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昌文靠北男友發錢入帳馬陸地震Julio Alcantara-Santiago地震滅台活春宮台中墜樓福建
  • 搜尋:

    急凍 結果共943筆

  • 0211/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初二寒流急凍、全台冷吱吱! ◆初三至初五白天回暖,適合走春,早晚仍低,注意保暖!
    2024/02/11 08:13
  • 初二天氣繼續冷!低溫下探8℃ 「半個台灣急凍」這天才回暖

    農曆春節天氣冷颼颼,受強烈大陸冷氣團、輻射冷卻影響,中央氣象署指出,儘管明(11)日大年初二多雲到晴,北部和東北部依舊寒冷,其他地區早晚也陷入低溫。尤其西半部日夜溫差甚大,恐怕跌破8度,而這波影響也將持續到初三清晨,提醒民眾時刻注意保暖。
    2024/02/10 19:53
  • 過年塞車尿急凍未條!他實測大讚「1神物」:海放寶特瓶

    今(10)日大年初一,許多民眾也會趁著天氣轉晴出門拜年、旅遊,但由於過年車流量大增,導致不少人擔心會在路上尿急。對此,就有一名網友透露,以前曾聽過有人會因尿急使用寶特瓶或暫停路邊解決,但實際上還有一物既方便又好用,且男女皆適宜。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熱烈討論。
    2024/02/10 15:24
  • 超強冷氣團「全台濕冷」!7縣市10℃↓ 一路急凍到初三

    受強烈大陸冷氣團、華南雲雨區影響,中央氣象署說明,明(9)日全台各地天氣寒冷,較大雨勢會從今(8)日晚間一路下到清晨,待下半天水氣才會減少。值得關注的是,其中7縣市將迎來10度以下的低溫,初二、初三以後,天氣才會從濕冷轉乾。
    2024/02/08 20:11
  • 濕又冷! 小年夜強冷氣團來襲「全台雨、2縣市急凍6度」

    春節連假第一天,強冷氣團陪過年!受到強烈冷氣團以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今天(8日)全台有雨,氣象署清晨也持續針對基隆北海岸,發布大雨特報。
    2024/02/08 09:59
  • 還會更冷!小年夜全台炸雨 「強烈冷氣團急凍5天」剩8度

    過年天氣不穩!今天(8日)冷空氣持續增強,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天氣潮濕寒冷,全台有雨,中部以北、宜蘭及外島降雨最廣泛、持續,應注意中部以北及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尤其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若水氣與低溫配合,中部以北3000至3500公尺以上高山可望有降雪,並有路面結冰、霧淞發生的機率,山區活動務必留意安全。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天氣寒冷,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早晚低溫12至14度,其他地區15至18度,白天北部及宜蘭僅14、15度,其他地區高溫約16至22度;其中金門有持續12度以下、連江縣有持續6度以下低溫的機率,請注意保暖,農漁養殖業和山坡地作物應嚴防寒害,心血管疾病者應注意保重身體,使用熱水器及瓦斯器具應注意通風安全。
    2024/02/08 07:49
  • 冷氣團今晚殺到!春節7天「先濕冷後乾冷」 這天急凍探7度

    馬上就要過年了,民眾最關心的就是春節期間的天氣變化。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指出,今(7)日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局部地區出現10度以下的低溫;明(8)日小年夜冷氣團持續影響並增強,北台灣又濕又冷,中部以北及宜蘭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但濕冷的天氣型態只會影響至除夕(9日),初一(10日)起天氣轉乾,一路「乾冷」至初五(14日)。
    2024/02/07 18:52
  • 冷氣團今殺到!全台轉雨「先濕後乾」 除夕、初一急凍10度

    隨著華南雲雨帶逐漸南壓靠近台灣,今天清晨前從苗栗以北一直到宜蘭一帶都有下雨的情況出現,雨勢還不大,不過滴滴答答的雨聲伴隨著較低的溫度,濕冷的感受已經逐漸開始出現。台中以南以及花東一帶雖然還沒有受到影響,降雨不明顯,但是整體也是多雲或陰天的天氣型態。
    2024/02/07 07:46
  • 冷氣團拜年! 除夕初一急凍10度、高山恐降雪

