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親信跑不掉! 馬永成、林德訓判重刑


發佈時間:2009/09/11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扁案一審宣判,除了扁家人遭到法官判刑,陳前總統的重要幕僚,包含前後任總統府辦公室主任林德訓、馬永成,還有扁家大帳房陳鎮慧,也分別以貪污罪、偽造文書和洗錢罪,遭到法官判刑或者免刑,其中馬永成和林德訓,在國務費案中,因為犯了貪污罪和偽造文書罪等罪,馬永成被法官判處20年,褫奪公權10年,林德訓則是被判有期徒刑16年,褫奪公權8年,而陳鎮慧雖然涉及國務費案和洗錢案,不過法官遵照檢方建議從輕量刑,陳鎮慧全都免刑。

扁案一審宣判,除了扁家人遭到判刑,過去受到陳前總統重用的幕僚,包含前後任總統府辦公室主任林德訓、馬永成,以及扁家大帳房陳鎮慧,也同樣被法官判刑,不過刑度輕重卻差別很大。

因為涉及國務費案,馬永成犯了貪污罪、偽造文書等3個罪名,被法官判處有期徒刑20年,褫奪公權10年,是扁家幕僚當中被判的刑度最重的一位,而另外一位重要幕僚林德訓,涉及國務費案,同樣也是犯了貪污罪、偽造文書等4項罪名,被法官判處有期徒刑16年,褫奪公權8年,是幕僚當中被判的刑度第二重的一位。

而扁家大帳房陳鎮慧,雖然在國務費案中犯了貪污罪、偽造文書罪,以及在洗錢案中犯了洗錢罪等5項罪行,但是法官遵照檢方從輕量刑的建議,陳鎮慧全都無罪,也沒有刑責。陳鎮慧委任律師林達傑:「陳鎮慧也很高興,法院能夠給她一個自新的機會,情緒是很激動的,很感謝法官給她機會。」

因為在偵查和審判中,都坦承犯行和供出更多事實,陳鎮慧在扁案中全身而退,不過馬永成和林德訓,長久跟隨陳前總統擔任公職,卻幫忙扁家掩飾罪行,被法官判重判,真的是一個判決兩樣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永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440

0.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