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建中兩性教育 家政課打頭陣

記者 陳怡中 王志剛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2/03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北一女護理老師,要求學生畫私處引發爭議,十幾年前,名嘴施寄青在建中教書時,就把公民課,改成性教育課,還用花花公子當教材,施寄青說,大部分的老師和家長,對於性還是羞於啟齒,所謂的性教育,根本無法滿足現代學生的需求。

高中男生不上護理課,兩性教育交給家政老師。建中高一學生:「很好玩啊!(記者:哪裡好玩?)就可以知道很多女生她們平常辛苦的事情。」

家政課是建中學生學習兩性生活的第一步,但赤裸裸的性知識呢?建中高一學生:「問同學都比問老師快,同學們互相交換意見。(記者:數學老師怎麼教)就是很認真的教紅燈區,很認真、非常認真,我們非常感激他,數學老師,感謝你啊!」

其實為了在男校也有正規的性教育課程,剛從建中退休的施寄青,就曾經把公民課改成性教育課,花花公子雜誌就是教材,當然這種教法也讓學生家長相當感冒。

建中退休老師施寄青:「眼睛大小可以看得到,英不英俊可以看得到,弟弟大小看得到嗎?後來我說如果你要把英文學好,去看花花公子雜誌,但不准看中英翻譯對照的,一定只能看英文版的。」

建中退休老師施寄青:「有學生家長打電話來說,我的兒子只要考大學,請施老師不要在課堂上講有的沒有的,我想告訴學生家長,拜託一下,現在是什麼時代了。」

教育部現在規定學校必須在每週課程中,加入4個小時兩性平權教育,不過大多數的學校還是以看電影等等來宣導,顯示性教育的尺度還是無法突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3

0.0575

0.1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