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守貞條款」教育入校 中學生冷眼看

記者 侯沛吟 / 攝影 區國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1/04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了遏止墮胎潮,教育青少年正確性觀念,衛生環境委員會提案「守貞條款」草案,也就是說,一旦法案通過,以後國中、高中每學年會多出4個小時課程,教育學生婚前不應該有性行為,聽到這樣的消息,學生反應兩極,大多認為沒必要,校長也認為「守貞」2個字容易惹爭議,應該擴大解釋。

婚前該不該守住貞操,堅持到新婚之夜,未來如果要編列4個小時上課,有效嗎?國中生:「基本上我是覺得OK啦,因為太早做那種事情的話,很容易得子宮頸癌。」國中生:「我覺得不需要再特別去強調,電視上大部分都是婚前性行為。」記者:「你覺得社會影響大於學校教育?」國中生:「未來趨勢可能會改變吧。」

「守貞條款」青少年看法兩極,大多打了負面成績,就連校長也認為,守貞太窠咎。興雅國中校長林美霞:「這個課程是有必要的,但是使用守貞這樣的字,可能會引起很多人的爭議,我們或許可以改變其他方案,其他的替代方案。」

這樣的聲音,立法委員也聽到了,畢竟守住貞操的教育太狹隘,雜音太多,最後「守貞條款」變了身。衛環委員會召委楊麗環:「我這個完全沒有針對女性,我們是全部的,不管男生女生,我們叫做完全性教育,教育選擇做了,可能要面對的問題是什麼,你要負擔的責任是什麼。」

畢竟社會價值觀一再改變,如果為了遏止墮胎潮,把重點屈就守貞,的確很難改變,只會引發反彈。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性教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2

0.0499

0.1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