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網紅清傳高商停辦鴻海馬陸少女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南強工商地震Toyz高職停招
  • 搜尋:

    從輕量刑 結果共64筆

  • 飽受夫家指責…帶孩子燒炭獲救 癱瘓母被依殺人未遂起訴

    彰化一名40歲的林姓婦人,疑婚後與夫家長期相處不睦,甚至數次和丈夫溝通都無效,讓林婦壓力相當大,去年12月她實在忍無可忍,帶著分別為5歲、3歲的兒女在家燒炭輕生,所幸幼兒園老師機警察覺不對勁,將3人從鬼門關前救回。日前檢察官依殺人未遂罪起訴林婦,但也針對林婦處境請求法官從輕量刑。
    2018/10/24 23:50
  • 快訊/拖鞋絆倒摔死男嬰 保母業務過失致死起訴

    高雄一名保母,今年1月幫7個月大男嬰洗澡,不慎被拖鞋絆倒,造成男嬰墜地摔死,高雄地檢署今天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將保母依法起訴,由於保母已經和家屬和解,檢方請求法院從輕量刑。
    2018/09/17 22:38
  • 保母遭拖鞋絆倒 7月男嬰慘摔死

    高雄1名洪姓保母,今年1月在住處準備替照護的7月大男嬰洗澡,當進浴室時不慎被室內拖鞋絆倒,抱著男嬰的右手因撞到門框麻掉,害男嬰滑落墜地不治。高雄地檢署偵結後將洪女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但因洪女沒前科,且已和男嬰父母達成和解,因此請求法院從輕量刑。
    2018/09/17 13:39
  • 日女被騙逾千萬 「中檢」助討回300萬現鈔

    在日本被詐騙的是一名補習班業者,她被騙走5千多萬日幣,折合台幣約1千5百多萬,不過特別的是,台中地檢幫她追討回3百萬台幣,檢察官告訴詐騙主嫌,他刑責可能會很長,如果願意還錢,願意在法庭上向法官請求從輕量刑,也因此幫被害人要回部分損失!
    2018/05/03 21:09
  • 盼從輕量刑!程宇再開庭 父、師首出庭作證

    犯下南港女模命案的嫌犯程宇,被檢方依殺人等5項罪名起訴後,今天一審開庭,程宇委任律師找來他的父母還有老師出庭當證人,就是希望法官能因他們的供詞斟酌減輕量刑,只是媽媽在上一次出庭時就拒絕作證,這回換爸爸還有國中老師到場,同樣也說,因為父子相處都是很久以前的事,真的忘記了。
    2018/01/30 13:02
  • 飯局妹涉用美色騙財 還款5千萬求輕判

    化名「娜塔莎」的蕭姓女子,被控在高檔飯局中涉嫌以交往為前提,騙取男子千萬元遭訴;北院今天再度開庭,蕭女認罪,也向法官說已還兩名原告新台幣5000多萬元,請求從輕量刑。
    2018/01/05 13:01
  • 打死4歲女又殺子 狠父庭上痛哭求輕判

    新北市男子江文吉2007年不滿3歲女兒尿床,竟拿掃把將她打死,二審時被判8年。江男2008年又涉嫌殺害10個月大的兒子,一審判他10年6月。高院二審今天開庭,他全程痛哭並說,如果可以重來,希望用自己的命換回2個孩子,懇求法官從輕量刑。
    2017/11/22 16:46
  • 20年前搶他8千現在成「獄友」男自首被判2年6個月

    新北市一名張姓男子20年前持刀搶劫8千元,但當時被搶的19歲年輕人沒有報案,讓他逃過法律制裁。巧合的是,張男於今年6月間因另起強盜案入監服刑,竟發現當時的被害人是他的同房獄友;眼看追溯期即將期滿,但對方揚言提告,張男無計可施下只好自首,希望法官從輕量刑。
    2017/10/23 18:33
  • 快訊/聘假助理詐補助費! 童仲彥、秦儷舫遭起訴

    插播最新消息,台北地檢署偵辦有議員涉嫌聘請假助理,詐領補助費,經過調查後,發現台北市議員童仲彥、秦儷舫,涉嫌詐領12萬多元以及2百多萬元,檢方今天以貪污罪和偽造文書等罪,起訴童仲彥、秦儷舫,由於,秦儷舫認罪並且繳回犯罪所得,檢方請求法院從輕量刑。
    2017/08/15 11:05
  • 快訊/妻長期遭家暴殺夫 檢起訴請求「從輕量刑」

