是這本書裡竟然出現,「買一包送兩粒」等青少年次文化的語言,甚至要學生自行定義,牽手,接吻這些動作算是幾壘安打,立委深表不妥,痛批教育部。
    2006/03/27 11:43
  • 曙光女中倡婚前禁欲 推「守貞卡」

    新竹天主教曙光女中為了提倡「拒絕婚前性行為」,在校內發起「守貞卡」的活動,有九成以上的女學生簽署承諾婚前保守貞潔,但事後追蹤真的作到卻是少數。有學者認為,這項活動必須配套教導安全的性教育,否則只會讓女生對性處於「弱智」狀態,未必是一個健康的性教育。
    2006/01/22 12:34
  • 「慾望城市」變教材 美國名校開課 

    全球熱門電視影集「慾望城市」,辛辣的話題 延燒到美國著名學府!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特別開了一堂課叫「慾望校園」,討論世間男女 性教育問題,學生反應熱烈,座無虛席。
    2005/12/08 19:46
  • 趣味性教育繪本 網路刮起旋風

    談到了性教育,民眾總會覺得不好意思,過去老師在上課的時候也常常跳過不提,不過有出版社,引進全球第一套的性教育繪畫圖本,用趣味的圖畫,描述一些有關性教育的知識,推出才短短一周,已經在網路上造成轟動。
    2005/12/05 12:16
  • 忘記帶講義 被罰學狗爬進教室

    台北科技大學一名兩性教育的講師,要求忘記帶講義學生,學狗爬進教室,還要學狗叫,引發學生不滿上BBS抗議,事情爆發之後,我們找到這名50幾歲的女老師,她承認的確說過沒帶講義的是狗,只是想不到學生真的照做。
    2005/10/17 11:56
  • 喊「叫春無罪」! 廣播人嗆新聞局

    全國最高民意殿堂「立法院」,今天頻頻傳出性行為的呻吟聲,原來是立委帶著社運人士來嗆聲,她們不滿在電台節目中,探討性教育議題,而模仿各國女性呻吟聲,遭到新聞局罰錢,所以抗議廣電法不合時宜,高喊「叫春無罪」。
    2005/06/13 12:35
  • 【大陸新聞早點名】廢學校同意權 大學生可自由結婚

    大陸新聞早點名,今天TVBS駐北京記者黃康棋要告訴您有關大陸的兩性教育問題,大陸現在有越來越多中小學生擁有手機,不過卻成為情色行業入侵的管道,讓家長很擔心,另外大陸的大學生最近也在熱烈討論結婚的問題,為什麼呢?
    2005/04/02 08:53
  • 黃瓜當道具 性教育影帶引爭議

    美國華府的高中最近發生了一起性教育錄影帶的爭議,學校在片中不但以小黃瓜做道具,還在錄影帶中還大談同性戀人權,引起家長不滿,認為用黃瓜當道具,太噁心。
    2005/03/21 10:57
  • 怪怪校規多一條 慶祝擁抱遭記過

    國內兩性教育的問題有多嚴重,基層教師協會就指出,在台北市有所高中只因為男女同學得獎之後開心的彼此擁抱,結果學校卻說,男女授受不親,通通記過處分!
    2005/03/07 12:36
  • 「遛鳥俠」逛醫院 在意長短 沒性知識

    性教育協會針對國人進行性知識調查,結果根本不及格,平均只有48.79分,其中以三、四年級生性知識最差,只有44.71分,反倒是七、八年級生分數最高,但還是不及格只有51.23分,而最近受到遛鳥俠事件影響,醫院裡的遛鳥客也特別多!
    2004/06/30 17:55
  • 建中兩性教育 家政課打頭陣

    北一女護理老師,要求學生畫私處引發爭議,十幾年前,名嘴施寄青在建中教書時,就把公民課,改成性教育課,還用花花公子當教材,施寄青說,大部分的老師和家長,對於性還是羞於啟齒,所謂的性教育,根本無法滿足現代學生的需求。
    2003/12/03 17:59
  • 摩洛哥公主 出任聯合國大使

    摩洛哥公主卡洛琳2號在法國巴黎接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委任擔任親善大使,將致力推廣女性教育普及化。
    2003/12/03 16:41
  • 〈獨家〉禁忌性話題 動畫遊戲輕鬆呈現

    台北市衛生局在網站上的青春網,用動畫和電玩遊戲的方式傳達性教育,連露骨的床戲,如何戴保險套,也用動畫露點演出,有不少青少年朋友利用e-mail詢問如何做愛,但是也有人覺得,透過網站得到的性知識,相當有限。
    2003/07/01 19:00
  • 健康教育14、15章 大多跳過

    兩性教育愈來愈開放,從學生的教科書中也可以看得出來。尤其以往健康教育課本中的14、15章,雖然內容保守,卻還是有很多老師避免尷尬而跳過不教。現在觀念開放,性知識內容的範圍,也相對變廣,課本裡頭的圖片比以前直接、大膽,老師也鼓勵學生用更正面的角度面對兩性關係。
    2003/07/01 17: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