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龍年財運滾滾!2024春節全台必拜財神廟一次看 北中南都有超靈驗

實習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7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7 14:14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春節將至,不少人會去拜財神。(圖/翻攝自車城福安宮 臉書)
春節將至,不少人會去拜財神。(圖/翻攝自車城福安宮 臉書)

每年春節走春,不少家庭都會前往財神廟參拜,希望可以祈禱一整年財運亨通、錢財運氣都相當順利,《TVBS新聞網》帶您盤點全台7間超靈驗的財神廟,從北到南都有不同的財神守護著大家的運氣,另外每一間財神廟的特色、許願方式也會一併整理給大家。

全台必訪財神廟

1.烘爐地南山福德宮


烘爐地南山福德宮除了看夜景,還能求錢母。(圖/翻攝自南山福德宮 臉書)

新北烘爐地除了是看夜景的好去處以外,廟宇也是許多人慕名而來的,從遠處就能看見矗立於入口的土地公像,再往上走,廟宇主殿有提供民眾摸元寶、投幣換錢母等招財方法。若想求財神,在前山登山石階入口也有財神殿,可以走天官五路財神橋,祈求新年財運滾滾。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二段399巷160-1號

2.南崁五福宮


南崁五福宮是全台最老財神廟。(圖/翻攝自南崁五福宮 臉書)

南崁五福宮是台灣有歷史記載最古老的財神廟,同時也是桃園最古老的。主祀的玄壇元帥據說是隨著明鄭士兵來的,創建至今已有300多年歷史。
地址:桃園市蘆竹區五福路1號

3.草屯敦和宮


草屯敦和宮有著全台最大的銅鑄神像。(圖/翻攝自草屯敦和宮 臉書)

位在南投草屯的敦和宮,有著號稱世界最大的銅鑄神像,還是全台灣位階最高的財神廟。此外,廟內的財神爺神像前,擺著大型元寶,每年新春期間都人滿為患,據說一邊摸一邊於口中或心中祝禱,就會得好財運。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敦和路74號

4.竹山紫南宮


竹山紫南宮一直是台灣知名廟宇。(圖/翻攝自竹山紫南宮 臉書)

同樣位於南投的竹山紫南宮,在光復初期因為民生困苦,開放信眾向土地公求福德金,隨後便生活條件改善,因此聲名遠播,來求取福德金的人也越來越多。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大公街40號

5.北港武德宮


北港武德宮據傳,是台灣五路財神的發源地。(圖/翻攝自北港武德宮 臉書)

不只全世界最大銅鑄神像在台灣,最大的金爐也座落在雲林北港的武德宮,據傳因清朝時貿易旺盛,船隻往來的關係,是台灣五路財神信仰的發源地,除此之外,這裡也是最大的財神廟,用地共有5千餘坪。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華勝路330號

6.嘉義文財殿


嘉義文財殿主祀台灣少見的文財神。(圖/翻攝自嘉義文財殿 臉書)

在台灣主要祭祀的都是武財神,這裡是少數主祀文財神的廟宇,因此,許多從事公務員、會計等文職工作者,會來這裡參拜祈求文財神的幫忙。而這裡最有特色的是,這裡包含天公爐在內的所有香爐都是元寶的形狀。
地址:嘉義市東區林森東路470巷67號

7.車城福安宮


車城福安宮的福德正神身穿龍袍。(圖/翻攝自車城福安宮 臉書)

位於屏東車城的福安宮是全台最大的土地公面,主祀的福德正神身穿龍袍、戴王冠、全身掛滿金牌,據說乾隆皇帝還親自褒封。這裡最有特色的是八角金爐,有自動吸入金紙的功能,也被稱為神明數鈔機。
地址:屏東縣車城鄉福安路51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財神廟#求財#財運#春節#財神#過年#走春#全台財神廟#超靈驗財神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769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