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建照 結果共220筆

  • 【大巨蛋風暴】趙藤雄二度被押 案情燒向郝市府

    大巨蛋案除了馬英九涉及圖利遠雄,由於遠雄後來遲未通過防火避難性能設計書評定結果,導致建照卡關三年多,逼得台北市議會在2011年6月1日下達最後通牒令,要求遠雄若無法在一個月內取得建照,北市府應與遠雄終止契約,一旦解約,遠雄勢必損失慘重,虧損百億。
    2017/08/16 04:57
  • 大巨蛋復工無期 柯文哲籲遠雄別拖了

    遠雄大巨蛋6月取得營建署性能式審查評定書認可通知,但若要復工,仍得經過台北市都審、環評及建照變更等程序。市長柯文哲今天仍強調安全、合法原則,呼籲遠雄「別再拖了」。
    2017/07/10 12:29
  • 貨櫃夯!著地屬建物 「臨時性」免建照灰色地帶

    內政部規定貨櫃只要著於土地上,有頂蓋、梁柱、牆壁視同建築物,想長久使用就得申請正式建照,但像是信義區貨櫃市集,卻是以「臨時性建築物」申請過關,關鍵就在「臨時性建築物法規」,只要地方政府認定符合資格,就能暫時合法。但土木技師憂心貨櫃屬於鋼構,開孔開洞會折損結構之外,遇火更不耐高溫燃燒,安全恐怕畫上問號。
    2017/05/29 18:08
  • 餐廳開在窄巷遭令停業 竟用66年前舊圖

    台北士林一間越南餐廳因為巷子寬度不符規定,被迫停業,不過老闆卻不滿北市府裁罰,原因是都發局拿出民國40年的建照工程圖來認定路面寬度為6公尺,不過現在巷子早已經拓寬成為8.5公尺的寬度,餐廳老闆認為,道路經過這麼多年以經改變應該重新認定,不過都發局表示,他們只能按照工程圖去認定,沒辦法實際去測量,所以餐廳只能找其他地方重新開店。
    2017/05/08 17:58
  • 大巨蛋案 柯:取得建照過程怪怪的但合法

    民間團體認為遠雄拿到建照蓋大巨蛋的過程有瑕疵,提出撤銷建照行政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天做出判決,民團敗訴。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大巨蛋取得建照過程怪怪的,但合法。
    2017/04/26 13:46
  • 反大巨蛋案核發建照 護樹團體訴訟遭駁

    護樹團體等不滿台北市政府通過「大巨蛋案」的都審案及核發建照,提起行政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天駁回護樹團體等之訴(主張),全案可上訴。
    2017/04/26 11:14
  • 交屋潮來襲  房價降買方有便宜可撿

    於房市高峰期2013年到2015年申請建照的戶數多達36.3萬戶,這些房子陸續這幾年完工交屋,將塑造大量交屋潮,市場餘屋甚多,再度形成房價壓力,購屋人將有便宜可撿。
    2017/04/26 10:24
  • 「獲利125億」誆建靈骨塔斂財 男撈5億落跑

    假借在基隆 建靈骨塔,遭控吸金至少5億元,被害人指控,台北一名鐘姓男子從4年前開始,以建造靈骨塔的名義到處斂財,全台估計超過10人受害,不法所得金額可能超過5億元,其中光是一名邱姓男子,就被騙走7000萬,還有被害人受不了債務壓力跳樓身亡。更讓被害人懷疑,他騙來的錢可能都轉給女兒揮霍,臉書上炫耀名車、名錶,生活非常奢華。
    2017/04/19 18:29
  • 林聰賢談農舍案:不要黑狗偷吃賴給白狗

    農舍疑涉貪案受關注,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說,用地變更跟建照都在前縣長呂國華任內核發,開發商負責人林岳賢是現任國民黨議員林明昌的父親,都是國民黨,不要黑狗偷吃賴給白狗。
    2017/03/15 13:20
  • 綠舞開發案 林聰賢遭控圖利財團3億元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遭人檢舉他在擔任宜蘭縣長時大舉拆除違規農地,卻獨厚綠舞園區開發案,即使有違規嫌疑還是發放建照,被指控圖利財團3億元,對此宜蘭縣府澄清一切都是觀光局核准,程序也沒有問題。
    2017/03/08 12:46
  • 蔡政府第一人 林聰賢遭控圖利檢調追

    新上任的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在宜蘭縣長任內,濫發農舍執照,連任後卻強力執行農地農用政策,大舉拆除違規假農舍,引發民怨,最近檢調接獲檢舉,指控林聰賢在嚴拆假農舍時,獨厚宜蘭五結鄉「綠舞園區開發案」,即便不符合《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開發面積須達10公頃以上的規定,仍發放建照,也未撤案恢復農地原貌。
    2017/03/08 05:42
  • 快訊/地政局官員輕生 建商涉行賄遭收押

    最新消息!晶鑽建設公司為取得開發案相關建照,涉嫌行賄台北市都發局和新北市地政局,新北市地政局副局長王聖文輕生死亡,新北地檢署對建商負責人李嘉詳聲請羈押,法官已經裁准收押!
    2017/02/22 21:27
  • 【不再卡蛋】贏回7項公安 柯P拚大巨蛋1年完工

