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建照 結果共220筆

  • 鄰廠開挖地基不當 陶瓷廠10天地陷20cm

    嘉義太保工業區一間陶瓷廠,業者控訴隔壁正在興建,上市的兆赫電子公司開挖地下室地基,業者指控,電子公司還沒拿到建照,卻違規施工,而施工過程當中,擋土牆支撐力不足,導致陶瓷工廠地面龜裂、地層下陷20公分,廠房地基掏空笈笈可危。
    2016/08/16 12:51
  • 房地兩稅狂飆年繳2.2億 萬豪嗆「政府夭壽」

    萬豪酒店才剛風光辦完國宴,董事長劉文治怒嗆「政府夭壽」,原來萬豪103年底拿到使照,房屋稅適用新稅率,1年要1.3億,今年5月漲地價稅,原本3900萬飆到8600萬,年繳2.2億大約佔營收1/3,稅改包括先前調整「路段率」,對一般民眾也有影響,北市府賺飽但對房市打擊很大,房屋銷量和核發建照數雙雙創新低。
    2016/07/28 19:39
  • 荷木匠打造「諾亞方舟」 撞上巡邏艇出現大窟窿

    荷蘭一名木匠Johan Huibers在多年前曾經夢到暴雨襲擊,堤防被摧毀,海水倒灌,導致無數人喪名。這場世界末日的夢境太真實,讓他萌生一個瘋狂想法,仿照《聖經》故事用木頭建照「諾亞方舟。」而方舟2007年完工後就四處展覽,沒想到上周五在挪威竟撞上當地巡邏艇,在船身留下10公尺高的大洞。
    2016/06/15 12:30
  • 快訊/建商亂拆民眾房屋 新北市府開罰9萬

    最新消息,針對建商擅自拆除民眾房屋,新北市府下午譴責建商罔顧民眾身家安全行為惡劣,工務局將依法究責,並依違反「建築法」對建商開罰9萬元罰鍰,不排除撤銷該處建照。
    2016/05/30 17:04
  • 柯嗆解約期限 遠雄轟「人治」標準勒索

    遠雄再槓台北市長柯文哲,發言人重砲形容北市府「用人治的標準要來勒索遠雄」,拿自訂的7項標準羅織大巨蛋79項缺失,遠雄認為先前通過6個單位認證,不該因為北市府找日本技師就全面翻盤,遠雄用102年圖說拿建照,北市府卻認為根據100年原始施工藍圖,遠雄不按圖施工,現在柯文哲訂出最後期限,3個月內沒解決就要逕自解約。
    2016/05/23 17:46
  • 排油煙管正對我家!空污難改 民怨多

    其實在台中有6萬多戶違章建築,其中很多都是取得合法建照後,再自行搭建頂樓加蓋或者蓋廚房,都發局指出,這些加蓋的建物排油煙管很常直接對著附近住戶,想要改善只能請住戶自行加裝防風罩,改變油煙排放方向,避免直接對著鄰居家排放,要不然就是在出風口加裝活性碳過濾,讓排出的氣體變成一般空氣,降低汙染。
    2016/05/08 12:52
  • 機車版「電流急急棒」 賣場超窄車道擦撞頻傳

    位在林口的一間賣場,被民眾爆料機車專用道實在太過狹窄,雖然建商持有合格建照,符合車道1.5米的寬度,但騎乘的時候如果一個重心不穩,不但擦撞到牆壁還可能會跌倒,另外在台北西門的公有停車場,機車道兩側停滿了機車壓縮空間,騎士不但得左拐又閃,還得擔心對向來車。
    2016/04/21 17:21
  • 工業用地竟蓋75棟透天厝 完工沒法住

    已經蓋好完工的透天厝怎麼會沒人住?這是在南投市台鳳公司舊址,建商蓋了75棟3層樓透天厝,但因為土地屬乙種工業用地的「產一」土地,只能蓋工廠,建商卻只憑著縣府核發的建照就動工蓋預售屋,住宅開價5、6百萬,店面9百萬,然而完工後拿不到使用執照,購屋人花了好幾百萬,買到不能合法使用的房子,完工了也不能搬進去住。
    2016/04/13 12:22
  • 施鐵腕!墾丁埔頂違法加蓋民宿 強制拆除!

