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變天轉濕冷!北部降10℃ 過年3天雨區擴大「挑戰冷氣團」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1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1 19:30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中央氣象署指出,小年夜至大年初一氣溫下降。(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中央氣象署指出,小年夜至大年初一氣溫下降。(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鋒面通過、東北風增強影響,中央氣象署指出,北部與東北部地區氣溫稍涼,恆春半島同樣會有局部短暫雨勢,其他地區則多雲到晴。值得關注的是,一波冷空氣將在下週南下,預估從小年夜開始冷到大年初一,提醒民眾過年團聚時刻注意保暖。

更多新聞:60K妹伙食費驚人!「1個月噴3萬」哭窮 全場看完搖頭

 

大陸冷氣團將在下週報到。(圖/TVBS)

受華南雲雨區影響,下週部分地區將降雨。(圖/TVBS)

中央氣象署說明,明(2)日、3日的天氣型態較為相同,隨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和東北部氣溫也微微下降,局部短暫雨地區除了北部、東半部之外,還有恆春半島以及馬祖;至於其他地區,包括金門和澎湖皆呈現多雲到晴。

氣溫方面,夜晚一路到清晨,各地會有17至19度的低溫,白天台南以北沿海地區則因低雲偏多,溫度來到20至23度之間。此外,其他地區高溫可達26至29度,尤其南部山區,將出現30度以上高溫,日夜溫差甚大。
 

更多新聞:鐵口斷言「游錫堃勝」!艾菲爾糗了 秒刪文挨轟:不準不用錢

中央氣象署指出,最冷時刻預估是小年夜到大年初一。(圖/TVBS)

日夜溫差甚大,提醒民眾注意保暖。(圖/TVBS)

至於東北季風減弱時刻,將落在4日,東半部地區和恆春半島仍有局部短暫雨,不過僅短短一天,5、6日又迎來鋒面且東北季風稍增強。再來,7日將有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與東北部地區小年夜(8日)轉冷,其他地區氣溫也逐漸下降。

另受華南雲雨區影響,中央氣象署補充,北部和東北部地區將在7、8日降雨,中部、東部、東南部以及南部山區,也將有機率發生局部短暫雨。而最冷的時間點,預估會是小年夜到初一,強度不排除達到大陸冷氣團等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東北季風#中央氣象署#冷空氣#大陸冷氣團#小年夜#大年初一#急凍#降雨地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2059

0.3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