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遺產交往芳瑜餘震Uniqlo疏失牌照稅線上查詢泰國海龍蛙兵品牌
  • 搜尋:

    忠孝西路 結果共210筆

  • 耗半年擴北市綠地!北門周圍路「定型」

    北市府推動西區翻轉,目前改善計畫進入最終階段,北門四周路型定型,忠孝西路進城方向動線,由北門廣場南側調整至北側大幅簡化!最特別的是,北門周邊將有十字型交合的大面積綠地,供遊客通行,7月中旬就會完工。
    2017/05/21 18:01
  • 紓解北車交通!「交6公車站」啟用 乘客迷路

    為了分散台北車站周邊,忠孝西路上的公車停靠空間,原本國光客運西站拆掉後,增設新的交6公車站區,預估每天會有2萬人搭車,希望能紓解舊站點1/3的載客量!啟用第一天,民眾搭車要換地方,得花時間找,還要多走一段路,現場派員引導,讓民眾盡快適應。
    2017/04/29 12:34
  • 沒劃斑馬線!男貪快不走天橋 冒命闖馬路

    台北車站附近的忠孝西路和中山北路交叉路口,車流量大,常有民眾不想走天橋,直接穿越大馬路,非常危險,不少人抱怨對年長者和輪椅族來說,很不方便,但北市府指出,這處路口,紅綠燈時間難已配置,只能維持現狀,但部分使用率低的天橋、地下道,按期規劃拆除。
    2017/04/19 18:56
  • 仁愛路「單變雙」!估6月拍板 部分路口恐塞

    從民國70幾年到現在,仁愛路都是單向通車,但最快在今年六月有機會變雙向,未來打算延伸到杭州南路口都可以雙向通車,另外忠孝西路也因為引道拆除,公車停靠分散,六月份要開始討論,是否可以開放機車行駛。
    2017/04/12 11:27
  • 假車禍?街友仆街、公車急剎 3乘客輕傷

    台北火車站前忠孝西路,小客車、公車往來頻繁,車流量相當大,不過一輛市區公車行經懷寧街口時,卻突然有一名街友衝出來撲倒在馬路上,導致公車急剎,3名乘客受傷。
    2017/03/07 17:59
  • 「有人暈倒了!」公車運將助送女大生救護

    車上有乘客不適,公車駕駛臨危不亂,把公車停在消防隊門口!大都會客運299路公車,上午八點,從三重要往台北車站,行經忠孝西路時,一名女乘客身體不適快要暈倒,上班時間車潮多,但駕駛反應機靈,把車輛開往消防分隊,在乘客同意下,協助攙扶送醫,不少乘客看到這狀況,下車時都對駕駛說謝謝,讚賞他的行為!
    2017/02/22 17:20
  • 快訊/北市元宵大遊行 12點起中華路1段封街

    最新消息,台北燈節最重要的重頭戲,元宵大遊行下午登場,中午12點開始到晚上8點,華路一段,從忠孝西路到成都路的路段將封路。另外下午5點開始到晚上8點,成都路、康定路、漢中街及衡陽路有將同時封閉。
    2017/02/11 10:57
  • 籌備半年!270度光雕首測試 秀北門歷史

    台北燈節倒數,北門將會有大型光雕秀,每隔20分鐘會展演一次,1日晚間首次試燈,設計團隊花費半年籌備,串起北門周邊歷史,看到測試的民眾都很期待,只不過燈節時不會封北門前的忠孝西路,要觀賞燈光秀,還是難免會被車流擋住視線。
    2017/02/01 22:57
  • 北市酒駕違規路段 環河南路一段奪冠

    台北市警局今天公布去年十大酒駕違規路段,由環河南路一段奪冠,其次是林森北路、忠孝西路,警方表示,這段期間是酒駕高峰期,即日起每天投入200名警力攔檢取締。
    2017/01/18 16:56
  • 「你找我麻煩」自稱老闆駕駛 遇臨檢拒測

    每年1到3月尾牙跟春酒,台北市酒駕肇事比例高!交通警察大隊公布十大肇事路段,第一名是靠近雙北的「環河南路一段」,多達330件的取締數,另外還有林森北路、忠孝西路都突破300件,就怕駕駛喝酒後上路害人害己,每天配置超過200名警力,在北市各大路段臨檢,不過仍有駕駛不配合,濱江街一名開名車的陳姓駕駛碰上攔檢拒測,又撞倒交通錐,最後還嗆警方找麻煩,態度囂張。
    2017/01/18 16:53
  • 西區翻轉北門打燈!中華路往北要改道

    國定古蹟北門在聖誕夜越夜越美麗,目前台北市政府力推西區門戶計劃,今年特別將北門、台北郵局、鐵道部博物館一起打燈,但因為北門周邊道路交通負荷大,交通順暢小組稍早就在忠孝西路分隔島施工及疏導交通,有機車騎士還誤闖多繞路,因此提醒駕駛及用路人改道通行
    2016/12/24 20:14
  • 北門周邊路改16日啟動 部分路需改道

    北門道路交通改善,16日開始實施路型施工,包含從忠孝西路到中華路規劃路線有改變,複雜7個叉路口將會改成十字路口,預計在明年6月完工。
    2016/12/15 12:16
  • 世大運前完成? 北門周邊道路21日開工

    台北市政府工務局今天說,繼今年春節火速拆除忠孝橋引橋,10月14日完成「忠孝西路北門周邊路型改善工程」發包,21日已開工,明年5月完工,希望辦世界大學運動會前開通。
    2016/11/25 09:28
  • 拆半套?僅拆忠孝西公車道 另一邊還在

