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欠債準新郎大麻長照零食癌症失蹤劉偉健公公有反應走失夏普虧損
  • 搜尋:

    建築大師 結果共124筆

  • 大師作品在台踢鐵板 藤本壯介談台灣塔

    胡志強執政時期,拍版定案的台中地標台灣塔,台中市長林佳龍認為太花錢,打算停建,台灣塔經過國際設計競標,最後挑中日本新銳建築師藤本壯介的作品,藤本壯介被視為建築大師安藤忠雄的接班人, 他每一項新作品,在全球都引發關注,TVBS在東京訪問到藤本壯介,談談當初他設計台灣塔的構想
    2015/01/20 22:08
  • 柯公佈首波小內閣 建築大師入府

    柯文哲小內閣首次亮相,團隊一大亮點,就是請來名建築師林洲民擔任都發局長,上任首要任務就是打造社會住宅。而柯文哲求才若渴,積極網羅業界的人才進入市府團隊,除了點名台大葉克膜組長蔡璧如擔任機要秘書,還要延攬年薪5000萬的女企業家來當副手,但問題就是公務員的薪水比起業界偏低,即使是副市長年薪業只有150萬元,比起在企業裡動輒上千萬實在差很大,也讓柯P找副手的時候傷透腦筋
    2014/12/12 21:40
  • 建築大師入柯府 海科館設計師接都發局長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市府小內閣首度亮相,團隊一大亮點,就是請來名建築師林洲民擔任都發局長,林洲民不但曾在名建築師貝聿銘工作室任職過,基隆海科館也是他的作品,還和導演李安熟識,上任首要任務,就是打造社會住宅,另外柯文哲市府團隊也特別和高雄市長陳菊借將子弟兵蘇麗瓊接任祕書長,還找來前民進黨市議員藍世聰,掌管民政局,希望藉由他的人脈,建立府會溝通橋樑
    2014/12/12 13:06
  • 台中國家歌劇院辦光雕之夜 台灣最大3D光雕秀搶先看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由日本建築大師伊東豊雄所設計,且被國際媒體譽為是「世界第九大新地標」的台中國家歌劇院將在23日落成,為慶祝落成,由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主辦、國際公司以及電子投影技術公司聯手打造台灣史上最大型的光雕投影秀「3D光雕之夜」,即將在明後天(21、22日)登場,昨天(19日)文化局特別搶先在歌劇院試映效果,而畫面也在今天凌晨公布在「遇見,臺中國家歌劇院」的臉書粉絲團上,讓網友紛紛說「讚」。
    2014/11/20 12:54
  • 建築大師妹島和世 分享環境建築理念

    國內外建築風格各有千秋,有企業邀請日本知名女建築師妹島和世,跟國內設計師相互交流彼此理念。
    2014/10/09 10:45
  • 建築大師西薩 台灣首推高球會館

    位在彰化的台豐高爾夫球場,走過30個年頭,全新會館正式啟用,實聯集團董事長林伯實,請到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葡萄牙籍的建築大師西薩(Alvaro Siza),首度在台灣打造新作品,配合山坡地地形,設計出簡單優雅的白色會館,賦予球場新的生命力,將美學概念,落實在生活當中。
    2014/09/27 10:54
  • 打造未來辦公室 工作空間員工自選

    曾經為Google設計辦公室空間的建築大師最近又有了新作,這回他幫紐約的辦公室打造未來感十足的空間設計,打破傳統1人1張辦公桌的格局,讓員工能夠在不同空間工作,辦公室裡還有咖啡吧,隨時為員工提神,很多人看了都說捨不得下班回家了。
    2014/09/24 09:43
  • 建築大師西薩 台灣首推高球會館

    位在彰化的台豐高爾夫球場,走過30個年頭,全新會館正式啟用,實聯集團董事長林伯實,請到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葡萄牙籍的建築大師西薩(Alvaro Siza),首度在台灣打造新作品,配合山坡地地形,設計出簡單優雅的白色會館,賦予球場新的生命力,將美學概念,落實在生活當中。
    2014/09/21 10:36
  • 建築大師西薩 台灣首推高球會館

