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建築大師 結果共124筆

  • 〈獨家〉安藤忠雄設計「靈骨塔」  5千萬造樣品屋

    豪宅樣品屋,動輒千萬起跳,現在連賣靈骨塔,也有樣品屋,而且花費比豪宅還要貴,殯葬業者耗資5000萬,打造出300坪的靈骨塔樣品屋,還找來國際建築大師,安藤忠雄與王俠軍來設計,一座塔位就要80萬元,結果樣品屋才剛完工,就有30多人下訂單,算一算如果塔位全部賣光的話,殯葬業者可以進帳88億元。
    2011/04/03 18:51
  • 央視「大褲衩」建築師 新作將現台北

    北京央視新大樓,外號「大褲衩」的荷蘭籍建築設計師庫哈斯,最近獲頒威尼斯建築雙年展的終身成就獎,這名建築大師的作品,構想大膽,饒富創意,他的作品在每個城市一出現,馬上會成為當地的新地標,而台灣過不久,也可以在台北看到這名大師的傑作,即將在明年動工的「台北藝術中心」,就是由庫哈斯操刀設計。
    2010/11/01 22:40
  • 安藤忠雄設計生態 墓園親臨破土典禮

    國內殯葬業者力求突破,請到國際建築大師安藤忠雄,設計生態墓園。
    2010/06/18 08:05
  • 馬vs.安藤忠雄 週記首位外國人對談

    治國週記從去年推出以來,今天這一集,邀請到日本建築大師安藤忠雄,也首次成為第一位與總統對談的外國人士,總統還跟安藤忠雄談起安藤年輕時為了存錢去國外考察建築,而練習拳擊賺錢的經歷,認為這樣為夢想努力的經驗,很可以鼓勵年輕人。
    2010/06/12 11:06
  • 安藤忠雄水之教堂 見證零下幸福

    日本建築大師安藤忠雄的偉大作品,跟宗教信仰有著極大的關係,他所設計的幾座主題教堂,光、風、海、水,被喻為是現代主義教堂的經典之作,其中又以水之教堂最為神秘,它的位置隱身在北海道的森林之中,建築迷們終其一生一定要來朝聖一番安藤忠雄式的幸福感。
    2010/06/05 17:45
  • 【上海全球PK】天燈造型台灣館 「像抽水馬桶?」

    上海世博會即將揭幕,台灣這一次共有3個展示館,包括台灣館、台北館,以及代表企業的「震旦行」,其中由建築大師李祖原設計的天燈造型台灣館最受矚目,在試營運期間,經常是大排長龍;不過讓館方尷尬的是,花了大錢設計出來的天燈造型,卻被上海人批評,更像是家用的「抽水馬桶」,TVBS來自上海的報導。
    2010/04/27 19:49
  • 薄膜太陽能智慧公車亭 環保新發明

    公車站牌現在也開始變得很環保,由建築大師李祖原,親自設計了薄膜太陽能智慧公車亭。
    2010/02/04 13:37
  • 安藤忠雄水之教堂 極簡自然風

    日本建築大師安藤忠雄,在20多年前,選擇在北海道度假村裡,隱密的森林裡,建造了一棟婚禮教堂,安藤忠雄顛覆一般人對教堂的印象,利用的大量混凝土建造,整棟教堂沒有多餘的裝飾,但是卻用大自然點綴光影、風聲、水聲在教堂裡相互流動,也讓嚮往大自然的日本新人,一年平均350多對新人,選擇在這邊許下終生的諾言;TVBS記者孫明愷、班瑪旺嘉的報導。
    2009/10/20 22:44
  • 【水都新大阪】安藤忠雄操刀 日本再造「大阪水都」

    「水都新大阪」系列報導,今天我們要告訴您,大阪是名符其實的「日本水都」,大阪市中心被5條河川環繞,整個城市規劃,和這5條河川脫不了關係,大阪市政府現在看準了河川,對大阪的影響力,從下個月開始,要推出為期52天的「水都大阪」計畫,還特別找來國際建築大師安藤忠雄擔任總顧問,希望把水都大阪之美,當成招攬觀光的金字品牌。
    2009/07/28 22:30
  • 【首爾玩設計】3合1建築奇觀 首爾三星美術館

    見識過韓國的創新建築,今天要來看看首爾的都市美學,位在首爾漢南洞的「三星美術館」,雖然才落成5年,卻因為集合3位國際建築大師,打造3座風格完全不同,彼此卻相通的別館,而成為全球藝術愛好者的朝聖地,「首爾玩設計」系列報導,記者溫元樸、張鎮安,要帶您到首爾,看看這座與眾不同的美術地標。
    2009/07/23 22:26
  • 【首爾玩設計】荷蘭鬼才建築師 首爾造「變形建築」

    享譽國際的荷蘭建築大師「庫哈斯」,被人稱為建築鬼才,他也即將為台北藝術中心打造新場館,庫哈斯這回在南韓首爾,打造了全球第一座四面體建築物,每翻轉一個底座,代表不同功能,一棟建築,可以當做服裝秀的秀場,也可當做電影院,而且外觀是採用最先進PVC高科技材質,記者溫元樸、張鎮安帶您到首爾,看看這棟創世紀建築。
    2009/07/21 22:40
  • 觀影新體驗 首爾4面體影院登場

    台北正在舉行台北電影節,同樣在亞洲,韓國首爾也有一場電影盛會,舉辦的地點就在古蹟慶熙宮旁,是一棟由荷蘭建築大師「庫哈斯」打造,可以360度旋轉的建築物,而這棟特別的建築物,就像變形金剛一樣,能夠變出4種造型,在首爾引爆轟動。
    2009/07/06 00:32
  • 央視新樓祕辛 靈感自記者愛八卦