    紛擾超過2年的台北大巨蛋爭議,在營建署台灣建築中心安全性能審查結果出爐後,已解套在望!鏡週刊調查,營建署核發評定書給遠雄後,大巨蛋重新復工只剩都審及環評2個關卡;決心尋求連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了擺脫大巨蛋爭議,年前指派市長室主任蔡壁如與遠雄協商,接手大巨蛋談判的副市長陳景峻也看好在5月底前可望完成都審程序,若順利變更建照,取得復工令,最快明年中以前大巨蛋即可完工。
    2017/02/22 05:34
  • 內科夾層解套!「繳容積代金」 8成將就地合法

    內科不少大樓穿插店家跟餐廳,強拆大限到今年的7月1日,但現在政府提出解套方式,讓內科夾層違建可以用繳納容積代金的方式,補辦建照還有使用執照,北市府粗估有120戶,約8成的違建戶可以就地合法。
    2017/02/17 11:50
  • 林聰賢掌農委會 農痛「農村被輕賤」

    內閣改組,宜蘭縣長林聰賢出任農委會主委,他說「完全沒有在預期當中」!林全看中林聰賢在農業縣執政經驗,但林聰賢任內因為廣發「豪華農舍」建照,造成農地流失,引起不小爭議,林聰賢強調2015開始推農地農用,農舍浮濫情況「有在收斂」。至於縣長遺缺由於任期過半不補選,由副縣長吳澤成代理。
    2017/02/04 12:28
  • 假開發真盜採 養老中心遭回填廢棄物

    假開發真盜採,新竹一間養老中心的董事長聲稱,可以取得大筆捐款以及植樹,要求擔任董事長職務,然後就擅自變更建照內容大興土木,盜採砂石之後回填事業廢棄物,還有小弟圍事,不法利益超過百萬元,保七總隊埋伏多時,終於查獲嫌犯犯行,將涉案的83人函送法辦。
    2017/01/24 18:37
  • 中信舊總部大樓 未來變綠竹筍造型

    台北信義區舊中國信託總部大樓已拆除,未來將打造成國際級複合式地標高樓─TAIPEI SKY TOWER,開發商碩河開發團隊11月中選出「綠竹筍」型建築,預計2017年底取得建照後開工。
    2016/12/15 17:47
  • 無合法民宿 蘭嶼「地下屋」擬先解套

    蘭嶼因土地都是原保地,房屋沒有建照,至今無一合法民宿;觀光局希望「地下屋」先解套,以「安全」取代「合法執照」問題。
    2016/12/05 12:58
  • 大巨蛋案 柯文哲:社會要給遠雄壓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拆掉大巨蛋不是對市民最有利的選擇,因此暫時保留終止契約的權利,他呼籲遠雄具體承諾建照變更送件時間,社會應該要給遠雄壓力,而不是給北市府。
    2016/10/24 16:49
  • 內科舊工廠留夾層 餐廳沿用成用餐區

    內湖科技園區部分商店要補登建照,補繳容積代金才能就地合法,這個問題就要回溯到早期內湖輕工業的時空背景,因為當時內科的房屋格局是要蓋給商辦使用或是小型工廠,因此都會特別挑高,之後開放餐廳進駐之後也沿用格局,變成樓中樓,現在業者得把夾層使用費繳還給政府。
    2016/09/14 13:54
  • 柯給遠雄機會 護樹團體酸「狼來了」市長

    北市府再給遠雄一次機會,反彈聲浪四起!護樹團體一早就到北市府踢館,形容柯文哲是「狼來了市長」,儘管遠雄沒完成建照變更,卻還是沒解約。前台北市長郝龍斌隔空酸柯文哲勒令停工500多天,似乎一事無成,柯文哲聞言卻激動反嗆,自己是在收拾前朝爛攤子
    2016/09/09 11:50
  • 柯順遠雄台階下? 「神秘信封」不解約關鍵

    台北市政府拍板大巨蛋「九八期限」不和遠雄解約全因一個信封!遠雄送交建照變更同意書信封進市府前,還主動把要公開的7點聲明預先電話告知市長辦公室,讓北市府解讀成遠雄有善意順勢下台階,加上雙方各有無法解約的壓力,議員解讀柯文哲是贏了面子輸光裡子,因為遠雄除了一紙同意書,過去15個月根本什麼也沒做。
    2016/09/08 18:00
  • 「九八期限」不解約! 柯:再給遠雄一個機會

    大巨蛋九八期限到了,北市府要給遠雄機會,這次不解約!問題是當初講明了3個月要完成變更建照,如今遠雄只交了張同意書就有望復工,當初柯文哲緊盯要砍商場面積和容留人數,如今卻說可以討論,雙方糾結15個月的7大公安標準如今仍是各說各話!
    2016/09/08 13:26
  • 憂成林肯大郡 「台北小城」住戶圍市府抗議

    新店台北小城400多位居民冒著高溫前往新北市政府陳情抗議,主要是他們社區範圍內有建商要蓋房子,擔心集水區遭到破壞,質疑基地坡度超過30度,依法不得興建建商卻取得建照,直言他們不想當林肯大郡住戶第二,市府回應坡度並沒有超過30度,建商要動工有限制,至於建照部分得等到行政訴訟結果出爐。
    2016/08/23 17:15
  • 勒令停工還復工 遭掏空地基工廠怒罵

    嘉義太保工業區,一間陶瓷工廠控訴,隔壁動工的上市公司兆赫電子,違法施工,擋土牆支撐不當,導致工廠出現嚴重龜裂、地基掏空,縣政府介入勒令停工開罰20萬,今天縣府人員再次上門稽查,又發現營建公司在施工,陶瓷工廠負責人忍不住破口大罵
    2016/08/17 16: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