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紓解北車交通!「交6公車站」啟用 乘客迷路

記者 陳文婕 / 攝影 楊子毅 邱致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9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9 13:23

為了分散台北車站周邊,忠孝西路上的公車停靠空間,原本國光客運西站拆掉後,增設新的交6公車站區,預估每天會有2萬人搭車,希望能紓解舊站點1/3的載客量!啟用第一天,民眾搭車要換地方,得花時間找,還要多走一段路,現場派員引導,讓民眾盡快適應。


 

右彎開進站,台北車站周邊,忠孝西路上的公車新站啟用第1天,乘客換地方搭車。

搭車乘客:「如果是從北車出來的話,(花的時間)一定比較長,不過我覺得這樣狀況還不錯。」

原本的站點派員駐點引導,站牌大搬風,要搭上車還得小跑步,原先的交七公車站,在台北車站南側門一出來,尖峰時段每小時250車次,運載量大,挪出9條公車線路,移往交六新站,目的就為了紓解1/3載客量。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忠孝西路段由東往西,每日有6萬個乘客上下,3分之1也就是2萬個人次,會移轉到這個地方。」

不過一個站分兩個線道,靠大馬路3班車,往三重蘆洲靠內月台區有6班,多了新莊方向,交6站賦予的使命,就是疏運交7壅塞亂象,但前後對照,34條變15條線路,還是大小車交織,車一樣多,看起來差異不大。

乘客:「尖峰時段會滿多人的,(新站)就是人不會那麼多,可是還是要宣傳一下,可能有人要來這裡等,發現在那裡應該會覺得很傻眼。」

新站啟用,為了紓解台北車站周邊交通,改變乘客駕駛習慣,都得花時間適應。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車站#公車#新站#啟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415

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