    位在彰化的台豐高爾夫球場走過30個年頭,全新會館正式啟用,實聯集團董事長林伯實,請到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葡萄牙籍的建築大師西薩(Alvaro Siza),首度在台灣打造新作品,配合山坡地地形,設計出簡單優雅的白色會館,賦予球場新的生命力,將美學概念落實在生活當中。
    2014/09/03 13:29
  • 億元豪宅群聚12期 每戶有私人招待所

    台中矚目的豪宅幾乎都誕生在7期黃金地段,旁邊跨過台灣大道,有一個12期新重劃區,這1、2年突然別墅林立,群聚不少近億元的豪宅,有建案將每一戶獨棟別墅的地下室,都打造成私人招待會所,設有游泳池、SPA池,還有高爾夫球模擬練習器,甚至有建商聘請日本建築大師團紀彥,設計大地坪、大面寬獨棟別墅,每戶1億5千萬,要和7期豪宅一別苗頭。
    2014/07/02 19:33
  • 安藤忠雄版「集合宅」 房價坪飆5-10萬

    日本的建築大師安藤忠雄,將在高雄將打造他理想中屬於高雄市的集合式的平價豪宅,地點就在美術館特區,據傳建商光是花在安藤忠雄的設計費至少上億元,至少高出一般建築師的2倍,房仲樂者估計,有了安藤大師加持效應,將來這建案,每坪成交價至少飆升5-10萬,落在每坪50萬元左右,這將成為由名家安藤忠雄規劃設計的集合式平價豪宅,可望把提升南部的建築水準。
    2014/06/03 19:44
  • 綠建築大師牽線遭押 擬轉汙點證人

    合宜住宅弊案能有重大進展,關鍵在行賄網絡中參與者太多,廉政署發現,整起行賄案由趙藤雄下令後,由2名主管及標案承辦人,3人執行,把現金交給白手套蔡仁惠,再轉給葉世文,總共6人知情,人越多就越容易讓檢方掌握弱點,像是蔡仁惠就爆料葉世文貪汙不只一件,未來可能有機會轉汙點證人,對此,曾任職的學校師生覺得惋惜,因為蔡仁惠是國內綠建築大師,對環境教育投注不少心力,沒想到退休後官司纏身。
    2014/06/02 18:19
  • 蘋果未來總部 飛碟造型首曝光

    美國蘋果公司未來總部的飛碟式造型,令外界好奇,操刀設計的建築大師諾曼佛斯特近日受訪,揭露蘋果新總部走環保自然風,有已故蘋果創辦人賈伯斯最愛的加州園林,辦公室園區就像一座公園。
    2014/03/12 14:27
  • 微熱山丘進軍東京 隈研吾打造奇建築

    台灣鳳梨酥,是相當受到外國遊客喜愛的扮手禮,在台灣專門生產鳳梨酥的微熱山丘,最近進軍日本市場,並且花了2億多台幣,在東京表參道附近,蓋了一棟旗艦店,還請來建築大師隈研吾,進行一項史無前例的建築實驗,記者林宏宜、王經綸,帶您看看,台灣鳳梨酥,如何在國際間打響知名度。
    2014/02/17 21:37
  • 【冰天雪地找樂子】北海道「水之教堂」 全球新人搶預約

    來北海道,別以為只能滑雪,其實樂子可多了,在北海道有個著名景點,就是建築大師安藤忠雄設計的「水之教堂」,夏天時,十字架矗立在水面,冬天時,被白雪包圍,成了「雪」教堂,還會在特定時間,將蠟燭從教堂內,一路排到雪地上,這座美呆的教堂,還不是隨時參觀都可以,因為水之教堂,是全球新人的夢幻結婚地點,整年預約結婚的人相當多,有些人還特別飛來看教堂,而北海道的札幌,冬天時會有白色燈樹節,用各種燈花裝飾行道樹,就像偶像劇場景般,用浪漫吸引很多人來觀光。
    2014/01/02 19:32
  • 同台揭幕藝術館 馬胡避談「多吃蔥」

