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感應不到車牌!女深夜困停車場 急call警救援

記者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0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0 12:54

高雄一名女子,晚上搭高鐵回到左營高鐵站,準備騎機車回家時,停車場的辨識系統壞了,閘門打不開,客服電話又撥不通,緊急報警求助,停車場工作人員說,有可能是車牌異常或線路故障,其實不少停車場引進新設備,掃繳費發票的QRCode,也是一種出場方式。

員警vs.女騎士:「妳退了進去,它一樣不讓妳出來,就是感應不到,對。」

 

機車前前後後,在停車場閘門前,怎麼樣就是感應不到車牌。

員警vs.女騎士:「一直出現尚未繳費,妳已經繳完了是不是,對我已經繳完還有收據在這,妳如果再輸入車牌也是未繳費,輸入車牌它就沒辦法讓我再繳費。」

女騎士急壞了,錢都繳完也拿到發票,結果車被困住,打客服電話都沒接,直到警察來才終於撥通。
 

圖/TVBS

停車場客服專線vs.女騎士:「我剛打就是空號啊,好我現在把柵欄打開了。」

利用遠端遙控,總算讓女騎士脫困,這裡是高雄左營高鐵站附近,30歲黃姓女騎士,17日獨自一人搭高鐵到高雄,準備騎車回家時,沒想到繳完費,出口監視系統突然無法辨識車牌,當時晚上11點多,沒有管理員在場,讓她嚇到報警。

博愛四路派出所長郭駿成:「將情形告訴客服人員後,藉由遠端遙控開啟柵欄,讓黃女順利脫困返家。」

停車場設備商陳先生:「像說電動(輔助自行)車,它的車牌跟一般我們傳統機車,車牌數就比較多了,它是9碼還10碼,這樣就會造成辨識預設的困難。」

工作人員推測,當天可能是線路故障,也可能是騎士車牌有異常,其實停車場設備越來越先進,也有不少「防困機制」,按密碼或繳費發票QR Code,都能開啟閘門。

圖/TVBS

停車場設備商陳先生:「QR Code機會讀取客人的發票,這是最直接的,現場哪怕沒有網路也沒關係,直接掃描QR Code機就能直接出場。」
 

萬一騎士真的出不去,先把車放在停車場,只要查證是停車場內部問題,把收據保存好,取車時聯繫客服,不用付停車費就能離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工作#騎士#警察#停車場#車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7

0.0824

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