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巨蛋案 柯文哲:社會要給遠雄壓力


發佈時間:2016/10/24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4 16:4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拆掉大巨蛋不是對市民最有利的選擇,因此暫時保留終止契約的權利,他呼籲遠雄具體承諾建照變更送件時間,社會應該要給遠雄壓力,而不是給北市府。

柯文哲上午赴市議會專案報告大巨蛋、南港機廠聯開案、世大運、公宅政策及社子島開發等案。

 

柯文哲報告大巨蛋案時表示,今年6月8日限期遠雄3個月內改善,否則終止契約;9月7日遠雄公開承諾要依法定程序完成建照變更,因此願意給遠雄再一次機會,暫時保留終止契約的權利。

柯文哲說,只要遠雄儘速通過台灣建築中心審查,北市府會協助遠雄儘速完成都審、環評、建照變更等審查。目前正在等待遠雄送件,他呼籲遠雄具體承諾送件及預期通過的時間。

國民黨市議員汪志冰指出,大巨蛋9月7日以後全部停滯,只有遠雄告都發局長林洲民是新發展,柯市府就像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登登登登,你只能等等等等,不能做任何因應」。
 

同黨市議員王欣儀說,大家要聽的是北市府的後續具體作為跟時間表,但現在只說等待遠雄送件,市府的時間規劃到底是什麼?

民進黨議員童仲彥也說,大家要知道的是時間表。他並爆料,遠雄曾答應市府11月15前要完成防火避難性能審查送件,但後來反悔,市府應該公開此事,不要給遠雄反悔的機會。

柯文哲說,原本希望遠雄11月前送件,但遠雄負責談判的副總蔡宗易跑掉,轉去力麗集團工作。社會應該給遠雄壓力,而不是市政府,因為是遠雄不送件。

民進黨市議員顏若芳則質疑,市民以80幾萬票選出柯文哲,就是授權柯處理爭議,社會給遠雄壓力,當然也會給市府壓力,因為柯是市民選出來的,如果都靠民意,也不需要市長。她詢問,若遠雄不送件,市府究竟該如何處理?

柯文哲說,現在是在累積解約的正當性,也是在等法律上必勝的條件,因為台北市不是新加坡也不是上海,行政權不是無限大,要按照法律,在法律上穩贏的才處理。

顏若芳追問,遠雄若在明年過年前沒送件,會解約嗎?柯文哲回應「不會拖這麼久」,他會看「社會氛圍」,還有70%不支持解約,他會尋求民意的最大方向,而且要是可執行的。

柯文哲說,如果不是他當市長,根本不會有大巨蛋的問題,不管民調有什麼壓力,還是要做該的事。(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柯文哲#大巨蛋#市民#遠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5

0.0365

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