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氣團今晚殺到!春節7天「先濕冷後乾冷」 這天急凍探7度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7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7 18:52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春節7天先濕冷後乾冷。(圖/胡瑞麒攝)

馬上就要過年了,民眾最關心的就是春節期間的天氣變化。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指出,今(7)日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局部地區出現10度以下的低溫;明(8)日小年夜冷氣團持續影響並增強,北台灣又濕又冷,中部以北及宜蘭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但濕冷的天氣型態只會影響至除夕(9日),初一(10日)起天氣轉乾,一路「乾冷」至初五(14日)。

謝明昌依最新「歐洲數值模式模擬」指出,今晚入夜後降雨機率提升,明天假期第一天,將是全台水氣最多的時候,各地都是陰雨天氣,其中又以中部以北及宜蘭降雨最為明顯,加上持續降溫,濕冷非常有感。週五除夕降雨強度雖有減緩趨勢,但因冷空氣持續增強,且直逼「強烈冷氣團」等級,若水氣和溫度能夠配合,3000至3500公尺以上高山有望下雪。

 

圖/中央氣象署

圖/中央氣象署

初一至初三(10日~12日)將是這波冷氣團影響最劇的時候,直逼「寒流」等級。特別是大年初二、初三受到輻射冷卻影響,台南以北及宜花易有10度以下低溫,沿海空曠地區則恐下探7度;即便白天太陽露臉,北部也只有15-16度、中部18-20度、南部21-23度,整體來說「全台都非常寒冷」。

初四(13日)起冷氣團減弱、白天氣溫回升,但清晨輻射冷卻作用,氣溫依舊偏低。初五(14日)及初六(15日)上班日各地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
 

圖/中央氣象署

總的來說,春節連假天氣「先濕冷,後乾冷」,小年夜及除夕陰雨濕冷、初一起轉乾、初四後才會明顯回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春節#天氣#過年天氣#寒流#強烈冷氣團#謝明昌#追雪#下雪#濕冷#乾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0864

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