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給釣竿!台積電園遊會 助災民謀生

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26 0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八八水災後,不少企業捐錢捐物資,但台積電卻辦園遊會,讓災民來賣他們自己做的商品。日前董事長張忠謀和夫人張淑芬,到阿里山探望災民,認為捐東西還不如找地方讓他們謀生,所以趁著發薪水和年終的今天,在園區內辦園遊會,讓災民賣自製的農產品,張淑芬還跟員工說,要有1百萬的業績,希望大家多捧場消費。

台積電的董事長夫人張淑芬,敲著銅鑼,為這場幫助八八風災後,山區災民的愛心義賣會,揭開序幕。原住民代表:「如果沒有這一次的特賣會,可能他這次的愛玉子就沒有機會行銷出去。」

莫拉克颱風重創山區,阿里山的聯外道路到現在還泥濘不堪,居民種的茶葉、愛玉和山豬肉等農產品,全都沒辦法賣出去;台積電伸出援手,這次不是捐錢捐物資,而是提供平台,讓災民來賣自己做的商品。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我希望能有更多的志工,台積電的志工(幫他們)恢復到原來的生活方式。」

董事長張忠謀開口呼籲,夫人更是親自走訪部落,還因為路況太顛簸,一路暈車嘔吐。台積電董事長夫人張淑芬:「說良心話,我是有點吃不消,可是我沒有去的話,我今天看到他們,我不會有這種感動。」

實地走訪部落的張淑芬,親自體驗居民的辛苦,相準員工剛領薪水和2個月年終獎金,開出1百萬的業績目標,還推銷阿里山春茶和山豬肉,希望大家貢獻愛心,一起幫助因為八八風災受創的阿里山居民。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積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332

0.1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