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議員公布北市爛路 重慶北奪冠、士林中正路居次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6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談到台北市道路,讓很多民眾很搖頭,議員陳建銘公布十大爛路,而其中第三名是忠孝西路一段,第二名是士林中正路,榜首是重慶北路三段,其實光是去年因為道路不平,民眾受傷聲請國賠達到16件,而我們道路養護費用,從101年20億,一路下降到104年8.7億元,預估106年將會編列高達19億元,修繕道路預算,現在北市府養工處積極將道路品質重新改善,讓民眾用路更安心。

路平不平,親自感受一下,坐在車子裡,明顯可以感受到搖搖晃晃,是誰讓車子晃動這麼明顯,答案就在擋風玻璃前方這條道路。

民眾:「不太好走,因為就是有些崎嶇不平,有時候騎車,就會突然跳起來一下,就是有些洞,有些路面還會凹下去,有些它又會凸起來,其實那哪個坑,就是它還沒有補齊,所以它凹陷下去,不注意的話就會踩到就會跌倒。」

民眾:「請柯P自己出來走一次看看,看你的人行道怎麼走的,那個格局是什麼樣子,補路技術是什麼樣子,看看就知道了。」

民眾:「通常騎摩托車,那個斑馬線材質非常不好,你會發現一下雨,你只要一偏,它反而造成路面抓地力模糊,你會滑倒。」

民眾:「道路崎嶇不平,真的會造成很多危險,尤其我們自己還OK,有時候帶了客人要去看房子,走在路上都很擔心客人的危險,因為一不小心怎麼了,我們真的也賠不起,所以如果我們要賠的話找誰賠。」

民眾:「會很震,就像有時候路面就不平,就是不知道為什麼,都是鋪不平。」

記者蔣志偉:「台北市區隨處都可以看到,像這樣的路面出現龜裂的情況,一但沒有在第一時間做好維護,下雨之後,就會變成像這樣子的一個小洞。」

實際來到士林中正路觀察,行人穿越斑馬線,但地面卻出現高低不平、龜裂現象,更誇張的還有這,新生高架橋往劍潭路面,出現嚴重龜裂和地面下陷,明顯凹凸不平,下雨天時泥水堆積,忠誠路地面龜裂,還有這積水出現高低差,地面大洞導致雨水往裡頭灌,出現積水;議員陳建銘公布台北市十大爛路,其中第三名忠孝西路一段,第二名就在士林中正路,榜首為重慶北路。

台北市議員陳建銘:「這個都有高低差啊,這個高低差存在的話,你可以看到,摩托車一經過的時候,你看現在已經落差,有1公分的狀況,高低差,摩托車就很容易滑倒。」

就連騎單車民眾經過也讓人看了捏把冷汗,為什麼台北市的路始終不平,從數據就可看出一點端倪,依照國際糙度指標IRI值,台北市新工處公布,忠孝西路6.4、天母西路6.5,爛路最多,但有民眾質疑,為什麼最平的路都是在豪宅地段。

台北市新工養護工程隊長曾俊傑:「當一個建案完成之後,它是有義務要把它周圍道路重新鋪過,因為它在建案申請過程當中,他可能因為他施工需要,可能因為它管線埋設需要,道路周邊會破壞,那按照我們市政府規定,在取得執照之前,它必須要把周圍道路重新鋪成過。」

台北市新工處副處長池蘭生:「道路其實有一些沒有做過路平專案,下雨天之後可能會產生一些坑洞會比較多,那我們現在重點會放在8公尺以下道路,還有15米以下道路部分,去做整個維護的工作|。」

新工處公布養護費用從民國101年20億元,年年下降,一直到了105年10.1億元,106年將提高19億元養護費。

記者蔣志偉:「只要台北市道路有交通施工的情況的話,即時影像就會傳送至道路資訊中心,來即時了解交通有沒有阻塞。」

台北市工務局道路管線暨資訊中心主任李文芳:「我們是希望透過整合處理,讓民眾要挖的時候,短時間一起挖,然後把路鋪好以後,我們會管制1到3年,不讓它同時挖,所以目前整年度在挖的部分,已經幾乎沒有了,除非說有一些重大工程。」

儘管工務局在今年編列預算要改善和維護道路,台日兩國選擇鋪路材料大不相同,日本使用乳劑系的瀝青材料,台灣則是使用瀝青混擬土,現在對於小面積路面修復和裂縫,台灣也開始使用乳劑系和瀝青填縫劑,藉此仿效日本,就是希望台灣路面別再出現像這樣坑坑巴巴。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道路#凹凸不平#高低差#危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501

0.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