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準國立大學生涉搶遭押 師求情盼自新

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30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暑假打工真的要多加小心,因為在宜蘭出現了一票平均年齡只有19歲的搶匪,都是即將上大學的準新鮮人,其中一名蘇姓學生,還是準國立大學的學生,在校期間不僅成績優異,更是熱心服務又孝順,但因為打工不慎,成了搶劫共犯,涉及的是本刑7年以上的強盜重罪,還因此遭到羈押,教導過他的老師聽到這樣的消息,覺得很難過,向法官求情,希望法官可以從輕量刑,給他自新的機會。

捂著臉,頭低的不能再低這群強盜犯的年紀,平均年齡只有19歲,幾乎全都是準大學生,而其中有一名蘇姓男同學,更是準國立大學的學生。

蘇姓學生在校期間,是師長眼中的資優生,3年來,拿了27次嘉獎、5次小功,在大學指考,更考了354分的高分,可望錄取準國立大學。

但卻沒想到在人生的第一次打工,為了減輕家裡負擔,誤入歧途,加入了假派遣、真搶劫的人力派遣公司,群聚搶劫,而這個利用學生犯案的強盜集團,犯案已經不只1次。

警方根據7月24日的監視器畫面,循線將人力派遣公司的負責人,以及其餘共犯逮捕到案。

宜蘭縣警局局長陳嘉昌:「他們做案的時候,會先觀察地形,然後行搶的時候,哪些人動手行搶,哪些人偷老百姓,所以是比較有一個計畫性,嚴密計畫。」

涉世未深的蘇姓男同學,以為他只是負責把風、探勘地形,沒有刑責問題,卻因結夥犯罪,持刀械犯案,犯了本刑7年以上的重罪,因此遭到羈押,甚至趕不上9月的開學典禮。

大好前途才剛要開始,卻可能斷送在一時糊塗中,師長聽到這個消息,遲遲無法從震驚中恢復,更覺得難過、可惜,盼望法官能夠法外開恩,給這個乖巧孝順的孩子,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搶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9

0.0444

0.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