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欠債準新郎大麻長照零食癌症失蹤劉偉健公公有反應走失夏普虧損
  • 搜尋:

    建築大師 結果共124筆

  • 【創意新東京】誰說非得有牆? 東京探伊東建築

    過去幾年,台灣也處於政治經濟低潮,我們想問,台灣有沒有可能像日本這樣再起?這位您熟悉的日本建築大師-伊東豐雄,最近跟台灣很有緣,手上也承接了台大社科院大樓、台中市大都會歌劇院,以及高雄市世運會主館,北中南,各一個大型建案。TVBS特地前往東京,深度專訪伊東豐雄,創意新東京,今晚就從他的作品開始看起。
    2008/06/04 22:34
  • 【創意新東京】安藤創意首曝光 澀谷站成太空艙

    過去10年,日本人的錢變成了泡沫,但回過頭來看,日本人在實力上的根上,重新長出了一棵樹,而且更紮實;「TVBS、遠見•創意新東京」,我們今天要進一步來看大家都很熟悉的日本建築大師-安藤忠雄,還沒有在台灣曝光過的最新作品「澀谷太空艙」,還有「美」這件事情,對東京造成的改變,台灣有沒有機會?
    2008/06/03 22:33
  • 【創意新東京】Midtown創意 TVBS、遠見東京取經

    老東京強調經濟與商業,但走過10年的泡沫經濟破滅期,新東京一念之間,轉而把「文化」、「設計」做為開發主軸,朝「創意城市」積極重生,TVBS與遠見雜誌合作,邀請多位台灣及日本建築大師、業者,親自到東京取經,看看日本的改變,台灣有哪些值得借鏡,【創意新東京】,我們今天,就先從日本有史以來最大宗的國有土地開發案Midtown,開始看起。
    2008/06/02 23:08
  • 安藤忠雄打造 涉谷新站「大蠶繭」

    去年2度來台,掀起建築美學旋風的日本國寶級建築大師-安藤忠雄,最近在東京又有新作,他受邀幫東京地鐵涉谷新車站,設計了一個有如巨大蠶繭的空間,設計概念來自「太空船」,而且運用全球首創的自然空調系統,一年可以減少1千公噸的二氧化硫排放量,成為東京的新環保車站。
    2008/04/22 22:18
  • 伊東風! 高雄建築美學論壇擠爆

    為了讓市民更了解建築美學,高雄市政府請到日本建築大師,伊東豐雄和渡邊邦夫,進行建築美學國際論壇;大師的魅力果然無法擋,現場觀眾擠爆5百個座位,座無虛席。
    2008/04/22 21:39
  • 風趣談建築 安藤忠雄首訪台中

    台中市最近特別「國際化」,48小時內,連續2位國際級大師造訪,一位是上週六舉辦演唱會的義大利男高音波伽利,另一位則是晚間到台中市演講的日本建築大師安藤忠雄,他略帶幽默的言語,引領現場近4千名聽眾,進入他的建築藝術殿堂。
    2008/04/22 00:21
  • 伊東豊雄訪台 成就小小建築師

    日本建築大師伊東豊雄,在台灣北中南各有3項設計案,包括台中大都會歌劇院,高雄世運會主館和台灣大學社科院,都是伊東的作品。現在伊東豊雄也難得到台灣,今天更教小朋友怎麼做建築物的設計,小朋友和日本建築大師會激發出什麼樣的創意,帶您一起來看看。
    2008/03/15 13:41
  • 〈獨家〉看似巨大起司 伊東造台中歌劇院

    台中大都會歌劇院請到日本建築大師伊東豐雄操刀設計,這個外型看起來就像是一塊巨大起司的台中歌劇院,是採用「洞穴式設計」,讓空氣、光線和聲音,能透過這些洞穴進入建築物,和起司的小洞有異曲同工之妙。伊東豐雄接受TVBS的專訪,談到他要如何打造這個國際級的台中劇院。
    2008/03/07 19:41
  • 〈獨家〉他設計台中歌劇院 遇見伊東豐雄

    擔任台中大都會歌劇院設計工作的日本建築大師伊東豐雄,在日本接受TVBS的獨家專訪,伊東豐雄擅長利用大片玻璃和空洞,創造建築和自然的新秩序。他設計的作品,這個週末開始也會在台北市立美術館展出,帶您到東京,看看這位設計大師的工作室。
    2008/03/06 19:42
  • 美建築大師來台 分享建築美學

    對建築有興趣的民眾,一定不能錯過這場講座。
    2008/03/02 08:56
  • 安騰教堂唯美入鏡 梁靜茹再催淚

    極簡的設計,又不失脫俗的氛圍,一向日本建築大師安藤忠雄擅於營造的建築手法,不僅台灣學校敲定和他合作,讓安藤風吹進校園,歌手梁靜茹更是不遠千里,跑到北海道水之教堂,把安藤忠雄最具代表的教堂作品,放進音樂錄影帶中,唯美的畫面,加上梁靜茹的情歌,讓梁靜茹的作品再度催人熱淚。
    2007/11/02 13:14
  • 【遇見安藤忠雄】安藤主導建築展覽場 異文化交流

    安藤忠雄不只是國際建築大師,其實他私底下,對於建築文化的推廣也非常用心;安藤忠雄在22年前和知名衛浴廠商合作,成立一個建築展覽會場,每一項展出的作品,都要得到安藤的同意,他也引進了各種不同的建築文化。
    2007/06/13 22:41
  • 【遇見安藤忠雄】嚴格教育員工 安藤堅持人的價值

