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震度PTT議員七寶媽假掰女林襄金牛座二手菸縣市合併
  • 搜尋:

    弱勢族群 結果共394筆

  • 免費還不夠?熱炒店老闆送5份炒飯 他竟開口:烤魚雞湯也要

    為幫忙弱勢族群得到一餐溫飽,許多店家都會準備愛心便當,提供有需要者免費領取;一名熱炒店老闆亦此,熱心助人的他經常派愛心炒飯,只要對方開口都會準備,未料卻遇到加碼點餐烤魚、雞湯的網友,讓其他網友看了搖頭,「不要臉的最大!」
    2023/11/06 13:41
  • 桃園社宅調漲6成釀反彈! 住宅發展處將暫緩

    社會住宅的用意就是為了惠民,提供給弱勢族群,因此租金行情會落在市價的8折,不過桃園八德一號社宅決定調漲租金,平均漲幅甚至達到6成,消息一出引起反彈,畢竟將造成住戶負擔。
    2023/10/26 22:39
  • 相伴24年妻與兄弟跑了!尪狂賣一車「她的舊衣」 結局超暖

    一名墨西哥男子被在一起長達24年之久的妻子背叛,沒想到竟是與自己的好兄弟私奔。男子受到打擊後原先瘋狂的想將妻子的衣服全燒掉,網友則建議乾脆出售給需要的人,男子靈機一動便以便宜價格全數賣出,更將得來的收入幫助弱勢族群。
    2023/10/22 22:48
  • 扯!別捐「垃圾」給愛心站 即溶咖啡過期6年

    食物銀行是希望大家把剩食,提供給需要的弱勢族群,但有民眾拿東西來捐,卻拿過期品,高雄楠梓區的愛心冰箱站,有人拿來的零食餅乾,有過期3個月的,還有超過2年的拿鐵,更誇張的還有2017年10月中,就到期的即溶咖啡包,已經超過保存期限6年,志工非常困擾,都要一一檢查,就怕過期品被吃下肚。
    2023/10/22 18:45
  • 社會邊緣人窩簡陋環境製作神像 竟不被天主教認同!真相曝光

    由台灣、美國和菲律賓聯合製作的紀錄電影《折翼姊妹》(Divine Factory),昨晚(1)日於桃園電影節舉行台灣首映,該片由菲律賓裔美國籍導演潘宇綱(Joseph Mangat)所執導,劇情描述一個座落於馬尼拉、如迷宮般的天主教雕像工廠中,一群LGBTQ正埋首生產神像的人生故事。導演潘宇綱藉《折翼姊妹》片中這群有趣多姿的工人日常群像,同時探討了性向和資本主義之於弱勢族群的欺壓與剝削,議題深廣並反映當代矛盾。
    2023/10/02 17:21
  • 「陳美鳳會來看你」牆上字條暖提醒 失智奶奶隔天忘了她

    美魔女向娃日前跟著台灣優質生命協會關懷弱勢族群,除了物資上的補助,也給予精神上的鼓勵。向娃淚嘆:「現在少子化,家中長輩年齡只會越來越大,我做公益這麼久了,看過的長輩也有百位,看著他們衰老退化甚至過世,百感交集,真的很希望社會大眾可以重視社會上需要被幫助的角落。」
    2023/09/20 14:41
  • 刑事局偕微風推公益月曆 義賣收入捐助弱勢

    為傳遞善的力量,警政署刑事局今天跨界攜手微風慈善基金會共推公益寫真月曆,內容展現刑警打擊犯罪工作的多面性,所有義賣收入將捐助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援助弱勢族群。
    2023/09/19 21:02
  • 刑事局睽違4年再推寫真月曆!全國優秀刑警齊聚攜手做公益

    為了迎接2024年,警政署刑事警察局、財團法人微風慈善基金會與中華民國國際刑警之友協會跨界合作,共同製作2024年月曆。此次寫真月曆由公益代言人及4位英雄人物為主題,將刑警捍衛人民安全與社會正義、打擊犯罪的模樣呈現給社會大眾,這次公益寫真月曆曆義賣所得,將全數捐給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藉此感謝基金會關心受暴婦幼、棄虐兒等弱勢族群。
    2023/09/19 16:27
  • 市民領錢了!中秋紅包「最高7000元」 直接入帳免申請

