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派台員工赴美!當地人批:引進低薪外勞 公司回應了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2 1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2 10:37
台積電。(圖/TVBS資料照)
台積電。(圖/TVBS資料照)

台積電日前坦承,美國亞利桑那州廠進度延遲,主因是當地勞工欠缺足夠技術,必須從台灣調派人員前往,導致4奈米製程技術量產時間延後,從2024年初推遲到2025年。然而,當地工會卻批評台積電將問題歸咎給美國工人,其實只是想引進低薪外籍勞工的藉口;對此,台積電則透過聲明回應。

更多新聞:快檢查!麥當勞吃雞塊「發票中千萬」 獎落這縣市

 

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廠進度延宕。(圖/TVBS資料照)

台積電說明,暫時從台灣調派專業人員到亞利桑那州支援相關工作,但人數有限,並不會影響目前當地的1萬2000名現場員工配置,也不會影響公司在美國的招聘工作,強調絕不會以外籍工作人員取代當地工作人員,且持續優先考慮聘用當地人員。

更多新聞:AI玩完了?廣達股價大震盪 董座林百里現身喊:安啦

 
台積電完整聲明如下:

由於我們正在最尖端且精巧的製造設施中處理最先進和精密設備的關鍵階段,我們需要有熟練經驗的專業人員來執行台積公司亞利桑那州晶圓廠的特定工程,暫時從台灣調派這些專業人員至亞利桑那州支援相關工作,以支持此晶圓廠邁向量產。

截至目前,從台灣調派至亞利桑那州的人數尚未確定,但人數相當有限,並且他們只會短期停留在亞利桑那州支援特定任務,不會影響目前當地的1萬2000名現場員工配置,也不會影響台積公司在美國的招聘工作。

透過一小群經驗豐富的專業人員在短期內支援專案並進行當地技術培訓,這讓我們有機會加速專案進度,以在最終帶動當地經濟效益、創造數千個高薪工作機會,並推動產業創新。 

我們沒有要以外籍工作人員取代當地工作人員,並且我們持續優先考慮在亞利桑那州聘用當地人員。目前供應商針對電力、鈑金和焊接等職務持續招募當地施工人員。台積公司致力於與我們的供應商一起為當地創造就業機會,並持續為所有工作人員提供可靠的工作環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財經要聞

#台積電#台積電美國廠#台積電亞利桑那州廠#美國工會#低薪#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759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