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昌文靠北男友發錢入帳馬陸地震Julio Alcantara-Santiago地震滅台活春宮台中墜樓福建
  • 搜尋:

    引進 結果共4,401筆

  • 卡努颱風尾發威!中南部大雨再炸一週 父親節雨區又擴大

    卡努颱風雖已遠離台灣,但引進強勁的西南風仍為中南部帶來致災性大雨。氣象局指出,明(6日)起西南風減弱,雖雨勢不會像這兩天這麼強,但中南部仍要留意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特別是山區,仍會有短延時強降雨發生。
    2023/08/05 19:51
  • 高雄山區下暴雨! 南橫公路沿路有坍方、落石

    卡努颱風遠離,引進的西南氣流,在高雄山區帶來龐大雨量,其中南橫公路重要聯外道路的明霸克露橋斷,三個里成為孤島,但山坡土石不斷被大雨沖落,溪水暴漲,讓南橫公路也開始出現坍方,還有樹木壓毀電線,出動台電人員搶修。
    2023/08/05 13:02
  • 雨彈還沒停! 西南風挾帶豐沛水氣中南部山區雨下不停

    卡努颱風目前已經已經減弱為輕度颱風,但它北轉離開,引進超豐沛的西南風,讓中南部山區下起豪大雨,光是昨天(4日)在南投累積雨量驚人,到5日上午已經突破800毫米。
    2023/08/05 11:47
  • 卡努回馬槍襲沖繩!她「3天員旅變10天」 淚嘆:好想回家

    卡努颱風雖然逐漸遠離台灣,但引進的西南氣流卻侵襲中南部山區,至於日本沖繩則是遭到「回馬槍」影響,導致今(5)日、明(6)日有多架航班被迫取消。對此,就有一名女網友透露,員工旅遊正巧碰上颱風來襲,原定7月31日就要返台,沒想到卻因班機接連取消的緣故,使得本來只有3天的行程,竟一口氣延長成10天,讓她心急如焚。
    2023/08/05 11:25
  • 卡努走了更像颱風天!海峽北部驚見「閃電秀」 3縣市嚴防強降雨

    卡努走了別輕忽!台灣解除颱風警報,卡努朝日本前進,引進西南風導致劇烈降雨,南投仁愛鄉昨(4)日累積雨量高達752毫米,昨夜海峽北部也出現密集閃電,今(5)日仍持續受颱風外圍環流及西南風影響,新竹到台中有雷陣雨外,中南部山區也須嚴防豪大雨,估下半天稍緩,但受西南方影響,中南部下週仍有短暫陣雨。
    2023/08/05 10:23
  • 嘉義山區暴雨下不停 疏濬怪手「故障卡河道」險象環生

    中颱卡努颱風(4日)凌晨已脫離台灣本島,但引進的西南氣卻讓中南部豪雨成災。位在嘉義阿里山鄉自(3日)晚間開始下起豪大雨,截自今(4日)早上8點30分積雨量已突破200毫米。大雨不僅造成溪水暴漲、土石坍方;正在進行阿里山溪疏濬工程一輛挖土機就因為機械故障卡在溪河道,畫面險象環生。
    2023/08/04 15:42
  • 快訊/西南風來了!大雷雨開炸南投至少1小時 恐劇烈降雨

    卡努颱風漸漸遠離台灣,氣象局陸續解除台灣的海上陸上颱風警報,不過由於外圍環流繼續影響台灣,加上引進西南風,氣象局今(4)日下午持續針對「南投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5時45分止。另外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南投縣嚴防超大豪雨,嘉義縣、高雄市也可能出現大豪雨。
    2023/08/04 14:13
  • 明霸克露橋鋼便橋遭土石流沖毀 高雄桃源區3里慘成孤島

    卡努颱風雖未影響南部,但引進強烈西南氣流卻不容小覷。4日上午5點30分左右,受到豪大雨影響玉穗溪上游誘發邊坡崩塌,大規模土石流及巨石掉落,導致台20線94K+500明霸克露橋鋼便橋防撞樁沖毀造成道路中斷,所幸無人、車傷亡。
    2023/08/04 12:23
  • 卡努颱風尾掃來了!12縣市雨狂下「這裡雨量紫爆」