    中秋佳節將近,新北市林口區為照顧在地弱勢族群,運用台電促協金發放中秋關懷慰問金,對象為中低收入戶、身障、弱勢兒童及少年等,金額1500元至7000元不等,由社會局造冊辦理,無須主動申請,預計9月28日前透過金融機構陸續入帳。
    2023/09/18 05:45
  • 民主聖地兵家必爭!賴清德早上才赴嘉義 侯友宜下午造勢拚場

    距離總統大選僅剩四個月,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0)日上午赴嘉義市,出席「嘉義市信賴台灣後援會成立大會」,他致詞時表示,嘉義市是台灣的民主聖地,更是全台民意的指標,「只要嘉義市贏,就是得到多數民意的支持」;他也提到關懷照顧弱勢族群、扶植中小企業、重視中南部發展等三大承諾,爭取更多嘉義人支持。值得關注的是,競選對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出身嘉義,侯也將在下午到嘉義拚選舉。
    2023/09/10 14:42
  • 南非公寓大火74死 黑幫霸占廢棄樓租窮人 鎖門釀死

    南非約翰尼斯堡市,一棟五層樓廢棄公寓發生大火,至少造成74人死亡,其中包括12名孩童,居民大多是窮人、街友和非法移民。廢棄大樓的大門被鎖住,居民無路可逃釀下重大死傷。約翰尼斯堡目前約有600棟遭廢棄的建築,黑幫份子霸佔這些樓房,然後隔間租給弱勢族群,裡面沒水沒電,居民生火煮飯恐是引發火災的原因。
    2023/09/01 20:00
  • 社福微型保險加碼至50萬元 馬公弱勢逾千人受惠

    澎湖馬公市公所今天舉行社福慈善團體加碼微型保單,以及基因公司捐贈快篩試劑聯合記者會。初估設籍馬公市弱勢族群,微型保險獲加碼20萬元,保障達50萬元,約1100人受惠。
    2023/08/28 16:47
  • 2個孩子餓肚子…瘖啞爸寫字條「想領待用餐」 店家暖舉超感人

    「待用餐」的文化在台灣越來越普遍,許多善心人士會先墊付一些經費給餐飲店家,希望讓有需要的弱勢族群可以飽餐一頓,也有不少店家自發提供待用餐,讓社會的溫暖可以持續循環,新北一名瘖啞父親昨(22)日帶著兩位孩子想索取待用餐,父親客氣的只點了兩份,但店家注意到這位父親沒有點給自己,因此特別準備了三份餐點,讓父子們都能安心享用,人與人之間暖心的關懷感動不少人,貼文一出吸引了13萬人按讚。
    2023/08/23 15:45
  • 4樓透天厝300萬就能入手!內行見「這關鍵」搖頭:要確定欸

    不少人將房產作為投資,近期有民眾好奇,某地區科大倒閉,附近透天都在低價出售,一間4樓透天僅300多萬就能入手,若隔間出租,鎖定租給移工與弱勢族群,「這樣有投報前景嗎?」
    2023/08/06 05:10
  • 大咖獻聲!A-Lin獻唱移工議題 玖壹壹唱出「純情男子漢」心聲

    金曲歌后A-Lin獻唱影集《八尺門的辯護人》主題曲《天亮之前》,該影集由金鐘雙料影帝李銘順主演,深入探討移工議題。A-Lin的渾厚嗓音,娓娓道出劇中人物的心聲,為弱勢族群發聲,讓人感受到正義的力量。
    2023/07/16 18:54
  • 112年7月1日正式實施健保部分負擔調整方案

    衛生福利部公告健保門診藥品與急診部分負擔調整方案自112年7月1日正式實施,向落實分級醫療及鼓勵民眾正確就醫之期許,再往前邁進一大步。本次調整持續保障弱勢族群,原免除部分負擔對象不受影響,亦鼓勵病情穩定的慢性病人至基層診所就診,也讓大型醫院回歸照顧急重難罕的角色。
    2023/07/04 12:00
  • 陳美鳳啜泣大爆哭! 藏3個月無預警曝「新身分」:我盡力了

    陳美鳳、方芳芳、張瓊姿、劉福助、向娃、李明依、方馨、簡沛恩、陳謙文等今(29)日出席台灣優質生命協會舉辦的第十屆理監事就任記者會,宣布由「台灣最美歐巴桑」陳美鳳接棒方芳芳擔任理事長,陳美鳳坦言壓力不小,考慮了3個月才答應,長年投入公益的她想到弱勢族群的處境,忍不住哽咽大爆哭。
    2023/05/29 16:42
  • 江原道江陵破35度!才5月中.南韓已熱如夏

