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肝毒性台中墜樓403地震一中街地震300億租金補貼馬陸重傷死亡0427地震
  • 搜尋:

    張淑芬 結果共138筆

  • 來不及告訴張忠謀! 張淑芬急赴花蓮助災民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今天到花蓮震災區訪視災民,她受訪時表示,會做企業可以做的,下午就聯繫廠商,馬上行動。
    2018/02/09 13:55
  • 台積電董娘教部推孝道 唱佛曲為花蓮祈福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今天到教育部參與「暖家傳孝」孝道教育推廣活動,現場獻唱佛曲,為花蓮地震的受災者和救難人員祈福。
    2018/02/08 14:28
  • 張淑芬關懷獨居老人 獻唱為花蓮祈福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今天到台中市參加關懷獨居老人活動,並一起包餃子,還唱了一首佛教歌曲為花蓮祈福。她說,昨晚在地震發生前才離開花蓮,一切實在太突然了。
    2018/02/07 15:00
  • 張忠謀耍浪漫送99朵玫瑰 老婆卻這樣說

    在這次宣布要從台積電裸退,半導體教父張忠謀最想花時間陪的就是家人,尤其是他的愛妻張淑芬。大家常以為張忠謀嚴肅,但其實內心溫柔的他,也有浪漫的一面。
    2017/10/04 04:59
  • 老婆的這幅畫 是張忠謀退休後的最佳寫照

    張忠謀的夫人張淑芬個性熱情開朗,喜好公益,但其實她跟張忠謀結婚之後,在朋友的鼓吹下,開始了學畫生涯,幾年前還曾辦過畫展,張忠謀還親自出席。然而,從事作畫多年的她,曾畫了一幅畫當生日禮物送給張忠謀,而這幅畫正是期許退休後的張忠謀與她的最佳寫照。
    2017/10/04 04:59
  • 想知道張教父最愛吃什麼嗎?原來是…

    出生於寧波張忠謀,喜歡吃麵食,也常跟太座張淑芬去西式餐館用餐,但其實他最愛吃的食物,竟然是這樣東西。
    2017/10/04 04:59
  • 張忠謀摔傷「神恢復」靠老婆? 董娘:底子好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在過年時一度摔倒受傷,如今完全康復,傳言多虧了老婆照顧有方!張淑芬出席台積電公益發表會,強調是張忠謀「底子好」,沒有特別照顧是平常就吃得很健康,也會隨時帶藥丸補充維他命,夫妻倆的養生術引起外界好奇。
    2017/03/14 13:30
  • 台積電又要加薪! 張忠謀保證不裁員

    台積電又要加薪了,張忠謀今天在台積電運動會提到,全世界經濟成長緩慢,但台積電成長仍然還有10%成長,不只不會裁員也會加薪發紅利,夫人張淑芬還意外爆料,自己拿到的iPhone6S,「不幸」拿到三星版的CPU,耗電量的確比較快,張忠謀立刻緩頰,台上台下員工都因為董事長提加薪,氣氛嗨到最高點。
    2015/11/07 17:20
  • 減輕負擔 台積電捐傷者每人2套壓力衣

    八仙塵爆後資源陸續湧進,台積電董事長夫人張淑芬更是捐贈燒湯傷患每人兩套壓力衣,因為傷患者,必須每天都穿著壓力衣,才能夠防止組織腫脹.減少疤痕生成,為了要緊密貼合肌膚,每套量身訂做,一套要價3萬元不便宜,現在企業出錢捐贈,減輕家屬負擔。
    2015/07/01 23:35
  • 差1毫米都不行! 壓力衣防腫脹「阻疤增生」

    台積電董事長夫人張淑芬,決定出錢捐贈傷患,每人兩套壓力衣,其實因為傷患,每天都得穿著壓力衣,才能夠防止組織腫脹.減少疤痕生成,但每套都量身訂做,為了要緊密貼合肌膚,像手指每個指節的寬度都要丈量,手臂也是每4公分,要量一次尺寸手工製作,一套要價3萬塊不便宜,現在企業出錢捐贈,減輕家屬負擔。
    2015/07/01 12:45
  • 氣爆送暖 企業號召「善款交台積電」

    高雄氣爆事件後,台積電雖然沒有捐款,但是董事長夫人張淑芬,率領公司志工到災區幫忙,協助受災戶重建家園,讓災區居民掛布條表達感謝。半導體協會特別號召企業會員出錢出力,將善款交由台積電推動重建,(3日)晚間舉辦慈善晚宴,副總統吳敦義也親自出席。
    2014/09/03 23:52
  • 登陸談22K 張忠謀夫人:努力才有機會!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的夫人張淑芬,下午在北京分享台積電在環境保護上的工作經驗,在台灣很少公開露面的她,面對媒體採訪侃侃而談,除了表示,22K的議題,年輕人應該先自己努力 ,才有把薪資衝高的機會,連敏感的保養問題,張淑芬也做出回應,強調自己曾經動過想拉皮的念頭,但丈夫不准,平時是靠飲食和運動保持年輕。
    2014/06/05 19:39
  • 當媽的心情! 張淑芬:心疼孩子抗爭

    日前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曾說,對於318學運發展覺得「很悲傷」,希望政府及學生不要一直僵持下去,而今天張忠謀夫人張淑芬出席台積電兒童節公益活動也說到,身為媽媽很心疼這些在立院外抗爭的孩子,以父母的心情覺得擔心,自己並沒有挺或不挺的立場,但希望政府和學生能各退一步,讓事情趕緊落幕。
    2014/04/04 13:52
  • 食安風暴滾雪球 專家:勿追求俗擱大碗