    最新消息,台中大甲去年11月發生殺夫案!台中地檢署今天起訴,檢察官表示,涉嫌殺夫的妻子多次遭到家暴,依舊和女兒照顧因縱火燒傷的先生,卻不時遭對方言語霸凌,一時衝動殺夫犯案後非常自責後悔,檢察官請求法院從輕量刑。
    2017/02/23 19:11
  • 遭退學首出庭!虐殺兩貓 陳皓揚求輕判

    因為涉嫌連續虐殺兩隻貓咪,澳門籍的大學生陳皓揚,遭到台灣大學退學處分,失去學籍後,首度出庭!再度露面,陳皓揚沒有戴口罩,直接面對鏡頭,其中,虐殺大橘子部分,已被法院裁定20萬交保,限制出境,上午針對斑斑案部分,陳皓揚再度坦承犯行,強調上次出庭被打,已經深刻反省,希望法官從輕量刑。
    2016/09/13 12:20
  • 炒股案 許雅鈞「不認罪」7/3傳小S出庭

    台北地方法院審理胖達人內線交易案,下午首度開庭,4名被告當中,除了藝人小S老公許雅鈞不認罪外,其他人都認罪。小S的公公許慶祥說,去年8月19日會賣股票,是自己上網看新聞,根據自己的判斷,不知道會觸法,願意認罪,希望法官從輕量刑;許雅鈞則維持一貫態度說「我沒做過的事,我不認罪」,並要求傳喚母親與妻子小S出庭作證,法官同意7月3日開庭時,傳喚2人。
    2014/04/30 18:11
  • 租霸案首開庭! 2港女當庭痛哭認罪

    來台惡搞,被港媒封為租霸的兩名香港籍女生,邱曉彤、曾麗雲在台被起訴,首度開庭披頭散髮、素顏曝光,之前落網遭移送,兩人還拿收容所毛巾遮住頭臉,這回第一次在鏡頭前顯露廬山真面目,沒了裝扮同時也卸下心防,兩個19歲的年輕女生當庭痛哭,說「知道錯了」,願意負責,檢察官依法起訴竊盜、侵占及偽造文書,強調從輕量刑,法官當庭裁定,簡易判決,兩人可能獲判拘役、易科罰金,最快下個月,將被遣返。
    2014/04/21 19:08
  • 昔無酬站台 許慶祥今稱「小S太矚目了」

    胖達人引爆的內線交易案,涉案關係人遭起訴後,小S公公許慶祥首度在公開場所露面,曾經在台東當醫師的他,回到故鄉參加公益活動,許慶祥在偵查期間,認罪繳回犯罪所得,檢方起訴時,因此建議法官從輕量刑,但上午他改口說自己清白,他也同時提到藝人媳婦小S,稱讚她孝順,但也因為媳婦的光環,胖達人案才會備受矚目,但他似乎沒想過,當初小S無酬站台,幫忙衝買氣。
    2014/02/07 11:31
  • 高振利從重量刑!沒收18億 大統貨車掉漆

    針對大統黑心油,彰化地檢署對董座高振利提起公訴,檢方偵結,大統公司從96年起摻假油,還添加未經許可的銅葉綠素,7年來共取得18億5000萬元,請法官從重量刑,並且聲請沒收全數所得,至於另外兩名被告幹部,檢方認為他們為求生計,迫於無奈,請求從輕量刑,而就在檢方開記者會前,大統員工突然將貨車上的大統花生油等廣告字樣,全部用白漆塗掉。
    2013/10/25 15:13
  • 測謊淚崩自由 謝依涵「悔意」盼輕判

    為了爭取輕判,殺害陳進福夫婦的謝依涵打出新策略,士林地院審理八里雙屍命案再開庭,謝依涵聲請傳喚刑事局測謊專家林故廷出庭,在庭上林故廷向法官表示,在面對問題時,謝依涵被攻破心防淚流滿面,選擇自白吐真言,謝依涵希望能藉由他的證詞證明自己良心未泯,期盼法官從輕量刑,這個月27日將召開最終辯論庭。
    2013/08/13 12:06
  • 陸前鐵道部長涉貪百億 擁房374套

    大陸新領導人習近平上任後,高舉打貪禁奢的旗幟,現在又有一位高官中箭落馬,他是大陸前鐵道部長劉志軍!劉志軍擔任鐵道部長在位8年,貪污金額直逼百億新台幣,光是他擁有的房產就高達374棟,被扣押的車輛也高達16輛,罪證確鑿,不過他的律師辯稱,劉志軍犯行後態度良好,希望法官能夠從輕量刑,引起一片反對聲浪。
    2013/06/10 19:11
  • 槍殺女友當庭下跪表悔意 家屬拒原諒