    入春以來的「異常高溫」現象持續發威,南韓江原道江陵最近飆破攝氏35度,打破南韓觀測史記錄,南韓氣象廳還發布了今年首次「熱帶夜」預警!才五月中,炎熱天氣提早報到,南韓各部會今天(18日)也臨時召開工作會議,加快制定夏季電力供需對策。南韓政府拍板擴大對弱勢族群「避暑」支援,除了廣設「納涼中心」讓民眾免費吹冷氣,還將提供空調設備援助。因為反覆出現異常高溫,南韓不僅花季提前,就連「花粉季」也比去年早了九天,花粉量多出整整三倍,讓過敏患者大增。
    2023/05/18 19:54
  • 鍾東錦關懷社會安全網!攜手TVBS基金會、苗栗教會將資源最大化

    TVBS愛無限團隊8日拜會苗栗縣政府,甫上任的縣長鍾東錦對基金會所舉辦的「攜手愛無限」家戶關懷活動,及眾教會深入社區的無私關顧,表示高度肯定,並指出社會福利是縣政重點之一,此外全縣每個月有約20名逃學少年,因此特別拜託在地教會、警察局與教育處三方合作補足社會安全網,使這些被外界視為麻煩的少年,因著愛與關心,重新找到人生夢想。
    2023/05/09 18:25
  • 王瞳淚喊「惡夢快醒」思念艾成! 黃國倫曝她常哭:總有天再相遇

    黃國倫與裘海正今(6)日出席「愛傳承演唱會」,都表示做公益不分季節和對象,呼籲大家一起關懷弱勢族群。黃國倫和老婆寇乃馨近日開啟直播課,一人學費超過12萬元,對此黃國倫解釋,「我跟乃馨上這個課真是用命換,我們上完兩天的課,要躺一個禮拜,準備很多東西,全心全意。」
    2023/05/06 18:10
  • 邁入13屆!新北紀錄片獎 作品議題多元

    得獎作品9月下旬完成!新北第13屆的紀錄片獎項,今天揭曉,13部作品,作品議題多元,包含環境保護、部落文化和一些弱勢族群等,每部作品都有可獲得35萬拍攝基金,而除了新北紀錄片獎外,還和齊柏林基金會合作,加碼一獎項,希望能鼓勵大家關心社會議題,從不同角度看見世界。
    2023/04/29 20:29
  • 慶福慈善基金會 捐贈苗弱勢族群涼爽衣

    慶福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再度傳遞愛心到苗栗,昨(4月25日)捐贈1萬2千件涼爽衣,提供弱勢族群夏天舒適的穿著,同時捐給縣府1萬雙防曬袖套,用來辦理各類活動,縣長鍾東錦頒發感謝狀表彰該基金會發揮人溺己溺的精神,希望拋磚引玉,帶動更多善心人士共同關懷照顧弱勢族群。
    2023/04/28 15:16
  • 搶普發6千錢潮!燦坤最高回饋萬元 加碼弱勢族群買一送一

    政府大舉推行全民共享普發現金計畫,燦坤(2430)作為3C通路龍頭企業針對「6,000元現金普發」共同提出加倍回饋方案,自3月30日至4月9日連續11天會員特典期間,加碼指定專區大小家電加倍現折6000元,甚至手機、電競筆電最高回饋破萬元。
    2023/03/30 16:44
  • 弱勢青年無智慧手機怎領「成年禮金」?藍委批:應周全規劃

    立法院三讀通過疫後振興預算,其中文化部獲編22.5億元,日前文化部宣布「成年禮金」將於6月6日發放,18歲到21歲青年每人1200點,屆時透過專屬APP註冊及領取;不過國民黨立委萬美玲委員提出,並不是每一位青年都有智慧型手機,也要考量有弱勢青年可能沒有,文化部則回應將會提供配套作法。
    2023/03/29 12:03
  • 愛心不能省 侯友宜續推待用餐「36萬人受惠」

    新北市府照顧弱勢族群,持續推動待用餐計畫,目前已經有615間店家響應,市長侯友宜與連鎖餐飲業者,簽署合作備忘錄,侯友宜表示,今年預計使用1300萬元,做為待用餐支付費用,累計讓36萬人獲得溫飽。
    2023/03/28 21: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