    從一瓶標示不實的橄欖油,至今已經演變成人心惶惶的食品安全問題,這時候,有人直言消費者一心只想「便宜有好貨」的心態,其實也是釀成,廠商取巧壓低成本的主因,舉例來說,很夯的50元便當,三菜一肉,扣掉成本利潤,到底這些食材本身來源安不安全,連學者都質疑,甚至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夫人張淑芬也說,現在不知道要怎麼買東西,因為不知道吃什麼,才是安全的。
    2013/11/11 21:33
  • 豐煜、統園進口 「銅葉綠素鈉」申報不實

    神隱好幾天,衛福部長邱文達上午總算現身了,他將11月8日訂為油品終結日,但又陸陸續續傳出油品混充、貢丸添加「銅葉綠鈉」,標示不符,衛福部決定下個月底將實施食品燈號管理,然而依照目前國內混油狀況,判定為「綠藍燈」等級,強調只是民生詐欺,但明明D-DAY破功,卻改為燈號管理,複雜的分級方式,不只許多民眾搞不清楚,就連台積電董事長張宗謀妻子「張淑芬」,罕見地痛批現在根本不知道什麼吃,而食藥署在下午宣布又有2家進口商分別是統園和豐煜也進了銅葉綠素和銅葉綠素鈉,賣給知名大廠,食安風暴似乎已經逐漸擴大。
    2013/11/09 18:16
  • 〈快訊〉食安連環爆 張淑芬:不知該買什麼回家

    台積電今天舉辦運動會,董事長張忠謀的夫人,張淑芬,面對最近一連串的食安問題,也表示相當憂心。
    2013/11/09 14:49
  • 「董娘級」果粉 張淑芬:還沒搶購iPhone5S

    iPhone5S和5C上市以來,法人評論兩極,有人認為大賣,有人認為是首批出貨少造成的熱賣假象,其實不少電子科技業大老闆,都是蘋果愛用者,像是台積電董事長夫人張淑芬,也是蘋果迷,但對於最新款iPhone5S,這回她也是不急著下手買。
    2013/10/15 19:42
  • 「明年照加薪」 張忠謀提三大保證

    先前張忠謀才在公開場合提到全球經濟恐怕2013年都看不到「春燕」,不過今天他出席台積電運動會,卻絕口不提電子業的景氣展望,一上台就向員工提出三大保證,明年照常加薪、不裁員、不放無薪假,除此之外,張忠謀夫人張淑芬的小女兒一早首度現身會場,引發媒體關注。
    2011/10/15 18:56
  • 新光金小公主出閣 豪門婚宴名流齊聚

    金融圈今天有喜事,新光吳家小公主吳欣儒和華南永昌小開許元楨結婚了,晚上在君悅席開75桌,重量級政商名流包括吳敦義,央行總裁彭淮南,還有企業名人像是台塑的王文洋,以及台積電董座夫人張淑芬都前來道賀。
    2010/11/30 00:01
  • 張忠謀夫人包水餃 和榮民過88節

    今天父親節,知名企業董事長的夫人張淑芬,來到榮民之家,一向熱心公益的她,不但展現十足的親和力,更帶領著500多名的員工,一起包水餃,要和榮民伯伯們,一起過88佳節,而榮民伯伯們也準備了自己的拿手菜,和大家分享。
    2010/08/08 15:41
  • 何念慈補請喜宴 夫婿唱情歌獻愛

    5月16日在峇里島完婚的何念慈,週六晚間選在一家新開幕的五星飯店,低調舉辦喜宴,席開11桌,前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還有張忠謀夫人張淑芬,以及辜懷如,都參加了這場喜宴;新郎田力行在喜宴中大展歌喉,唱了好幾首英文情歌獻愛,讓何念慈很感動。
    2010/05/30 00:41
  • 董娘開畫展 企業貴婦高調秀才藝

    這個週末有一場非常特別的畫展,參展畫家個個來頭不小,都是大企業夫人,像是半導體教父張忠謀的夫人張淑芬,還有國泰金董事長蔡宏圖的太太等10位企業大老的太太,聯合開畫展,其中張淑芬一張執子之手的油畫,描繪他跟張忠謀的深情,特別引人矚目。
    2010/03/07 12:25
  • 給釣竿!台積電園遊會 助災民謀生

    八八水災後,不少企業捐錢捐物資,但台積電卻辦園遊會,讓災民來賣他們自己做的商品。日前董事長張忠謀和夫人張淑芬,到阿里山探望災民,認為捐東西還不如找地方讓他們謀生,所以趁著發薪水和年終的今天,在園區內辦園遊會,讓災民賣自製的農產品,張淑芬還跟員工說,要有1百萬的業績,希望大家多捧場消費。
    2010/01/26 09:31
  • 張忠謀獻「聲」 為繼女有聲書配音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除了對員工大方,疼老婆更是沒話說,為了老婆張淑芬跟前夫的大女兒,在美國推出華語教學有聲書出份力,張忠謀特地跑了美國2趟,就為了獻「聲」錄音,而且還是雙聲道,說中文也撂英文。
    2009/12/20 18:34
  • 博鰲論壇/盛裝!朱俶賢、張淑芬偕夫赴胡宴

    副總統當選人蕭萬長,這次前往博鰲可不是單槍匹馬,夫人朱俶賢一路相隨,台積電董事長張宗謀夫人張淑芬也陪同出席;晚間2人陪同先生在與胡錦濤晚宴後,首度在博鰲接受媒體訪問,心情顯得輕鬆;2位夫人體諒先生忙於公務,乾脆結伴,白天趁著空檔參觀海南三亞一趟。
    2008/04/13 00: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