    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全都拆光了,卻有民眾發現,還有一小段沒拆到,質疑工作做一半!公車專用道因為8年沒有啟用,影響交通,柯P一上任就拆光,不過只隔一個路口,另一邊忠孝東路還留下100公尺左右的公車專用道沒拆,也沒有作用,猶如無人島卡在車流中,甚至還擋到其他車道,交通局解釋並非忘了拆,而是目前整體規劃只有在台北火車站前,所以就暫時將「沒作用的公車道」先留下。
    2016/11/16 19:18
  • 拆西站重塑西區 北市府戒慎防塞

    台北西站將從11月開始拆除,改為綠地和大型公車彎,有鑑於年初拆忠孝橋引導時,造成交通大亂,北市交通局雖然規劃施工不跨及路面,但還是每天派出50名以上警員幫忙疏導車流。而緊接著西站施工的就是北門附近道路,要從七岔路變成十字路口,長達半年工程,對忠孝西路交通也是一大挑戰。
    2016/10/31 17:28
  • 西區門戶北門周邊道路改善 11月動工

    台北市今天召開交通會報,新工處報告時提及11月下旬進行中正忠孝西路北門周邊道路改善工程,市長柯文哲表示,快進入交通黑暗期,各局處要步步為營,並注意交通狀況。
    2016/10/28 14:14
  • 快訊/大稻埕放煙火 18:30起涼州街、延平北路交管

    再過幾天就是七夕情人節,晚上在大稻埕會舉辦情人日活動,在淡水河3到5號水門施放煙火,不過要提醒大家會有交通管制,台北市交通局表示,下午18點半到晚上23點交管,範圍包含涼州街以南、延平北路以西、忠孝西路以北和環河北路以東區域;快速道路部分,市民高架橋禁止往西車流下環河北路匝道,而管制區內YouBike,下午16點半開始暫停營運,提醒用路人多多注意。
    2016/08/06 12:34
  • 議員公布北市爛路 重慶北奪冠、士林中正路居次

    談到台北市道路,讓很多民眾很搖頭,議員陳建銘公布十大爛路,而其中第三名是忠孝西路一段,第二名是士林中正路,榜首是重慶北路三段,其實光是去年因為道路不平,民眾受傷聲請國賠達到16件,而我們道路養護費用,從101年20億,一路下降到104年8.7億元,預估106年將會編列高達19億元,修繕道路預算,現在北市府養工處積極將道路品質重新改善,讓民眾用路更安心。
    2016/06/16 22:28
  • 忠孝橋鳴笛通車 防回堵啟動「小客車改道」

    台北市施作忠孝橋引道拆除進度超前,13日上午鳴笛慶祝,恢復忠孝西路全線通車,交通管制也下了猛藥,雙北市協調若忠孝橋車流回堵3公里,小客車就得改道往環河匝道回堵5公里,小客車改道台北橋及中興橋,市府評估下週一上班日車潮將是最大考驗。
    2016/02/13 11:43
  • 快訊/拆忠孝橋引道震動影響自來水管 60戶停水

    最新消息,台北市忠孝橋引道的拆除工程,在今天凌晨3點多,因為長期震動造成西寧南路忠孝西路口的自來水管脫鉤,導致週邊有60戶居民無水可用,不過現在已經極力搶救當中,預計晚間6點就會恢復正常!
    2016/02/08 11:34
  • 好塞! TVBS民調:71%認北市塞車嚴重

    越近春節,台北市的交通狀況越混亂,連行政院長張善政都抱怨,「才出行政院一分鐘就被塞住」。TVBS最新民意調查顯示,5成8的民眾不滿台北交通狀況!北市府在除夕當天要動工拆除忠孝橋引道,預計還會引發塞車高峰,尤其北市府規劃在台北車站外,忠孝西路上新劃公車道,年後台北西區的交通很可能比現在更混亂!
    2016/02/05 18:15
  • 忠孝西公車道將重現? 議員批柯:政策逞快

    台北市長柯文哲剛上任時,鐵腕拆了忠孝西分隔島公車專用道展魄力,如今為了舒緩忠孝西路前公車和轎車爭道,交通局規劃再設置四條公車專用道,只是當時拆除作業花了505萬元,事隔短短一年得花6倍金額重建,公車道蓋了又拆,議員質疑市長是否為了展魄力逞一時之快。
    2016/02/03 18:41
  • 好盧!遭警取締躺忠孝西路 台北車站塞

    實在很盧!一名黃姓駕駛上午開車經過台北車站前,紅燈迴轉被警察攔下來,但是他先是大吼大叫接著又說生病需要救護車,最後躺在忠孝西路上,但救護車抵達後男子只有血壓偏高,最後自己開車默默離開,警方指出男子違規罰款2700到4000元,也造成後方車輛大塞車。
    2016/02/03 17:26
  • 預算卡關拆忠孝橋引道恐延宕! 柯:一定要過

    北市府預算卡關,第一個被影響的重大工程恐怕就是預定農曆春節要拆除的忠孝橋引道!因為要是錢沒到位不只工期延後還可能會拉長到3個月,這對平常就已經塞爆的忠孝西路將是一大考驗,也難怪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預算一定要通過!
    2015/12/31 18:19
  • 春節8天拆忠孝橋引道! 柯:會成為傳奇

    回顧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一年來的政績,大小計畫不斷,明年春節甚至還要在八天內把忠孝橋引道拆除!不過最讓民眾有感的恐怕還是,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以及各式漲價,從YouBike到巷弄停車費以及計程車和公車票價,柯文哲幾乎無一不漲,不過柯文哲強調,是因為這些東西很久沒漲,為了政府財政不得不漲。
    2015/12/25 19: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