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曙光女中倡婚前禁欲 推「守貞卡」


發佈時間:2006/01/22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新竹天主教曙光女中為了提倡「拒絕婚前性行為」,在校內發起「守貞卡」的活動,有九成以上的女學生簽署承諾婚前保守貞潔,但事後追蹤真的作到卻是少數。有學者認為,這項活動必須配套教導安全的性教育,否則只會讓女生對性處於「弱智」狀態,未必是一個健康的性教育。

修女手中拿著一張卡片,上頭有男女手牽手穿禮服結婚的模樣,這就是新竹曙光女中的守貞卡,要女學生珍愛自己,拒絕婚前性行為的卡片,目前已經有九成學生簽署。

認同守貞卡民眾:「以純潔的愛為訴求,就是現在兩性關係中一種能真正彼此互相尊重的性道德。」

天主教女中推動守貞卡,要學生拒絕婚前性行為,其實這股禁欲運動,是從九○年代的美國開始的,當時年輕人流行戴一種銀製的「守貞戒指」,上頭刻有「真愛值得等待」的字樣,,要年輕人避免懷孕或是傳染性病,一度引起兩萬名青年少瘋狂搶購,最後卻有研究顯示,有九成購買者打破守貞誓約,發生婚前性行為。

民眾:「就是一男一女在一起,以前我大一都不敢相信,現在我大三我完全相信,因為我自己都看到。」

不管是守貞戒指,還是校方鼓勵學生簽下的「守貞卡」,在學者眼中都是空談。學者認為,與其要青少年禁慾,還不如教導他們安全的性行為,否則守貞卡只是一張紙,限制學生對性議題處於弱智狀態,最後也會跟守貞戒指一樣宣告失敗。

攝自自由時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1045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