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大甲中風公公洗澡花生苗栗跑趴馬陸肝毒性劉偉健Toyz
  • 搜尋:

    從輕量刑 結果共64筆

  • 收押扁 馬:哀矜勿喜、尊重司法裁決

    馬英九總統今天接受電視台專訪,對於綠營質疑,為何陳前總統要羈押,而馬總統當時也因為特別費案被起訴,卻不用羈押,馬總統說當初他的起訴書中,檢方要求從輕量刑,和陳前總統被求處「最嚴厲之制裁」不同,他也不像陳前總統涉入那麼多案子,2人的情況完全不同,不過對於陳前總統被收押,他尊重司法機關的裁決。
    2008/12/30 23:00
  • 轉為證人 余政憲等3人從輕量刑

    起訴書22名被告當中的陳鎮慧、郭銓慶、余政憲都因為配合偵查,而且轉為污點證人,讓案情有重大突破,讓扁珍重罪得以起訴。而檢察官都是以證人保護法第14條的規定來請求免刑或從輕量刑,檢察官的理由就是他們貢獻重大。
    2008/12/13 12:21
  • 不違背職務行賄 辜成允全身而退

    特偵組認定扁珍兩人收賄,其中龍潭購地弊案,兩人就拿了1億元和600萬美金,但給錢的台泥董事長辜成允卻能全身而退,主要是因為,這是政府早已決定的既定政策,辜成允提供金錢只是「加速政策推動」,沒有刑責;至於南港展覽館標案,行賄的力麒建設錢負責人郭銓慶,轉為汙點證人後,供出自己手上的評委名單是由吳淑珍指示,要當時的內政部長余政憲轉交蔡銘哲,進而讓檢方有追查線索,同時也坦承協助扁家洗錢,態度相當配合,因此檢方請從輕量刑。
    2008/12/12 19:26
  • 馬永成、林德訓、陳鎮慧 從輕量刑

    扁家四大案偵結,除了前總統陳水扁和家人被檢方求處重刑,包含吳景茂、陳俊英等10名被告,分別以貪污、洗錢和偽造文書等罪嫌遭到起訴,不過由於這10人,要不是將犯罪所得全部繳回,就是針對案情有交代清楚,因此檢方在起訴書上,分別希望法官能夠重輕量刑或免除刑責。
    2008/12/12 18:14
  • 涉弊!從輕量刑 吳景茂:感謝檢方

    特偵組第一波起訴扁家弊案的名單中,吳淑珍哥哥吳景茂跟妻子陳俊英,因為態度良好,檢察官向法院提議從輕量刑;吳景茂得知消息之後,相當感謝檢察官的做法,他說會負起該負的責任,也對於自己之前幫扁家洗錢的行為,感到相當後悔。
    2008/12/12 18:06
  • 夫吸毒被爸殺死 媳婦替公公求情

    彰化一名父親,因為看不下去正值壯年的兒子,又在家裡施打毒品,一氣之下拿鋤頭柄把兒子活活打死,越南籍媳婦說,丈夫愛喝酒吸毒,要公公一天拿1萬元給他否則就賣孫子,公公是一時受不了才會失手打死兒子,希望法官能從輕量刑。
    2007/09/06 13:01
  • 特別費/馬被起訴 大陸媒體低調關注

    前台北市長馬英九被起訴,大陸媒體也第一時間關注。大陸中央台馬上與駐台記者電話連線,而中國新聞網也是立刻在網路上公佈訊息。不過,比起當時吳淑珍被起訴的篇幅,這回報導馬英九,篇幅明顯減少,而且強調的是,檢方對馬英九從輕量刑。
    2007/02/13 18:59
  • 特別費/〈快訊〉起訴馬英九 高檢署:從輕量刑

    高檢署在下午4點召開記者會,說明檢察官依貪污罪起訴馬英九的原因,雖然最後並未具體求刑,也請法官從輕量刑,不過由於的確從馬英九的帳戶裡查到多年來在有領據、無實際支出情況下連續提領公款,同時每個月匯入夫人周美青帳戶金額有20萬,但馬英九市長期間薪資為17萬,多出來的部份是由特別費支付。
    2007/02/13 16:32
  • 女老師誘姦學生 律師:神智不清

    美國佛州去年發生的一起師生畸戀,24歲美麗女老師被控多次在學校裡誘姦14歲男學生,為了避免坐牢,辯護律師今天辯稱,這名女老師是因為喪失精神自主能力,才會作出這樣荒唐的事,希望陪審團從輕量刑。
    2005/07/19 16:03
  • 長子、長媳、次女列被告 會從輕量刑

    為了找到陳義雄犯案用的槍枝,他的家屬成了警方戒護的重點!警方說,經過一夜,陳義雄妻兒的情緒已經逐漸平穩,不過在案情偵辦以後,長子長媳還有次女已經被列為被告。
    2005/03/08 12:05
  • 亂倫!「四女共事水電工」 法院宣判緩刑

    還記得今年四月間,板橋一名24歲的水電工和女友一家四女亂倫的案件嗎?由於提出告訴的四名女子事後反悔,並不斷向檢方表示願意撤消告訴,檢察官只好在起訴書中請求法官對阿成從輕量刑。
    2004/09/02 19:01
  • 少婦悶死兩幼子 檢方求處十年徒刑

    兩個星期前發生在南投,母親悶死一對兒女的人倫慘案,檢方今天偵查終結,以自首和深具悔意,從輕量刑這名母親10年有期徒刑,從案發到現在,仍在羈押中的林姓女子已經打算和丈夫離婚,而兩家之間也已不相往來,只是娘家的父親認為,求刑10年似乎太重了。
    2004/02/12 18:00
  • 高市議員賄選案 黃芳仁認罪辭職

    高雄市議員賄選案開庭,黃芳仁在法庭上認罪,願意辭去議員職務,希望能減刑,檢察官考慮從輕量刑;而他也是議員賄選案以來,第一個主動辭職的議員。
    2003/11/12 12:15
  • 溺死親兒狠心母 判刑入獄50年

    去年美國紐約州發生一起母親殺子的人倫悲劇,當地法院在星期四作出判決,儘管兇嫌被診斷出疑似患有精神分裂症,但是法官並沒有因此從輕量刑,最後法官判處這個狠心的媽媽50年徒刑,而孩子的父親在想起枉死的兒子時,也忍不住聲淚俱下。
    2003/09/04 12: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