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初二天氣繼續冷!低溫下探8℃ 「半個台灣急凍」這天才回暖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0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0 21:15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大年初二各地天氣依舊寒冷。(圖/趙世平攝)
大年初二各地天氣依舊寒冷。(圖/趙世平攝)

農曆春節天氣冷颼颼,受強烈大陸冷氣團、輻射冷卻影響,中央氣象署指出,儘管明(11)日大年初二多雲到晴,北部和東北部依舊寒冷,其他地區早晚也陷入低溫。尤其西半部日夜溫差甚大,恐怕跌破8度,而這波影響也將持續到初三清晨,提醒民眾時刻注意保暖。

更多新聞:上班族快看!5色錢鈔生財法 「塞紅包放3處」賺飽飽

 

北台灣大年初二天氣寒冷,各地呈現多雲到晴,只剩下花東地區、恆春半島以及南部山區會有零星降雨。在水氣減少之後,輻射冷卻明顯,低溫方面,中部以北和宜蘭只有8至11度,其他地區則是13至15度;直到白天才稍微回暖,北部、宜花溫度上升約有17至19度,其他地區也有20至25度。

值得關注的是,西半部日夜溫差甚大,中央氣象署稍早發布低溫特報,半個台灣氣溫偏低,被列為「黃色燈號(寒冷)」,有局部10度以下低溫發生的機率;包括新北市、基隆市、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宜蘭縣以及金門縣。

更多新聞:年終縮水包1萬2!被長輩轟「當我乞丐」 他1招反擊全場笑翻
 

中央氣象署發布低溫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署)

至於回暖時間點,就落在大年初三,強烈大陸冷氣團稍微減弱,各地多雲到晴,初三清晨溫度特別低,而東部、東南部地區以及恆春半島可能發生零星短暫雨。中央氣象署補充,下一波降溫來得快、去得也快,東北季風將在16日增強,並在下週六再次減弱,務必留心日夜溫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農曆春節#初二天氣#過年天氣#強烈冷氣團#輻射冷卻#低溫#日夜溫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749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