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獲利125億」誆建靈骨塔斂財 男撈5億落跑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王興堂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9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6 00:36
圖/TVBS
圖/TVBS

假借在基隆 建靈骨塔,遭控吸金至少5億元,被害人指控,台北一名鐘姓男子從4年前開始,以建造靈骨塔的名義到處斂財,全台估計超過10人受害,不法所得金額可能超過5億元,其中光是一名邱姓男子,就被騙走7000萬,還有被害人受不了債務壓力跳樓身亡。更讓被害人懷疑,他騙來的錢可能都轉給女兒揮霍,臉書上炫耀名車、名錶,生活非常奢華。

靠這本53頁的靈骨塔企劃書,當幌子吸金,讓被害人好後悔4年前借出大筆金錢。

 

被害人李先生:「有些被害人被騙到跳樓自殺,有些當警察沒做了退休的。」

指控主嫌以慈恩寶塔當幌子吸金,畫大餅向投資人、債權人斂財至少5億落跑,但實際上,這張建照早就過期,數10人才知道全是騙局一場。

記者陳韻涵:「鐘姓男子誆稱要建靈骨塔的位置,就在我身旁這堆雜草這邊,但是建照申請超過已經3年了,建照過期了仍然沒有開始動工。」
 

附近民眾:「2年多來都沒有割草,那些芒草這麼多。」

被害人控訴,鐘姓男子有親戚在警界高層,博取被害人信任,98年他拿著建照,誆稱要在基隆建靈骨塔,初估將有1.2萬塔位,完工後還可獲益125億,卻通通「攏是假」。當中有人投資、有人借款,金額都是破百萬以上,主嫌卻在102年斂財5億後落跑。

被害人陳先生:「嫌犯說如果我能幫忙他把建照申請下來的話,他說會還給3千萬給我。」

被害人李先生:「我們合理懷疑,鐘定宸把我們吸金6.7億之後,可能都分散給女兒,因為他的女兒變成超有錢的,車子也很多。」

被害人指控嫌犯女兒,在臉書上高調秀出,名牌手錶、開跑車,還有百萬鑽石項鍊,被害人心理實在難受。

對比不少被害人全因為這場騙局落魄,被害人打官司循法律途徑,只希望下落不明的主嫌,能出來面對。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靈骨塔#建照#斂財#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5

0.0361

0.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