    春節天氣將皆呈現3階段變化,由濕冷轉為乾冷,最後回暖。明天就會有大陸冷氣團報到,預估最濕冷時間在小年夜到初一,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下探10度左右,同時也不排除高山降雪的可能,一直要到初二水氣才會減少,初四才會回暖。
    2024/02/06 14:45
  • 好天氣剩2天!冷氣團「急凍10度」時間曝 春節一路冷到初三

    今(2)日東北風增強,北台灣氣溫明顯下滑,北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也有局部短暫雨。中央氣象署指出,明、後兩天(3日、4日)天氣雖整體穩定,但各地低溫約在17-19度,北台灣整天偏涼。另外,未來一週將「兩波變天」,下週三(7日)更強冷的冷空氣南下後,將一路影響至初三(12日)。
    2024/02/02 19:32
  • 明變天轉濕冷!北部降10℃ 過年3天雨區擴大「挑戰冷氣團」

    受鋒面通過、東北風增強影響,中央氣象署指出,北部與東北部地區氣溫稍涼,恆春半島同樣會有局部短暫雨勢,其他地區則多雲到晴。值得關注的是,一波冷空氣將在下週南下,預估從小年夜開始冷到大年初一,提醒民眾過年團聚時刻注意保暖。
    2024/02/01 19:30
  • 今全台好天氣!下週冷空氣再襲急凍 一路「濕冷到除夕」

    中央氣象署表示,今(1)日各地仍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恆春半島有零星降雨;溫度方面,各地夜晚清晨低溫17到19度,白天臺灣各地高溫普遍可達26到29度,臺南以北沿海可能因低雲偏多的關係,高溫略低一些,約20到23度,而南部近山區則可以來到30度以上的高溫,日夜溫差大。
    2024/02/01 07:54
  • 好天氣剩一天!週五2地區迎雨 下週冷空氣報到「春節急凍」

    好天氣再一天,週五(2日)就要變天了!今(31日)水氣減少,各地為晴到多雲,白天高溫回溫更顯著,中南部上看30度,明(1日)天氣大致穩定,白天高溫和今天類似。不過,週五會有一波東北季風影響,僅迎風面有局部短暫雨,氣溫方面影響不大;值得注意的是,下週將有一波冷空氣報到,且會持續影響到初一(10日)。
    2024/01/31 20:15
  • 下波冷空氣殺到「恐挑戰寒流等級」!影響時間長 過年天氣出爐

    歷經上週寒流急凍,本週全台迎來溫暖如春的好天氣,各地多雲到晴,預估明、後天(1/31、2/1)北部地區高溫可達25、26度,南部更上看30度。不過要注意了,過年前預估將有一波較強冷空氣南下,強度不容小覷,甚至有機會挑戰寒流,而且影響時間長,恐怕將到除夕後。
    2024/01/30 09:36
  • 回溫飆破30度!下週冷空氣殺到 「急凍時間曝」恐冷到春節

    上週寒流凍全台,天氣終於回暖了!今(29)日雖然仍受東北風影響,但白天開始冷空氣減弱,氣溫逐漸回升;中央氣象署表示,本週各地溫暖舒適,水氣減少環境轉乾,不過下週一(2/5)或週二(2/6)將有一波冷空氣報到,天氣又會開始轉為濕冷。
    2024/01/29 20:09
  • 低溫易引發心血管疾病恐猝死 醫師建議:可以多賴床一下

    台灣入冬最強寒流上周來襲,全台急凍,低溫容易引發心血管疾病,導致猝死,非創傷送醫到院死亡人數暴增,衛生單位提醒務必注意保暖,尤其年長者及慢性病患者更要留意。醫師呼籲,針對心肌梗塞,及早檢查是關鍵,突發性的胸痛不可輕忽,抓住黃金時間就醫,以預防生命威脅。
    2024/01/29 14:43
  • 蛋價再貴2元、蛋行湧買蛋潮 民眾「扛3大袋」