    日本建築大師安藤忠雄設計的大學藝術館今天揭幕,總統馬英九和台中市長胡志強一起參加揭幕儀式;但胡志強日前曾說過要馬總統多吃台中的大安蔥才會更聰明,今天2人面對面卻沒有再提這個尷尬的問題,不過馬總統一上台還是有民眾大聲抗議。
    2013/10/24 12:25
  • 當紐約地標的股東 帝國大廈IPO上市

    西班牙著名景點「聖家堂」,是鬼才建築大師高第的驚世之作,它也是全球唯一一座還沒完工,就被列為世界遺產的建築物,這座教堂1882年動工,預計要到2026年才會完工,現在終於可以透過3D模擬動畫,看到聖家堂的全貌,而同樣也是著名地標的紐約「帝國大廈」,當年只花1年2個月就完工,現在即將推出IPO,以房地產信託基金的方式,對外公開募股。
    2013/10/02 21:43
  • 白派大師理查麥爾 經典住宅在台北

    台北信義計畫區,金融及企業總部林立,也是世界級建築大師展現創意的競技場。
    2012/12/11 07:12
  • 生態墓園行銷 斥資千萬打造3D動畫

    打造世界第一個生態墓園,業者請到國際建築大師安藤忠雄操刀。
    2012/06/19 07:17
  • 舊士林夜市蛻變 台北藝術中心動土

    士林夜市舊址即將興建台北藝術中心,由國際建築大師庫哈斯領軍設計,主體外型非常特殊,由兩個大方塊、一個球體合在一塊,內部有一個大劇場跟兩個中型劇場,2年後完工,將成為台北市新地標,馬總統主持動土,媒體對他喊話,問林書豪表現如何,總統大喊一個字「讚」。
    2012/02/16 14:03
  • 東京處理垃圾有一套 填土發電造林

    垃圾是各大都市都要面臨的頭痛問題,地小人稠的日本東京,卻能把垃圾處理得淋漓盡致,位於東京灣的焚化爐周遭,沒有空氣汙染,還看得到花木盛開,連燒垃圾的熱能都轉化成電力,焚燒過後的垃圾殘渣,用來填海造陸,建築大師安藤忠雄,還要把垃圾山打造成綠色森林。
    2011/11/08 22:24
  • 設計大展開跑 晚間秀葡萄牙創意

    台北世界設計大展即將開跑,主辦單位特別在展前邀請歐洲建築大師晚間來台助陣。
    2011/09/29 23:39
  • 【日本重建希望】借鏡阪神經驗 看日本巨災後重建

    TVBS持續關懷日本災後重建,這個星期,我們要分別前往日本阪神地區以及美國三哩島,看他們災後重建的經驗,今天首先帶您前進神戶,16年前神戶發生規模7強震,建築大師安藤忠雄在重災區-淡路島設計一座夢舞台花園,提醒後代子孫和自然共存的道理,另外神戶商店街也樹立起鐵人28號雕像,成為災區振興的精神象徵。
    2011/07/11 19:29
  • 乍看像豪宅廣告! 殯葬業搶頂級市場

    最近網路上流傳一支廣告,請來國際建築大師安藤忠雄親自設計建造,高檔建材跟極美設計,民眾乍看以為是新的豪宅建案,不過看到最後,會發現這是宣傳頂級陰宅,近1、2年,不少殯葬業者搶攻頂級市場,絞盡腦汁設計出獨特創新的塔位,搭配六星級飯店型的諮詢,不過這些高級陰宅,要價比一般平價塔位,往往昂貴10倍以上。
    2011/05/23 18:35
  • 「911建築師」亞洲第一棟 在台灣!

    美國世貿中心遺址,打造911紀念館的世界建築大師,卡拉特拉瓦,來台發表他在亞洲第一個建築作品,就準備要在台灣建造,準備替元智大學打造藝術學院,包括模型、3D動畫示意圖首度曝光,新學院用全白色的建築,結合噴泉花園,跟台灣與眾不同的建築設計。
    2011/05/10 23: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