    日本國寶級建築大師安藤忠雄,來台造成炫風,TVBS在日本獨家進入安藤忠雄的大阪建築事務所,面對面專訪了這位日本國寶級大師,安藤忠雄訓練門徒的嚴格是出了名的,在我們採訪期間,就親眼目睹安藤忠雄嚴格教導年輕建築師的過程,來看看我們的獨家報導。
    2007/06/11 19:28
  • 【遇見安藤忠雄】大師面對面 TVBS專訪安藤忠雄

    訪台掀起旋風的日本國寶級建築大師「安藤忠雄」,提起他的作品,像是取自然光,透明十字架的光之教會,和座落東京的表參道之丘,都是安藤建築魅力的代表,TVBS這次前進日本大阪,不但進入安藤建築師事務所拍攝安藤的工作情況,也專訪安藤忠雄,談到他的建築理念和他精采的人生。
    2007/06/10 19:13
  • 安藤忠雄今離台 大師書迷相見歡

    今天就要搭機離台的的國際建築大師安藤忠雄,把最後一天的時間留給書迷相見歡,大師非常貼心,事先在每本書親手畫上簽名,而且顏色都不同,考量安藤忠雄的超人氣,原本只限2百人的簽名會,破例增加到4百名,或許天候不佳,早上來索取簽名的書迷,不到1百位。
    2007/06/10 12:35
  • 安藤忠雄開講 破萬粉絲擠爆小巨蛋

    被譽為日本國寶級建築大師安藤忠雄來台灣演講,把小巨蛋給擠爆了,晚上6點開講,下午2點多就有粉絲來排隊,原本主辦單位提供12000多張票讓民眾免費索取,結果有3萬人搶著要,拿不到的只好花錢上網去買,原本免費的票,網路上叫價一張2400。
    2007/06/09 18:06
  • 德桂冠大師設計 天主教堂前衛矗立

    台南縣後壁鄉除了崑濱伯的「無米樂」聲名大噪之外,還有一個地方,是建築系師生不能不到的朝聖地,那就是菁寮聖十字架堂,因為這是普立茲克獎得主,德國建築大師哥特佛萊德.波姆的作品,有趣的是,在主祭壇上竟然還設了一個大香爐。
    2007/06/04 16:33
  • 蘇州博物館 古今交錯、水光互映

    華人建築大師貝聿銘的封刀之作,蘇州博物館,已經正式開館。這座被貝聿銘形容成是自己小女兒的建築物,當初設計的重點有「三不原則」,那就是不高、不大、不突出。貝聿銘並且利用水所反射出的光影,來呈現江南水鄉和現代幾何線條結合的美感,這可說是貝聿銘晚年最大的挑戰。
    2006/10/25 22:38
  • 改頭換面 百年酒窖成前衛建築

    加拿大籍的建築大師「法蘭克蓋瑞」,花了8年時間,把西班牙小鎮一間19世紀的老酒窖,改造成以產葡萄酒聞名的西班牙小鎮「艾西哥」,最近出現了這座前衛建築採用鈦合金,流線的造型粉紫和金屬的色調,立刻讓人聯想到葡萄酒。
    2006/10/15 15:26
  • 華人建築大師貝聿銘 「封刀」退休

    以設計羅浮宮玻璃金字塔出名的華人設計大師貝聿銘即將退休,貝聿銘趁著中秋節假期回到家鄉大陸蘇州,準備參加蘇州博物館的開館典禮,因為這座博物館是貝聿銘最新的,也是他的「封刀之作」,從設計到監造,一景一物貝聿銘都親自參與。
    2006/10/05 19:25
  • 古根漢建築大師 跨行設計珠寶

    喜歡Tiffany珠寶的人又多了新的選擇,這家國際知名的珠寶公司,史無前例,請來建築大師,也就是為西班牙古根漢博物館設計的建築師,操刀替珠寶作設計,這名建築大師本來也是台中籌備中的古根漢博物館設計師,他跨行設計珠寶,格外受人矚目。記者左敏琳來自洛杉磯的報導。
    2006/03/27 22:35
  • 普立茲建築大師 將水塔變翅膀

    普立茲獎建築大師漢斯,昨天和台南安平古堡對話之後,今天來到了淡水小鎮,對於首善之區的大樓屋頂,每一戶都有一個圓禿禿的水塔,這位建築大師說,實在滿醜的。
    2005/04/28 19:45
  • 標榜國際化 建築大師為台灣建案操刀

    標榜國際化的台北市,現在也有普立茲建築獎得主親手設計的名宅,還是跟蔣家第四代蔣友柏攜手合作。
    2004/11/19 19:19
  • 古根漢美術館 落腳希望濃

    台中市長胡志強推動牽線的美國古根漢美術館,亞洲分館落腳台中的計畫,終於傳出喜訊,國際建築界的天后天王,帶著聯手設計的模型來到台灣公開亮相,獲得在場人士一致的讚賞。 隨著古根漢基金會一行人,以及世界頂級建築大師的來台,台中市爭取古根漢美術館的希望,越來越濃厚,現場由英國女建築天后薩哈、哈地以及傑出夥伴,首次對中外媒體,以及國內建築界精英,展示共同打造的美術館模型。 設計風格充滿超前衛的流暢感,以及無限的空間變化,表現相當罕見的建築藝術,讓大家大開眼界,台中市長胡志強表示,古根漢台中分館預定設在,台中市七期重劃區,目前看來,他有八、九成的信心,美術館可以在台中落地。 經過古根漢基金會所做的可行性評估,認為台中可以承擔亞洲分館的重責,看來台中市要成為國際藝文的核心,將是指日可待。
    2003/07/15 13: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