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人建築大師貝聿銘 「封刀」退休

記者 陸惠玲 / 攝影 蕭應強 *江蘇 報導
發佈時間:2006/10/05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以設計羅浮宮玻璃金字塔出名的華人設計大師貝聿銘即將退休,貝聿銘趁著中秋節假期回到家鄉大陸蘇州,準備參加蘇州博物館的開館典禮,因為這座博物館是貝聿銘最新的,也是他的「封刀之作」,從設計到監造,一景一物貝聿銘都親自參與。

粉牆、黑石,再加上幾何造型的屋頂,這座新建成的蘇州博物館,結合傳統水鄉的特色,並且融入了現代化的元素,顯得格外耀眼。它是建築大師貝聿銘的最新作品,對於老家就在蘇州的貝聿銘來說,意義更為重大。貝聿銘兒子貝建中:「他(貝聿銘)對博物館的設計感到非常滿意,當然我想大家也知道,蘇州是貝家的老家,所以這是一個,我想是個很特別的地方。」

蘇州博物館被貝聿銘當作最鍾愛的小女兒,因此從奠基開始,貝老就親自參與,仔細斟酌,歷經3年多的建造,才完成這座結合現代化建築和古典山水原林的現代博物館。貝聿銘事務所建築師林兵:「雖然可能蘇州傳統的屋頂是瓦頂,青瓦的瓦頂,但貝先生認為現代的建築不一定要去拆這個瓦頂,應該在用材方面有所創新。」

建築大師貝聿銘在廣州出生,1935年遠赴美國求學,佳作遍佈全世界,其中包括巴黎羅浮宮的玻璃金字塔、台灣的東海大學,還有香港的中銀大樓等,由於已經高齡90,蘇州博物館可能成為貝聿銘的封刀之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貝聿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5

0.0570

0.1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