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管屋淪蚊子屋 無建照拆設備不能住

記者 杜蘊潔 顧守昌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16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台南岡林國小是距離二寮觀日出最近的露營點,去年8月開放5座水管屋供旅客露營,1個多月創造15萬元的觀光收入,但因為觀光旅遊局當初沒有申請建照,就花了103萬元建造,裡頭的冷氣、電燈等設備被拆除,如今淪為裝置藝術,遊客直呼可惜之外也批評實在浪費錢,相較於北門的水晶教堂,因為一開始就沒有讓遊客進去參觀的用途,只能在外圍拍照,因此沒有建照的疑慮,卻也帶來不少觀光財!


這裡是台南賞日出最夯的二寮岡林國小,草地上多了5根粗粗的水管,遊客全家大小在水管前駐紮露營野餐,但事實上它之前長這樣。外頭有圍籬,還有精巧的白條玻璃門窗、窗簾,往裡頭看,兩側跟地板舖木板,還有電燈、冷氣、空調跟插座呢,可以讓遊客入住,1天收費600到800元,但這個由台南市觀光旅遊局打造的水管屋被檢舉沒建照,觀旅局趕緊拆掉設備,現在成了供人拍照的裝置藝術。

台南市觀旅局長王時思:「如果你並不是一個真正的建物,那人又要去住宿在裡面,就會牽涉到申請的執照問題。」

遊客:「浪費錢啊,給人家繼續,給人家住才有它的價值在啊,這樣只是變垃圾而已。」

明明是政府單位,但規劃建造水管屋營業之前,觀光旅遊局卻不知道要先申請建照,就先砸了103萬貿然蓋下去,如今拆除不能住人,讓遊客痛批浪費錢。事實上,去年8月曾一度開放將近2個月就創下440人次前來住宿,15萬元的觀光收入。

對照北門的水晶教堂,因為一開始就是以裝置藝術的名義建造,沒有讓大眾使用的用途,也省去了建造疑慮,但同樣也為當地帶來不少觀光財。要申請建照,一開始就要備妥10幾項的書圖文件,還要請建管課、建築師公會審查,領得後還得審查水電、消防、電信等4大管線才能開工,流程複雜,如今水管屋淪為蚊子屋,觀旅局可得加緊腳步補請建照,不然不但無法增加觀光效益,還讓公帑白白浪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建照#台南北門水晶教堂#蚊子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375

0.1192