    4年前,男子吳敏誠當街槍殺黃姓安親班女老師,3度被判死刑,最高法院去年底召開生死辯論庭,結果撤銷死刑,發回更審,上午高院首次開庭,吳敏誠面對鏡頭,公開道歉,甚至還當庭下跪,求家屬諒解,被害女子的妹妹當場掉頭離開,拒絕原諒,她說案發後吳家還用存證信函寄了50萬元支票給她們,這回還下跪,真的很怕法官因此認為嫌犯有悔意,從輕量刑,那誰還她們公道。
    2013/02/20 15:07
  • 後母難為釀悲劇! 夫為掐童母求情

    發生在高雄,30歲的年輕媽媽為了丈夫和前妻所生女兒的教養問題,憤而掐死5歲親生兒子的家庭悲劇,今天郭姓女子的丈夫及小姑到殯儀館,看到男童遺體忍不住啜泣,還向檢察官求情,希望能將妻子從輕量刑。
    2011/06/27 18:49
  • 年幼父殺母 遺孤成年變罪犯

    15年前苗栗分屍案,一名男子殺死妻子後,分屍7塊,當時9歲的兒子,事隔15年,現在成年後,涉嫌偷竊、搶奪被逮,送到苗栗地方法院審判,法官了解他的成長背景後,認為他本性不壞,因為從小的悲慘遭遇,誤入歧途,從輕量刑,判有期徒刑4年。
    2010/09/19 14:12
  • 準國立大學生涉搶遭押 師求情盼自新

    暑假打工真的要多加小心,因為在宜蘭出現了一票平均年齡只有19歲的搶匪,都是即將上大學的準新鮮人,其中一名蘇姓學生,還是準國立大學的學生,在校期間不僅成績優異,更是熱心服務又孝順,但因為打工不慎,成了搶劫共犯,涉及的是本刑7年以上的強盜重罪,還因此遭到羈押,教導過他的老師聽到這樣的消息,覺得很難過,向法官求情,希望法官可以從輕量刑,給他自新的機會。
    2010/07/30 15:05
  • 5瓶假酒罰5萬 貧病夫妻無力賠償

    在台東有一對年近七旬的老夫妻,兩人經營的雜貨店,去年被縣府查獲5瓶假酒,開罰5萬元,但家庭經濟不佳,老太太身體不好,每個月得花上萬元的醫療費用,因此檢察官從輕量刑,不起訴也不開罰,但是執行官強制要繳交5萬元的罰緩,老夫婦實在拿不出這麼多錢,但觸法是事實,不知道怎麼把錢籌出來。
    2010/02/05 13:28
  • 女賊偷書上網賣 遭判刑56次

    高雄警方抓到一名偷遍高雄各大書局的女賊,至少偷了7千多本書,全都上網拍賣,由於她偷書次數高達56次,法官根據一罪一罰將她判刑了56次竊盜罪,後來由於她和書店達成了和解,又歸還部分贓物,法官最後從輕量刑,只判她兩年徒刑緩刑4年,還要繳交5萬罰金給國庫。
    2009/12/22 12:37
  • 親信跑不掉! 馬永成、林德訓判重刑

    扁案一審宣判,除了扁家人遭到法官判刑,陳前總統的重要幕僚,包含前後任總統府辦公室主任林德訓、馬永成,還有扁家大帳房陳鎮慧,也分別以貪污罪、偽造文書和洗錢罪,遭到法官判刑或者免刑,其中馬永成和林德訓,在國務費案中,因為犯了貪污罪和偽造文書罪等罪,馬永成被法官判處20年,褫奪公權10年,林德訓則是被判有期徒刑16年,褫奪公權8年,而陳鎮慧雖然涉及國務費案和洗錢案,不過法官遵照檢方建議從輕量刑,陳鎮慧全都免刑。
    2009/09/11 18:14
  • 〈獨家〉未坐安全椅 10月大女嬰車禍奪命

    家中有嬰幼兒的父母,真的不要輕忽安全座椅的重要性!台北縣樹林一名陳姓祖父,日前帶著10個月大的外孫女出遊,沒想到車子突然暴衝,他只好擦撞山壁將車停下來,當時坐在後座的祖母,不顧自身安危緊緊抱住外孫女,但女嬰還是受到撞擊,頭部重創最後不治。由於他們沒依規定,讓外孫女乘坐安全座椅,因此檢察官認定外公涉嫌過失致死罪嫌,將他起訴但請求從輕量刑,而傷心的外婆說,現在自責也來不及,因為妹妹不會再回來了。
    2009/06/10 18: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