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建築大師牽線遭押 擬轉汙點證人

記者 吳奕慧 /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6/02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6:13

合宜住宅弊案能有重大進展,關鍵在行賄網絡中參與者太多,廉政署發現,整起行賄案由趙藤雄下令後,由2名主管及標案承辦人,3人執行,把現金交給白手套蔡仁惠,再轉給葉世文,總共6人知情,人越多就越容易讓檢方掌握弱點,像是蔡仁惠就爆料葉世文貪汙不只一件,未來可能有機會轉汙點證人,對此,曾任職的學校師生覺得惋惜,因為蔡仁惠是國內綠建築大師,對環境教育投注不少心力,沒想到退休後官司纏身。

退休教授蔡仁惠雙手上銬被帶上囚車,但他原本可是台灣綠建築大師。退休教授蔡仁惠:「我們就拿了一些沙,還有一些磚,把它鋪在上面。」

國外媒體曾來台灣介紹蔡仁惠的環保和設計理念,美觀、環保又能種植植栽的綠色大門就是主軸。TVBS記者吳奕慧:「這就是台北科技大學的綠色大門,造型相當特殊,它出自於蔡仁惠的創意,蔡仁惠同時把設計學院頂樓,改成了都市屋頂農場,鼓勵師生種植蔬果。」

設計學院學生:「老師是很好的,他做什麼事跟他的才華是兩碼子事。」

設計學院學生語氣中多少有些不捨,建築博士蔡仁惠今年才退休,致力於改善市環境,長袖善舞的個性,學界、業界都吃得開,可說是學生的榜樣,沒想到卻扯入弊案,老師變成白手套,而且角色很關鍵。

蔡仁惠當庭供出,葉世文擔任營建署長任內,推動的機場捷運合宜住宅案也有收錢,不過透露訊息不多,他說,自己只幫忙聯繫,沒從中獲利,檢方懷疑他在試探是否有機會聲請轉汙點證人,所以凍結帳戶,要逼出更多內幕。

緊要關頭,態度鬆動的還有遠雄的主管及承辦人,直接咬出趙藤雄,檢方掌握更多供詞和事證都不利趙藤雄,描繪出行賄網絡,決策者將任務交給信任的開發部副總魏春雄,沒想到他出差,重責大任落到許自強頭上,他吩咐承辦人把錢拿給蔡仁惠,最後轉交收賄者葉世文,從頭到尾6人參與。

越多人知情越容易被找到弱點,只要有部分鬆懈心防,想以內幕當作保命符,檢方就能突破,讓案情進展迅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遠雄#行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507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