    上週寒流來襲全台急凍,蛋雞也因為太冷不下蛋,導致雞蛋產量減少,北市蛋商公會宣布,雞蛋批發和產地價各調漲2元。上午蛋行湧入不少採買民眾,業者說有同業已經開始調蛋,一箱加價100元,不過蛋商公會說明,這次缺蛋不像過去嚴重,民眾不用囤蛋。
    2024/01/29 13:06
  • 天冷+近春節「蛋價」又漲! 「蛋捲、蛋塔」成本增

    受寒流影響,全台急凍,北市蛋商公會宣布,因為天氣冷,蛋雞下不了蛋,導致產量銳減,加上買氣熱,週一起蛋價再漲2元。不過即將過年,很多伴手禮都要用蛋,蛋捲業者透露,近期雞蛋漲,成本增加一成;蛋塔業者則說,越接近春節、用蛋量越多,成本上漲只能自行吸收。
    2024/01/28 19:05
  • 寒流襲天冷下不了蛋!雞蛋「連兩週喊漲」 明起再漲2元

    上週因為入冬最強寒流導致全台急凍,就連蛋價也被影響,由於國內傳出蛋雞天氣太冷下不了蛋導致產量銳減,台北市蛋商公會理事長林天來今(28)表示,蛋價將從明日起調漲2元,產地價來到42.5元、批發價52元,為國內蛋價連續2週調漲。
    2024/01/28 10:53
  • 台灣比日本還冷?最強寒流「凍到刺骨」 氣象署曝關鍵原因

    入冬最強寒流已急凍台灣一個禮拜,即便部分地區逐漸回溫,對於中部以北的民眾來說,早晚依然相當寒冷,甚至還有人直呼「體感溫度比日本還要低」。對此說法,中央氣象署也給出了回應,表示日本位在高緯度,若冷起來氣溫肯定比台灣還要低許多,至於為何同樣氣溫卻造成感受上的不同,很可能跟濕氣與風速有很大關係。
    2024/01/27 20:44
  • 冰箱門要關了!下週氣溫恐飆30度 春節前先冷再熱

    今年最強寒流前腳才剛走,現在各地都還可以感受到寒流的餘威,不過可以放心,今(26)日起至春節前,不會再有急凍天氣,台大大氣科學系博士林得恩就在臉書粉專林老師氣象站表示,「冰箱門準備要關起來了!」,不過還是要留意日夜溫差大。
    2024/01/26 10:13
  • 冷到皮皮剉!「這款」外套暖呼呼 內行激推:下小雨必備

    寒流還沒走!中央氣象署提醒,今(25日)至明(26日)清晨北部及金門局部地區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低溫發生機率,此外,氣象署下午也針對18個縣市發布低溫特報,提醒民眾注意保暖。日前有網友有感稱,近期在外頭只要沒戴帽子就非常冷,好奇大家對於外套的看法,引起熱議。
    2024/01/25 21:18
  • 最強寒流還沒完!18縣市「跌破10度」 急凍到這天才回暖

    入冬最強寒流雖逐漸減弱,但下一波冷高壓卻無縫接軌襲來,以致北台灣今(25)日仍感受寒冷,白天溫度僅回升2-3度,感受相當有限。中央氣象署稍早也持續針對全台18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各地皆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中央氣象署也預計,這波冷高壓至少要冷到下週一(29日)才會明顯回溫。
    2024/01/25 19:28
  • 想起身障朋友!宮﨑駿見「噁心爬行動畫」罕怒炸 工作室氣氛急凍

    日本動畫大師宮﨑駿1986年推出《天空之城》以後,因作品極具人道關懷和啟發性,加上反戰思想與環境保護等宗旨,每每都能打動觀眾心靈。最近推特上則流傳一段影片,原來是宮﨑駿看到工作室的人員利用AI做出「人類難以想像的噁心動作」,宮﨑駿看完後卻相當感嘆,稱會讓他想到自己的身障朋友,「不想跟這種噁心東西牽扯在一起!」
    2024/01/25 17:53
  • 寒流才來3天超過百人OHCA 醫示警:出現「3症狀」快就醫

    入冬最強寒流來襲,全台灣急凍!根據消防署統計,從1/22開始至今,已有超過百人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天冷要如何提高警覺?身體有什麼症狀就要注意?心臟內科醫師表示,有3個徵兆就要趕緊送醫。
    2024/01/25 09: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