    卡努颱風今(4)日起漸漸遠離台灣,氣象局也在清晨解除陸上颱風警報,預估海上颱風警報最快於11時30分有望解除,不過台灣外圍環流和引進的西南風讓部分區域降雨持續,南投縣山區有可能會出現超大豪雨等級的雨勢。
    2023/08/04 09:47
  • 卡努襲台山雨欲來!風從北部來 中南部預估雨量「紅到發紫」

    中度颱風卡努襲捲北台灣,但是引進的豪大雨,卻很可能對中南部造成不小影響。氣象專家分析,這是因為風向和地形交互作用,造成"抬升效應"所導致。也是因為類似的原理,使得屏東恆春明明沒有被颱風接觸,卻依然會出現強陣風。
    2023/08/03 20:31
  • 控外籍機師「險酒駕、培訓消失」 工會:管理鬆散

    機師工會來到勞動部前抗議,指控外籍機師行為脫序但航空公司卻管理鬆散,且航空公司外籍機師人數超過20%,不只打壓到台灣機師工作權,甚至使用違法的仲介公司引進外籍機師,還有部分機師根本沒有對應執照。勞動部也回應若屬實,兩項最高可以各罰150萬和30萬。違法進用外籍機師,勞動部應廢止工作許可。
    2023/08/02 13:54
  • 延遲怪工人? 當地工會轟台積電「藉口引進低薪勞工」

    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原本計劃明年底量產4奈米晶片,不過先前在法說會上宣布因為熟練裝機人才不足,預計延後至2025年,這一說法引起當地工會不滿。
    2023/08/02 13:52
  • 台積電派台員工赴美!當地人批:引進低薪外勞 公司回應了

    台積電日前坦承,美國亞利桑那州廠進度延遲,主因是當地勞工欠缺足夠技術,必須從台灣調派人員前往,導致4奈米製程技術量產時間延後,從2024年初推遲到2025年。然而,當地工會卻批評台積電將問題歸咎給美國工人,其實只是想引進低薪外籍勞工的藉口;對此,台積電則透過聲明回應。
    2023/08/02 10:37
  • 陳吉仲升官接農業部長 藍委轟「滅農滅林滅漁」:只會撒幣補貼

    農業部今(1)日正式成立,首任農業部長由原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擔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日舉行記者會,批評陳吉仲在農委會任內只會撒幣、補貼,還發明「1450網軍」、進口萊克多巴胺豬肉,只因是「小英男孩」,無視其對台灣農林漁牧毫無作為,甚至引進光電業者逐步滅農、滅林、滅漁,面對農產品銷失衡、外銷銳減毫無作為,如今陳吉仲升任農業部長,台灣農業還會有什麼好期待的?
    2023/08/01 14:28
  • 卡努今起影響台灣!專家:暴風圈恐壓警戒線「最快明天發海警」

    今(1)日一出門上班就感受到變天了!今年第六號颱風卡努外圍環流影響,大台北一早就開始下雨,天氣風險公司提醒,北部民眾禮拜的天氣都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有一陣陣間歇性風雨,週四、五隨著颱風靠近,風雨會更為明顯降雨空檔不多。中南部在今明兩天還是以山區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為主,但週四起颱風接近、引進西南風,屆時也會轉變為大範圍有雨的天氣,持續到週末。此外由於暴風圈可能碰觸到警戒線,不排除最快明日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2023/08/01 09:36
  • 健身夯! 日牌攻台、首推「岩盤瑜珈、澡堂、VR飛輪」

    台灣健身產業年產值可達150億元,看準商機不少日式健身房業者也搶進布局,引進了岩盤教室瑜珈課,將地板溫度控制在36度,有助新陳代謝,還有日式澡堂,另外有業者則是祭出客製化一對一教學,以及「初動負荷訓練」吸客。
    2023/07/31 14:12
  • 大麻花藏壁畫空運走私 嫌犯拒捕撞車、意圖撞警

    加拿大是大麻合法化國家,就有販毒集團偷偷從加拿大空運引進大麻花,故意夾藏在壁畫內,海關發現後展開追緝,警方掌握到領貨嫌犯,沒想到,嫌犯開車拒捕,試圖衝撞員警及路邊車輛,還開進小巷子丟包毒品,最終仍難逃法眼。
    2023/07/31 12:00
  • 卡努變慢、路徑變數大!專家曝:「卡北方」對中南部非好事