    北京中央電視台新建大樓,建築師是來自荷蘭的建築狂人「雷姆•庫哈斯」,這棟建築外型相當特殊,像是兩條褲子的環狀設計,這名建築大師透露他的設計靈感,因為在他眼中,新聞記者很愛八卦,喜歡到處亂講壞話,因此他就這麼設計,把這些記者全部都串起來。值得一提的是,這名大師也即將為台北新的藝術中心操刀設計,將來大家都有機會看到。
    2009/06/25 22:49
  • 〈獨家〉時尚派出所 落地窗五角造型驚豔

    最近行經民權大橋的民眾,可能有注意到一座五角型的建築物,不但有大型落地窗,晚上還有燈光造景,彷彿美術館,其實這是市府砸了4千8百萬經費新建成的文德派出所,特殊的造型,一度還讓外界以為這是日本建築大師安藤忠雄的作品,有不少新人特地來這裡拍婚紗,成功打破了民眾對派出所的既定印象。
    2009/05/14 14:01
  • 安藤忠雄親筆操刀 擘畫墓園設計

    日本建築大師安藤忠雄,應國內殯葬業者之邀,設計打造全新概念的墓園,預計將耗資上百億,完成後成為舉世矚目的建築範例。
    2009/05/04 23:54
  • 東京申奧 安藤忠雄出馬蓋環保城

    2016年奧運的主辦城市,究竟花落誰家?國際奧會的評審委員已經抵達日本,就東京的申辦準備進行考察,這是東京繼1964年後,爭取第二次舉辦奧運,東京特別請來國際建築大師安藤忠雄,打造奧運主場館,還規劃了一系列的東京綠化活動,希望從環保下手,取得奧運主辦權。
    2009/04/16 19:39
  • 自然建築調和 伊東作品令人驚豔

    綠建築世運主場館已經成為高雄新地標,雖然伊東豐雄已經是國際級的建築大師,不過他其實也規劃社區型的表演劇場,伊東說不論建築大小,難度都很高,因為建築設計最主要就是讓人能夠舒適地使用才最重要。
    2009/03/14 19:17
  • 【城市不一樣】台北vs.東京 鐵路地下化商機生

    東京交通的地下化,可以說是世界第一,地下鐵不只盤根錯節,更進一步變成了藝術作品,由建築大師安藤忠雄設計的澀谷地鐵站,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但台北市,也在今年九月完成了市區的全面鐵路地下化,台北地下的改變,對地上的面貌,會產生怎麼樣的影響?來看今天的「城市不一樣」。
    2008/11/24 22:59
  • BMW總部大樓落成 慕尼黑新地標

    儘管全球景氣差、波及汽車業,德國BMW汽車卻依舊耗資一億歐元,在慕尼黑打造了一座結合企業總部,汽車展示中心以及博物館的「BMW汽車城」,這棟創意十足、兼顧環保的概念建築,由奧地利建築大師打造,外型看起來就像是一個太空船。
    2008/11/17 22:34
  • 龐畢度建築師 為信義聯勤案設計

    被視為房市觀察指標的台北信義聯勤案,建商特地邀請獲得普力茲建築獎的英國建築大師進行設計。
    2008/10/27 22:53
  • 香奈兒行動館到紐約 經典包鎮館

    國際精品香奈兒,是許多女性的夢幻品牌!結合時尚與科技創意的「香奈兒行動藝術館」,這回來到紐約,展覽館像是一個太空船,由建築大師精心打造,本身就是一個藝術品,場內還有香奈兒的經典設計,以及造型像是香奈兒粉餅的液晶電視。
    2008/10/22 11:41
  • 【柏林‧未來之都】國際建築師齊打造 發現柏林新都

    柏林圍牆倒塌,明年將屆滿20年,柏林在兩德統一後,國際級建築大師紛紛進駐,打造一個全新的柏林,一棟又一棟各具特色的國際建築,矗立在街頭,比較特別的是,柏林新建築採取新舊建築並容,並且加入環保考量,成功讓柏林、成為永續發展的新都,TVBS與遠見雜誌合作,這個星期帶您前進柏林,發現這個新首都,記者謝賢熺、吳宗達在柏林的報導。
    2008/10/06 22:38
  • 濟州致力觀光 旅客人數連年上升

    南韓濟州島是最近相當熱門的觀光去處,濟州島也相當重視環境保護,為了在經濟和環保中找到平衡,濟州島還請到日本建築大師安藤忠雄,為頂級渡假村操刀,打造結合休閒、娛樂和身心靈放鬆的六星級旅館,吸引不少安藤迷前往。
    2008/07/26 12:42
  • 捐1億蓋交大美館? 寶來只捐千萬

    被提名出任考試院長,引發爭議的前交大校長張俊彥,2年前在交大離職前和寶來簽約,由寶來捐1億給交大蓋美術館;但2年過去了,連設計美術館的日本知名建築大師安藤忠雄,都已經做出模型,但美術館卻遲遲不見蹤影,交大說,寶來只付1千4百多萬,其他款項至今沒有下文,至於未來會不會興建,交大不回應。
    2008/07/03 18:15
  • 20組大師集體競技 台灣建築創舉

    在日本建築大師伊東豐雄在台灣北中南都推出建案後,台灣現在可是創意建築的世界新舞台,又有20位國際建築大師,將在東北角蓋出20棟,不同風格的創意建築,要顛覆住宅的概念;今天這20位大師都飛到台灣來發表他們的作品,創意有火花,也有較勁的味道。
    2008/06/09 22: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