    墾丁國家公園範圍內,超過3樓和未申請建照的違建民宿四處林立,墾管處施鐵腕,在鵝鑾鼻執行強制拆除行動,一間蓋得美崙美奐的民宿,卻沒有申請建照,違法自行加蓋,短短一天就被拆除,整個建物幾乎完全徹底破壞,屋主急得直跳腳。
    2016/03/22 11:32
  • 維冠蓋3年換4工地主任 偷工減料否檢要查

    調查維冠金龍大樓倒塌真相,檢方傳喚營造廠大信及人和員工各2人,還有維冠員工3人到案說明,要進一步釐清維冠大樓興建過程,3年換了3、4位主任,是否涉及偷工減料?另外檢方也發現,維冠大樓只蓋49米高,疑似是為了要規避實質外審,而工務局當時審查建照,竟然通通都是書面審查,有沒有弊端?檢方也要查。
    2016/02/18 13:01
  • 維冠3人假扣押2.7億元 拖走鄭進貴名車

    17日上午法制處對林明輝、張魁寶以及鄭進貴三人名下動產以及不動產,展開新一波假扣押行動,原來建築師鄭進貴除了戶頭的一千萬元,名下有一輛市價250萬元的積架名車,但鄰居透露當時是買二手車,折價至今恐怕也剩下20多萬元,目前3人假扣押金額已達2.7億元,而台南地檢署偵辦維冠倒塌案,最新傳喚當時承包商大信營造的工地主任、員工以及包商共7人,不過當時核發建照給維冠的公務人員,恐怕也難辭其咎。
    2016/02/17 17:10
  • 到底誰拆牆!維冠倒釀百死 檢調追兇

    維冠大樓倒塌後續究責,原先居民指控,房東籃太太涉嫌打掉隔間牆,不過遭到否認,籃太太女兒表示2003年購買法拍屋時,當時就是空曠沒有隔間,所以現在問題有兩種可能,第一是1995年建商林明輝倒閉後,到2003年籃太太購買前,有人施工拆牆,又或者當時設計建造時,就沒有規劃隔間,對此台南市工務局表示,目前所查到的圖庫資料都交由檢方調查,但當時維冠大樓的建照使用執照,在核發上都沒有問題。
    2016/02/15 18:24
  • 囤房稅降! 市議員質疑「柯政策圖利建商」

    台北市政府研擬要修正房屋稅收條例,要將取得使用執照一年卻沒有售出的住宅降低稅收,從原本的3.6%調降到2%,算下來建商一年可以少繳9千多萬元,而市府也會少將近億元的收入,不過柯文哲則是解釋,要減少稅收反應房價讓民眾買的起,不過市議員就認為成效不大,更批北市府甚至還發建照,讓建商在山坡區域蓋豪宅。
    2015/09/10 13:03
  • 霧煞煞! 紗帽山溫泉柯喊拆又宣傳吸人氣

    紗帽山溫泉以平價著稱,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在會議中裁示,要該區在106年3月底前提出都市計畫申請,否則14家業者通通拆除,外界質疑柯市長要消滅紗帽山溫泉區,不過業者澄清,是因為溫泉法通過關係,所以才需提出申請,原本多數沒建照的業者也能透過配套合法,但要申請前,業者也必須先花筆錢重新整修以符合規定!
    2015/09/08 20:45
  • 農民上街頭!搬出農機具 抗議農舍政策亂

    宜蘭縣府推動農地農用,遏止豪華農舍歪風,但繼農委會副主委沙志一後,縣府秘書長陳鑫益也被投訴,在冬山河畔擁有兩間美侖美奐的農舍,6、7月還申請民宿執照,但建照和使用執照取得遭到質疑,上午陳鑫益向縣長林聰賢口頭請辭,大批農民為了抗議農地農用政策,造成農地價格大跌,今天也到縣政府前拉白布條抗議。
    2015/09/08 12:54
  • 「農民耕作」才能蓋! 宜蘭農舍得交經營計畫

    每逢假日走雪隧到宜蘭一定得塞車,有不少人都是為了美麗民宿,甘願擠在車陣也要去,但實際上有很多民宿都是農舍改建,2000年開始暴增超過7600棟,超過4/5違法,縣政府決定遏止亂象,2月起停發建照,希望未來「農地」只能「農用」,但也有學者認為,管理關鍵還是在如何認定,誰才是農民、有資格蓋農舍。
    2015/06/04 20:23
  • 市府戰遠雄 柯:商人比一切都更有力量

    大巨蛋案爭議多時,說過停工會造成崩塌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推翻立場,勒令遠雄停工,理由是81個主要構造與核定的建照圖不符,說這算危及公安,但邏輯似乎有點矛盾,對此財政部長表示公股銀行聯貸不會因此抽銀根,而遠雄決定一邊配合停工,一邊提訴願和假處分,雙方繼續過招,但就有議員點出柯市府恐怕是在談權利金時遇到極大挫折
    2015/05/21 17:52
  • ​ 大巨蛋安檢爭議 內政部:林欽榮營建署長任內申請