    中度颱風卡努今(31)日凌晨2時中心位置在台灣東南東方1170公里之海面,以每小時22轉17公里速度,向北北西轉西北進行,預估8月2日至8月3日最接近台灣,氣象粉專就表示,由於卡努颱風移動速度大幅減慢,各國對於路徑的看法都非常不同,不過他也示警,颱風在颱風在後期會引進西南風,在北方卡太久對中南部並非好事。
    2023/07/31 10:22
  • MLB/大谷翔平滿意嗎?天使「又丟農場新秀」 喜迎2即戰力舊將

    天使為了能在本季打進季後賽、滿足日籍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的心願,除了先透過交易引進白襪王牌投手吉歐里托(Lucas Giolito),今(31)日又再度發動交易,決定送走2名農場新秀,並且從落磯手中迎回外野手葛瑞查克(Randal Grichuk)、一壘手克隆(C.J. Cron),且這2名球員皆為天使舊將。
    2023/07/31 10:21
  • 快訊/開眼了!卡努增強中度颱風 週二起影響台灣

    颱風「卡努」持續增強!中央氣象局今(30)日表示,卡努已於今日下午2時增強為中度颱風,且從衛星雲圖上可清晰看見颱風眼的出現,至於8月1日、2日將是颱風離台灣最接近的時段,外圍環流會影響台灣天氣,此外周三颱風將引進強勁西南風,讓中南部降雨機率提高。
    2023/07/30 16:24
  • 高齡化釀「膝關節退化」危機!軟骨細胞移植助攻 免換人工關節

    膝關節軟骨損傷是常見的退化性疾病,國內每5位58歲以上者就有1人有關節退化問題,對於膝關節軟骨缺損者,往往最終只能選擇更換人工膝關節,而三顧生醫從日本引進「自體軟骨細胞層片移植」的技術,利用患者本身膝蓋軟骨細胞,在體外培養成細胞層片,然後移植回患者軟骨缺損部位,自體軟骨細胞層片移植後自行長回,至今已收案超過70位患者,未來也盼能透過「異體軟骨細胞治療技術」造福更多人。
    2023/07/24 16:57
  • 國一生患「圓錐狀角膜」 散光暴增千度、視力剩0.1

    近視散光度數爆增要注意!吳同學在10歲、國小四年級時,原先沒有近視散光,卻突然發現上課看黑板有點吃力,檢查發現散光從0度變成400度,確診圓錐狀角膜 ,裸視視力僅剩0.4,因當時國內無角膜交聯手術,直到吳同學國一時,視力急速下降,圓錐角膜也急速惡化,散光右眼超過1000度,左眼900度,戴上散光眼鏡的視力右眼只剩0.1、 左眼0.7;當時新光醫院正式引進角膜交聯手術,吳同學成為台灣第二例接受角膜交聯手術個案,成功讓圓錐角膜不再惡化。
    2023/07/24 12:21
  • NBA/最後拼圖到手?「微笑湯」預言新賽季:塞爾提克會奪冠

    今年休賽季充滿多筆足以改變NBA勢力版圖的簽約交易,像是太陽引進明星後衛比爾(Bradley Beal)、勇士盤來「控衛之神」保羅(Chris Paul),另外拋出「賣我」(trade me)的拓荒者看板球星里拉德(Damian Lillard)、76人球星哈登(James Harden)動向也還不明。不過,對於「微笑刺客」湯瑪斯(Isiah Thomas)來說,新賽季最有希望奪冠的球隊,卻是交易獲得「獨角獸」長人波爾辛吉斯(Kristaps Porzingis)的塞爾提克。
    2023/07/21 08:30
  • 感應不到車牌!女深夜困停車場 急call警救援

    高雄一名女子,晚上搭高鐵回到左營高鐵站,準備騎機車回家時,停車場的辨識系統壞了,閘門打不開,客服電話又撥不通,緊急報警求助,停車場工作人員說,有可能是車牌異常或線路故障,其實不少停車場引進新設備,掃繳費發票的QRCode,也是一種出場方式。
    2023/07/20 12:54
  • 看過嗎?超商神秘「糖果」標誌 全台50間門市

    這些超商的隱藏版服務,您知道嗎?有民眾在超商LOGO下方看到「紅色糖果」的符號,其實是「菓子屋」複合店,也就是有別於一般的糖果區,可以親自轉機器,就有散裝糖果掉下來。有更多進口品項讓消費者選擇。另外還有超商引進自助洗衣店,甚至還有自助換機油機台。
    2023/07/18 14: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