    大巨蛋的安檢標準,內政部跳出來說,是在北市府副市長林欽榮擔任營建署長申請的,當初以「國家標準」檢驗,怎麼換了位子標準也不同,不過林欽榮跳出來澄清,的確經手過遠雄的防火避難驗證申請,但是發建照的不是他,而是由涉嫌收受賄的葉世文任內,核定大巨蛋建照
    2015/04/22 22:10
  • ​水管屋淪蚊子屋 無建照拆設備不能住

    台南岡林國小是距離二寮觀日出最近的露營點,去年8月開放5座水管屋供旅客露營,1個多月創造15萬元的觀光收入,但因為觀光旅遊局當初沒有申請建照,就花了103萬元建造,裡頭的冷氣、電燈等設備被拆除,如今淪為裝置藝術,遊客直呼可惜之外也批評實在浪費錢,相較於北門的水晶教堂,因為一開始就沒有讓遊客進去參觀的用途,只能在外圍拍照,因此沒有建照的疑慮,卻也帶來不少觀光財
    2015/02/16 17:59
  • 炒地問題嚴重! 宜蘭暫停核發農舍建照

    現在想真的在宜蘭當農夫要買一塊農地,可一點也不便宜,因為從2000年開始,宜蘭開放自然人買賣農地,結果15年興建至少7600棟農舍,流失將近1900公頃的地,但有許多人根本是假農地之名,實際蓋別墅居住,因此縣政府宣布將暫停核發農舍「建造執照」等證明,落實「農地農用」只是為期才2個月效果能有多少
    2015/02/11 13:13
  • 樣品屋佔公用道路 建案涉關說放行

    建案捲入重大弊端?檢方追查,由甲山林跟興富發合作的真愛花園城堡,樣品屋的建照,明顯違反水土保持法,卻疑似透過議長黃景泰關說,硬要承辦人放行,而真愛花園建案預計在這個月要預售,檢方大動作出手,要將弊案釐清。
    2014/06/18 12:11
  • 貓空9月大限 「大茶壺、四哥店」恐熄燈

    週末北市貓空常有人上山泡茶,不過很多茶餐廳都不是合法經營,原因出於貓空屬於「保護區」,市府97年公告要業者都更,但到現在列管的67家,卻僅有9家有掛件申請,其餘店家卻沒加入,我們實際詢問知名的店,「大茶壺」、「四哥的店」等,業者都說,他們不是不肯,而是這裡共同土地太多,要怎麼召集所有地主有困難,加上申請建照就所費不貲,他們根本沒法負擔。
    2014/06/14 19:17
  • 反「龍燈」新化廠 南市府撤銷建照

    群眾抗爭運動,燒到南台灣,晚間台南新化舉辦「反龍燈誓師大會」,現場湧入上千人簽名聯署;在手上塗上油漆,蓋綠手印,象徵守護家園。居民群起反彈,要趕走在新化、關廟交界處設立的農業科技廠,居民擔心農藥廠會對生態造成污染,串連成立自救會,強力抗爭,就連台南市長賴清德的臉書,都被嗆聲灌爆,市府今天(4/18)以違反公安為由,撤銷農藥廠建照。
    2014/04/19 00:26
  • 玩假的? 清境7危險民宿限期改善不拆

    內政部長李鴻源終於在首次會勘清境後,公佈危險民宿,「清境羊角村」和「楓丹白露」,但這結果令人傻眼,因為李鴻源公佈依據只是他們沒有合法的民宿登記和建照,其他位在優先處理區的8家民宿,內政部通通沒有說是誰,在媒體追問下,內政部才又交出位在加強保育區的違法名單,但公佈標準一樣都是沒有合法登記,外界也質疑,這名單和國土保育沒有關係,而且違法民宿只需要立即停業,還有一個月的緩衝期。
    2013/12/18 15:50
  • 〈獨家〉蓋屋糾紛 民控都發局長恐嚇「要出招」

    台中大甲開元路11巷,巷口的民宅,日前因為火警重蓋,結果新房子就蓋在居民出入巷子上,鄰居不滿,3公尺寬的道路剩下一半,出入困難,但屋主強調,土地是自己的,也有合法申請建照,沒想到連市府都發局長長出面協調,還語帶恐嚇的告訴他,如果不把房子拆掉讓出巷道,就要對他出招。
    2013/06/11 20: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